close

n年前玩過這個遊戲....首先當時是日文白癡於是完了也看不懂劇情......

再加上那個畫風我不喜歡......有些CG那些人物的眼睛占了半張臉 偶很反感.......

最後裡面的h也不是很喜歡(當時啦當時! 當時就只看那種東西嘛.....)

最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MESSIAH劇情很贊.....而我最近專攻有劇情&聲優贊的BL作品......於是猶豫n久後終於去下載了漢化版來玩......

雖說攻略人物只有兩個....聲優只有三位......(真的很想說....聲優們辛苦了!!!!!!!!!!)....可是開頭玩覺得不錯....於是就這樣玩下去了.....

很可惜的是這遊戲沒什麼像prologue的東西....也沒有OP........

嘛嘛嘛~~~ 這樣比較下來就知道BL界在這幾年成長了多少........

好啦~.....那就開始感想吧~.....

開頭....就是讓玩家熟悉主角和他周圍的人..........聽到拓人的聲音時....我雞凍了!!!!!!想說這聲音我絕對認識啊!!!!!!!!!

結果聽來聽去.....是在想不出!!!.....好奇心到極限了....於是去拔了馬甲......沒沒沒....沒想到是立花啊~!!!!!!!!!!

我受的打擊不小啊~~~ 立花竟然配過BL遊戲!?.......我我我我........

然後再看.........遼太......是野島哥哥!!!!!!!!!!!!!! (還好是哥哥....是弟弟的話我就要瘋了...........)

最後煌是黑田配的....我一點都不意外....當時就有印象好像就是這聲音......

嘛~ 聲優就這三位.......

是說.....有一點我很好奇啊......遼太和拓人都是邊讀書邊打工邊組band.....這個.....果然不可能的吧?.....至少功課是不可能好的吧?....讀書最多只能用混的吧?....總之學校或band一定有一邊是用混的吧......

嗯.....只是無法想像所以請大家無視我無聊的抱怨.....

本來以為拓人會是band的主唱....結果是鍵盤手啊....製作組也知道不能讓主角太完美麼 = =....

好啦....關於人設我就廢話到此......下面關於劇情.....

說實在....我覺得遼太路線根本就可以消失啊......

前面各種年末&新年劇情細節就跳過吧.....啊...不過拓人發火他一段很贊很有氣勢啊....立花配的超級不錯的~!

嘛~ 總之主角從以前因為自己的相貌所以找來很多蒼蠅(其中包括band中一個成員&遼太)....因此從來沒有可信任的人....所以把自己的心封了起來......

碰到煌之後...拓人從他身上嗅到了和自己類似的味道...對他還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某天和遼太一起去探望煌的時候就這樣被監禁在煌的豪宅了......

有一點在故事裡真的很奇怪啊.....總覺得這兩人被監禁後遼太幾乎沒有主動去找過拓人.....總之拓人或遼太總是單方面會去找對方....幾乎沒有兩人互相找對方的時候....真的很奇怪啊....這兩人明明是朋友......嘛~ ......遊戲裡這狀況大概可以用《這豪宅裡發生的事都很奇怪》來解決.....感覺有點是製作組偷懶......

在煌路線裡基本上也是很少和他見面.....兩三天才會見到一次...或者更久.....不知道為什麼遊戲的這一點讓我感覺這遊戲玩起來很不舒服啊....

嘛~....後來覺得其實蠻符合劇情的.....

煌每次被問到為什麼監禁拓人的時候都說是為了打發時間.....最後還說從以前見到拓人時就想摧毀他讓他墮落的欲望.......

可是總覺得.....煌每次這麼說但其實並不是真的這樣想......搞不好只是他自己扭曲了對拓人的感情.....

煌路線我真的很喜歡.....感覺很像是拓人在慢慢地馴服一直野獸一樣.....雖然不常和煌見面....可是每次見面時都瞭解了更多關於他的過去....也漸漸地知道了要怎麼識破他的面具........

按順序討論結局的話...........首先玩出來一個BE...我沒記錯的話是和煌&遼太"3P"之後被遼太嫉妒掐死? = =

再一個BE是被愛麗絲宰了 = =...........

其實煌路線玩起來很順呢....沒什麼BE.....是說...我發現了.....沒有一個BE是拓人被煌給殺了的.......

所以說....煌從一開始就對拓人無殺意....只是想把他留在身邊....可是和拓人一樣....煌把自己封閉起來偽裝起來.....所以一開始拓人被監禁的時候才沒相信煌.....嘛~ 拓人多多少少心裡還是很想相信煌....之後發生各種事之後發現了真正的煌........

GE的話有兩個....其實我也不知道那算不算GE = =.....反正就是拓人向煌告白........XXOO之後煌讓拓人把自己殺了.......

有一個是拓人在禮拜的地方(擬教堂?)告白之後兩人在拓人的房間XX....煌超級溫柔的.....然後XX完煌就叫拓人把他給殺了.....因為這是煌的願望所以拓人照辦了.....

第二個是拓人要求和煌見面後到煌的房間去.......告白後煌還是覺得拓人的感情只是對自己的同情.....於是拓人自行動手開始了誘受行為 = =.....竟然還耍賴撒嬌說把自己身體弄成那樣的是煌所以讓他負責 噗..........

總之XX完之後竟然被煌控制身體用槍把煌解決了.........關於這個呢....記得那個給拓人手槍的那個老套說過只要有殺意...就算是只有一瞬間...也能讓扳機動起來....於是.......大家自行想像到底是煌成功控制了拓人...還是拓人一瞬間有了殺意因為想實現煌的願望.........

按照我玩的順序的話....這裡跳過TE....

遼太路線.........唉~ 真的很不想提啊...........這角色從頭到尾雷死我..........原因?...因為是小鬼個性........任性無腦靠下半身活 無法判斷對錯.........

這路線第一個BE是被嫉妒煌的遼太傷了心之後......拓人崩潰了....把遼太和煌都殺了之後跑去當洲清的情人 = =.......我說這洲清到底從哪裡跑出來的真是 = =......而且煌被殺的過程都沒有........完全被當路人了........

第二個BE是被遼太強X........之後身心都壞掉了......煌發現之後讓遼太好好體會了拓人的感受之後把他的血吸幹了.......

拓人也被沾汙了因此無法變成吸血鬼....煌只能把拓人做成自己的僕人.......拓人變成了煌的玩具.....嘛~ 這個end也是不錯....尤其是那服裝....

嗯....GE的話當然就是煌被遼太殺了........GE分成了兩個...差別就在拓人是攻或受方........

果然立花攻起來不錯啊~~ 加上拓人那個外貌.......女王攻很不錯啊~~~~

總之我討厭遼太..........

最後TE就是拓人自願變成吸血鬼......和之前那個end一樣...誘受拓人和煌XX後醒來時發現在自己房間.....遼太帶著他就往大門跑.....等於煌終於放他們回去了.....可是到了大門口拓人對遼太說明自己不回去.....道別之後到禮拜堂找到了煌.....

是說煌真的很懦弱啊.........拓人都把遼太送走並回來找他了.....煌卻還是偽裝惡人趕拓人回去........最後拓人終於化解了煌的面具.........兩人永遠在一起........

前面兩個GE裡煌是得到了救贖....因為不用再背負殺了人的那些罪惡感.........TE裡則是拓人和煌一起背負殺人罪...並陪伴他...讓他從孤單中解放.....

 

總結...........故事的確不錯........BGM也很好.....CG偶爾有幾張萌到我....聲優也很贊....雖說一開始有點排斥黑田....可是他的聲音和煌的很符合所以後來很喜歡........

不愧是舊遊戲啊....有些CG竟然出現在兩個完全不同的路線&劇情中....有點那啥........估計現在的遊戲時絕對不會有這樣重複的CG....

作為舊遊戲來說....MESSIAH真的是很不錯啊....說灰暗什麼的其實也沒那麼誇張....(是的我是BT人我玩過更BT的...)

其實記得以前玩的時候一直覺得這遊戲感覺很BT....不過現在玩下來又覺得其實沒那麼BT.......

比恐怖&BT的話都勝不過神學校啊~.......

 

好啦~ 我現在準備玩MESSIAH Paranoia了.......

 

 

MESSIAH Paranoia paradox 攻略完了~~~

其實攻略很簡單........而且很短........玩來玩去我果然還是喜歡煌......遼太和洲清的存在意義不明啊 唉~

現在攻略應該很多的.....可是好像還是有人被困住.....總之....所有end都有了之後再玩一次煌路線的話 拓人回到現實之前會見到大人的司......

司的end玩完之後到主頁也不會出現CARD GAME的喲....因為這個選項在EXTRA裡 囧.........那為何主頁要空出那一格...問我我也不知道....= =

然後CARD GAME.....分數/錢在差不多3000-4000的時候贏過煌會出現event....贏過遼太也會有event......

之後....呃....我竟然忘了.....我想想.......11000以上的時候贏洲清會談話.....

13900以上贏了煌有event......15700以上贏了遼太有event而且可用拓人挑戰遼太

17100以上贏了洲清有event.........18000-19000以上贏了拓人有event........

這CARD GAME花了我最多時間......到最後搞到我都玩上癮了.....果然poker和black jack很好玩啊~~

很可惜的是....陽司(他叫陽司嗎?)戲份好少 T_T.....良心君啊~~~ 你那時候就配BL了....難怪之後直接接手抓馬了......

嘛嘛嘛~~~ 要說和本篇比哪個虐的話.......我覺得都差不多 囧.......而且遼太和洲清很雷人........

還有大人司突然跑出來不知道幹什麼.....沒想到連他都喜歡拓人啊......是說為了自己喜歡的人的幸福獻出自己的性命.....這種人是沒有的吧?....而且到最後竟然還被告知不用支付性命......囧.........這根本就是胡搞..........

唉~ 不多說了.........

 

14年comment:順帶一提.....MESSIAH是救世主的意思....嘛~ 就是對煌來說拓人就是救世主(啊不對....應該是對任何攻略角色來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SSIAH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