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縛の呪文》

中譯:《束縛的咒文》

【攝影師x演員】中譯TXT版有 插畫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香坂あきほ

 

的場喬一(受)
高瀬義隆(攻)

 

這這這....這小說完全嚇到我了!!我真的真的一直以為夜光大神只寫那種詭異風格略帶SF的故事的!沒想到連著《わがままな唇》我竟然讀了兩篇都是現實世界裡的普通BL...而且寫得不比那個詭異風格的差!!

尤其是這一篇.....讀的時候真是驚喜重重....我越讀越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夜光大神寫的!

首先故事是由喬一那邊開始的.....從法國到達日本後開始工作的攝影師....

外表上描寫他的時候是說有著一頭偏淡的發色...因為是個混血兒所以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外國人.....而且好像身材還很高挑....總之就是攻的感覺....

之後慢慢揭曉他的過去....說是在日本有個從高中時代就開始交往的人...就是義隆....但兩人感覺不像是真正的戀人....而且對方好像沒有喬一的聯絡方式....只有喬一主動聯絡對方的時候才有辦法找到他....

喬一好像在試著避開與義隆碰面......喬一是在工作的時候才知道拍攝物件很不巧的是義隆....

和義隆碰面後兩人都很嚇到了一跳.....義隆因為喬一回國後沒有立刻聯絡自己所以鬧彆扭而拒絕拍攝工作.....所以我就認定這鬧彆扭又孩子氣的傢伙是個受了!!!!

結果玩完沒想到.....喬一到休息室裡安慰義隆的時候....那根本就是大人在哄小孩...或者貓咪討好主人的感覺....讀到這裡其實我對喬一的好感開始慢慢下降了....

但讀下去後發現這故事真的是超級有意思!....因為喬一那些有點假惺惺的態度和心機全部都是為了保護自己並且維持著與義隆的關係....

下面會有嚴重劇透請大家小心閱讀....

這兩人的故事真的超級真實的.....因為過了這麼多年...喬一其實愛上義隆後發現了對方不管對什麼都會喜新厭舊....所以開始覺得不安...不自覺的認定了義隆就是個喜新厭舊的人所以哪一天對自己也一定會厭倦而離開....

除了這個還誤會了義隆....以為義隆喜歡的是不管怎樣都不會服從他的自己(喬一)....所以儘量讓自己去演一個那樣的角色去配合義隆的喜好讓他留在自己身邊...把關注力全部集中在自己身上.....

而這個過程中義隆當然不可能發現喬一的心機還有這一切演技.....不過其實喬一和義隆在一起的時間很多...他就算是不想要也會開始和那個自創的"角色"同步...所以那個角色從某種意義上也可以算是真正的自己....

中間穿插進來的薫這個角色....其實我本來對這對CP很看不下去的....薫出現的時候我一直心裡默默祈禱喬一會放棄那個任性霸道的義隆而選擇喬一....

直到小說只剩下五分之一的時候我還是希望會往薫和喬一這對CP發展.....

但最後那六分之一其實是小說裡最贊的一段.....尤其是喬一甩了義隆之後...義隆自己在公寓裡煩惱著挽留喬一讓他放棄分手的方法....

之後就直接跳到喬一前往機場的那一天早上....我本來預料了最糟的發展就是晚間八點檔連續劇裡會出現的義隆跑到機場去在大庭廣眾下用感人的方法向喬一告白那類的......

結果完全不是.....總之贊到不行.....我就不劇透最精彩的部分了....

讀完後我發現這小說的閱讀過程很過癮....喬一對義隆又愛又恨的心情非常清楚的傳達給了讀者....夜光花透過義隆對喬一說的話和態度讓讀者也感受到了喬一的感情波動....還有他那個面具下隱藏著的對義隆的愛和對自己的恨......

啊對了....我讀之前沒看到過插畫也沒見過封面...所以並不知道兩個角色長什麼樣子....不過我一直把喬一想像成帥氣系(畢竟一開始被我誤認為是攻嘛 = =)的短髮年輕人......尤其是他染成金髮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那種看起來很像外國人短短的金髮那樣的很萌!!

結果看了封面的畫才想起來喬一是半長頭髮...這人貌似不太會打理自己的頭髮.......

然後封面上的義隆氣勢看起來好弱!.....完全不像是大吼或者發脾氣就會讓喬一害怕到打顫的樣子......是說我想起來了.....在小說裡喬一每次故意激怒義隆都會被發脾氣的義隆嚇到....但卻裝作不怕然後繼續火上加由達到自己的目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這傢伙可以算是愛義隆愛到瘋掉了....愛到不安自己會失去他....愛到開始幻想自己會被丟棄.....所以開始扭曲自己來逃避來保護自己.....

已經讀完過了4-5天了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兩人那麼多年來都不認識彼此的真面目.....但揭穿之後卻還是繼續交往.....而且比以前更相愛 XD

最後回憶兩人初h的片段也很有感覺....是說這片段拿來當結局反而效果更贊......

唉~ 我只能說.........不愧是夜光大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香坂あきほ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