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ブル・バインド》 系列(共2部&番外1枚)

 

原作:英田サキ

イラスト:葛西リカコ

 

《ダブル・バインド 1》

《ダブル・バインド 2》

【森川智之x興津和幸;大川透x鈴木達央】FY(exe)&BK有

 

上條嘉成(森川智之)
瀬名智秋(興津和幸)
新藤隆征(大川透)
葉鳥忍(鈴木達央)
真宮祥(阿部敦)

 

我聽完....真的是沒話說................還有聽完後發現一個很奇怪的事實.....英田桑作品裡的h都很少.....可是聽完之後...無比滿足.........

嗯....都不知道先從什麼說起才好了.....好吧.....人物和聲優並一起寫.....之後再說劇情......

首先.....上條..........員警大叔.............我愛死啦!!!!!!!!!!!!!!!!!!!而且又是茉莉茉莉!!!!!!!!!

這這這..........茉莉茉莉你的大叔角色越來越多了而且越配越有味道啊!!!!!!!!!!!!!!>/////<

興津這位元路人在不知道多少個作品中見過......終於!!!這傢伙....終於!!!配到一個主角了 =口=......

嘛~ 他好像吹替過蠻多的........可是人家不看日語版電影的嘛......唉~.....

嗯........他没配过什么重要角色所以我也不好判断或比较....可是从这次瀬名的人设看来.....他配的很适合......完全符合瀬名那个性格......有点女王的样子可是其实不是故意的.....偶尔口是心非....每次都听起来感觉很冷静很有余....总之就是蛮扭曲的受(和上面《恋ひめやも》里的水原一样都是很难搞的受)

h的話.....作為初受者算是不錯的了....(興津是初受沒錯吧?.....而且是被茉莉茉莉......帝王你到底奪了幾個人的初受 >/////<)因為瀬名就是感覺.....經驗豐富....很難滿足.....蠻YD的受.....興津配得不錯...

還有.....大川桑這次也很符合人物.....可是我就是不爽他的聲音 = =....而且他的聲音聽來聽去都一個樣....所以他能配的角色應該很有限......

我說....大家聽聽隆征再去聽BASARA裡的德川家康...我能保證你們完全聽不出有什麼區別.......

總之.....他就PASS吧............. = =

達達這次配了個很嫵媚的角色啊......隆征老大的情人.........不敢奢望隆征喜歡自己....只滿足于情人的身份.....為了隆征不管什麼都能做.......

其實我從頭到尾沒能把達達的聲音和BK裡葉鳥的臉合在一起.....可是我覺得不是不適合...只是有種缺圖的感覺.....1和2的BK裡有很多人物畫法都換了....或者從別的角度被畫出來了....總感覺不一樣....沒辦法統一形象 囧......

啊啊 對了.....還有就是英田桑一如既往的.....在故事裡沒有分什麼好人壞人........每個人的行為都有自己的原因.........

完了.....竟然忘記了阿部桑......這位聲優我見過幾次.....不過印象不深.....這次配一個多重人格的角色.....嗚哇~~~ 真是感覺不得了......

而且大家請不要聽特典裡茉莉胡說八道說什麼本篇裡能聽到阿部桑說話說到一半“哢清”一聲後就突然變個人格.........那個......本篇裡是毫無預兆說話說到一半沒SE也沒什麼特效祥的另一個人格就跑出來了.......所以如果不看翻譯的話可能會有點難分得出.......總之.....阿部桑很厲害啊!.....不管是圭還是祥還是光.....三人的聲音都感覺完全不一樣........

於是...劇情的話............呀嘞呀嘞.....這個真的是.....1和2合在一起才完美的感覺.....單單聽一部根本無法瞭解劇情......

聽完2部後感覺1部才僅僅是個開頭而已...........嘛~ .....因為很多謎團都是在2部解決的........

這個劇情真的很厲害啊.........涉及到了很多不同的角色.....而且牽扯到這些角色的劇情也不會很做作或奇怪或牽強........

這才叫完美的故事啊......每個細節什麼的都是精心設計的....就連葉鳥弄掉的耳釘也是......到最後作者讓這耳釘出現也是有原因的....這耳釘可以被理解成代表著葉鳥的過去...代表著葉鳥的情人身份.....而瀬名留著就能想起不止是自己 就連哥哥也得到了幸福..........(嘛~ 還有別的理解方式....大家自由發揮想像力)

最後結尾的時候......最後最後不是以瀬名的獨白完結的嘛........他不是描寫了道別的時候和哥哥的對話麼?.......他不是被哥哥問到“幸福不幸福”的時候看著上條笑了麼?...........這段........大家再多想想...........這一軌前面的地方以上條的觀點....到了機場的時候他不是在找瀬名麼?....找到之後他的獨白是:啊?瀨名在跟誰講話?露出那種笑臉…竟然是新藤!

於是........和瀬名說的話聯想一下的話就明白了吧...............呵呵~ 超級可愛呢.....上條吃自己的醋什麼的 >/////<

所以我就是愛英田這些小細節.........當然還有作品中的那些緊張片段....打情罵俏片段......等等..........聽完就是感覺聽到了一個超級棒的故事.....

1部的特典是由茉莉和興津完成的.........兩人應該是很熟了.....不過我想也是呢.....茉莉配過n多作品....而興津可是客串很多作品去當各種路人.....兩人應該是常碰面的....碰面的話自然就熟了吧 = =.....

呃.....開頭的時候還提到了茉莉搞錯錄音的STUDIO.......碰到熟人告訴他才知道自己跑錯地方 = =.........我說您這位資深的也會犯這種事.....果然是.....老了?(踢)

FT當中還提到茉莉的新公司呢 噗~..........

啊....還有一段就是.....茉莉和興津都說印象深刻的臺詞就是上條在腦中重複:我不是同性戀!我不是同性戀!我不是同性戀!

可見得英田桑厲害到這種小幽默的地方也能讓聲優們印象深刻........

嗯....FT裡還提到茉莉手臂上的血管.....好像從後面看特別明顯...............這這.....經典大叔會有的萌點啊!!!!!好想看啊!!!!!!!!!!!.........不對!!!!比起看.....更想摸啊!!!!!!!!!

 

 

 

《ダブル・バインド 番外編 存在理由》 小説Chara vol.26付録

【大川透x鈴木達央】FY(exe)&BK有

 

不愧是英田大神....無h什麼的也能做得那麼贊

我最喜歡的是達子最後的獨白...

我通常不是很喜歡"很有經驗"的受....可是這個故事背景超級複雜的...因為忍小時候很糟糕的回憶 但他自己對父母並沒有恨 總之他對父母的感情很複雜...我無法理解...可是之後他各種墮落被人抓來賣或灌毒什麼的...可能對他來說父母的背叛已經不算什麼了...

忍這個人真的很複雜很難懂 他被新藤救了 但是因為新藤所做的事(幫他戒毒)和之前約定的(把他殺了)不一樣 而忍自己也說了他恨新藤的多事

可是忍又不想欠新藤這個人情 這一點上面忍的想法夠男人很有自尊我很愛

總之為了還人情就成了新藤的"情人" 之後開始被新藤利用 雖然是被利用了但忍因為自己有幫到別人 有為別人做事所以找回了"活人"和被需要的感覺

之後還正式成為了新藤的情人....忍不介意新藤利用自己的身體 而新藤也不介意忍被其他男人抱過的身體(是說是他自己讓忍去被抱的)

不過相信之後忍就不會再被拿去用美人計了....

其實不管是本篇還是這個番外 新藤的獨白或者內心想法都很少被表達出來....我實在有點搞不懂這個人 = =

再加上他的配音還是我不愛的大川叔 = =....嘛嘛~ 這次聽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聽了不爽 反而覺得很適合新藤這個角色....

嗯....這個番外裡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在期待h....卻沒等到...可是最後聽到忍的獨白後我也滿意了...那個結尾實在太棒了...光是用獨白我就能想像得出來忍和新藤初h的場景和滿面是淚的忍....嗯嗯....英田大神萬歲~!!(握拳)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