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ミステリー作家串田寥生の考察》

【作家x編輯】原版小說本物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高階佑

 

串田寥生(攻)
神凪守(受)

 

相關作品:《眠る劣情》

 

12月專心在忙完全沒有腐...禁欲狀態快1個月了...終於解禁了 但一直不知道要先從什麼開始吃...猶豫了n久之後在前往上海的飛機上開始讀了這一本小說...

對於前半部分我真的沒什麼好評論的...因為這小說的亮點在最後那20頁!!!老師這次是在是太過分了啊!!

人設方面雖然沒什麼太特別的但總之足夠吸引人了....

受是暗戀串田平時拼死命隱藏自己的心意不讓串田發現的...可是一旦被發現而且被誘惑之後就完全不受控制 工口到極點 坦誠面對自己的欲望....讓串田都嚇了一跳

串田的話是個讓人摸不清的人....看起來很頹廢很窩囊...實際上不知道到底是怎樣....中間在島上吊橋斷掉的時候他嚇個半死 到最後也坦白了那其實是演技 所以從頭到尾摸不清這人到底哪個是真正的他哪個有時裝出來的....

讀完之後我回想起了他當時在洞穴裡撿到紙碎片的時候的樣子.....回到神凪家之後還裝得很笨拙的樣子硬是把拼不起來的碎片拼在一起....原來那都是裝的啊 = =....

這貨的裝傻和遲鈍應該大部分都是裝的.....不過那種遊刃有餘又有點吊兒郎當的態度其實很迷人啊 XD 很大叔....

讀完發現這兩人其實有時候為了隱藏一些事或什麼的都會有自己對付對方的辦法....所以說到意地惡的話這兩人是半斤八兩.....可是有沒有惡意 總之很可愛

比起戀愛 這作品裡更重要的是整個"探險"和推理的故事.....是說中間太多誤導讀者的細節和守的錯誤想法 所以讀者其實是完全無法猜出真相的....

最讓人在意的就是最後那20頁.....我前面280頁都是慢慢讀的...中間停下來叫我去做別的事也可以....h途中我也被打擾了好多次....都OK.....最後那20頁完全不能停啊!!不管怎樣串田就是讓人很在意啊!!超級想知道他到底是何方神聖又想幹什麼....

不過那啥....聽到他說接近守的目的是為了上島去的時候真的讓人稍微有點失望呢....

還有守也太自責了....這事從頭到尾都是他家的事 跟他本人基本上是沒有任何直接關係的....而且他又那麼早就離開了那個BT的島.......

是說雖然事情解決了...這一次的神役也找到了適合的人選...但7年後的下一屆不知道會怎麼樣的....總之這一對馬鹿情侶是可以先過上一陣子幸福的生活了.....

其實中間島上發生那些事真的是扭曲到讓人覺得不舒服啊....神凪家也是....不管是姐姐們還是妹妹.....都讓人覺得好BT啊.....

不知道作家每次寫這一類島嶼上的故事到底都是從哪裡來的靈感.....日本真的有這種與世間隔離不受法律控制的空間麼?....有的話那真的是很神奇啊....

嗯嘛....我基本上都是在寫關於結尾的感想....其實中間那個本篇並沒有那麼吸引我 讀的時候並沒有對這個神奇案件那麼感興趣....反而希望這對CP快點發生進展.....

串田反問守為什麼晚上沒有偷襲他的時候....不是知道他本人其實是很期待還是說他以為守會是那樣的人....總之守在串田主動誘惑他之前是完全沒出手的....所以這大概在串田意料之外 也是因此才讓串田喜歡他的吧.....這兩人的發展超含糊的....

最後讓我很在意的是兩人之間的年齡.....ms是相差兩歲?不過哪一方是年上??

啊對了 還有一個萌點....呃 不知道算不算是萌點.....總之串田是個作家筆名...而守一直用這個名字叫他...哪一天用真名叫他的時候一定很萌....

總結......這一本並不算是夜光大神的名作之一.....這一個是我目前讀的最不喜歡的一本.....不過我正在懷疑這是不是和閱讀環境有關係.....現在上海這環境太惡劣了所以我無法專心也提不起勁....

對了.....作者在最後寫說這一本是《眠る劣情》裡某角色的專門故事....串田這貨好像在《眠る劣情》有以本名登場......本來要買那一本的 唉~ 早知道這兩本之間有關我就買下了!....結果查了購買記錄發現我買了 = =.....真神啊...在那麼多作品裡剛好挑到這兩個有關的作品買了(其實只是因為都是高階佑桑畫的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高階佑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