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ヤクザな神さま》

【黑道x禰宜】原本小說本物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李丘那岐

イラスト:佐々木久美子

 

川浪史朗(受)
東濃晴佳(攻)
真田征一(配角)

 

首先解釋:禰宜是神職的名稱...日文讀作ねぎ...嘛~ 神職就是那啥 在神社裡的工作有排職位...禰宜這個職位是不上不下的...類似副宮司的...(不知道啥是宮司的人就不要管了...反正這不重要)

看到標題裡有黑道這幾個字我就很期待著故事了....不過讀完意外的沒那麼贊....

重點是開頭明明搞了個超重大的事件....什麼黑道來騷擾神社為了讓他們賣一塊地 可是神社和後面那片森林是神聖的地盤所以管理神社的川浪一家父子都不肯賣....

我還以為這個事件會是重點....結果這事後來到底怎麼解決的結尾的時候竟然用兩三句話輕描淡寫的說沒事了 地盤也安全了 囧......

嗯嘛....總之故事重點放到了兩個主角身上......一開始讓讀者瞭解這兩人之間尷尬或者算是冷淡的關係.......吊一下讀者胃口....之後馬上回到兩人的過去開始解釋.....

是說這兩人的過去不是普通的不正常啊 = =....有那麼一點點的狗血連續劇風味......

首先最讓我吃驚的是史朗小受明明是個禰宜...以前卻稍微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良...而且還喜歡摩托車什麼的!人不可貌相啊(你有資格說別人麼?= =)

然後看到喜歡的摩托車之後竟然是自己向別人攻君搭話的......

嗯 兩人關係變好之後有個很欠打的妄想癖女人出現了.....是說為什麼BL裡出現的女人永遠沒什麼好角色?而且都是讓人真心覺得可恨的角色 囧......(不然就是存在感幾乎等於零的路人角色 = =)

說實在的中間那些神社的人,黑道和村子的人一起開會討論買地的那幾段真的很煩....嗯嘛 雖然也很短啦.....

總之這小說有點讓人搞不清故事重點在哪裡.....於是後面故事我就不劇透了

嗯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分段慢慢讀一本日文小說....我只有在睡前和地鐵裡的時候讀....不過也沒有特別想讀下去的時候....嘛~ 有一半是因為我最近一直關注金爆有點遺忘BL了(嗯...我自己發現的時候很受打擊啊....)另一半是因為這小說沒那麼贊....

整本書裡唯一讓我萌起來的就是h片段......啊!我竟然忘了寫人設!(果然太久沒寫啥都忘了 = =)

攻君是.....算是傲嬌吧?....嗯不對....正確來說是裝冷淡型...而且還毒舌 喜歡戲弄人家....不喜歡的就說不喜歡...不過喜歡的話並不會誠實的說喜歡....嗯 對不好的話很再行 可是表揚或者透露自己的感想卻很苦手....

於是這種人呐......要h的時候是二話不說直接把對方推倒的.....很霸道可是很贊 XDD

受的話.....嗯嘛....和攻君比起來就是很普通的男性....不娘不驕....在攻君那種討厭的人面前也不會怯懦......然後那啥...李丘先生的h雖然沒有特別贊....可是她寫的受呻吟聲我都好喜歡 XDDDDD 讓人很容易就能在腦中想像畫面和聲音 XDDD

啊對了....小說裡有很多片段描寫了史朗心中的罪惡感還有人為被東濃討厭了什麼的各種感情和想法....那些都很容易讓讀者有同感...啊 說同感會不會有點奇怪?應該是讀者能理解受的心境....嗯

還有一個萌點就是攻君的名字....晴佳這個名字他自己很討厭...因為很想女生的名字(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也覺得有點娘 = = 超不適合)...可是每次受君滿口“晴佳 晴佳”的時候就會覺得很萌.....

關於雷點............大部分應該都集中在了結尾.....

首先之前講過的神社賣地事件...最後馬馬虎虎的就完結了....

之後...雖然不算是雷點啦....可是最後兩個主角h的時候未免也太甜蜜了....讓人有點感覺人設變形了....尤其是晴佳........我還以為一開始那個霸道鬥S的那一面是真相嘞....切~.....嗯....不過也還好啦...變形並沒有那麼嚴重.....

還有最離譜的一段就是史朗的爸爸莫名其妙的出了事故住院....然後史朗發現地契還是權力書什麼的被表哥征一給拿走 而且還背叛了川浪家把檔交給了黑道的人....那一幕被史郎抓了個正著....為了阻止征一.....史郎決定賣身(大誤) 然後就突然上演了SM.....囧....我和想問這是什麼PLAY!?!?.............以上是此小說的最大雷點......

總結......不要小看女人的單戀....有時候甚至連死後都還纏著你不放(誤)

最後....這次很意外的並沒有覺得插畫和故事融合在一起....尤其是攻君.....佐々木的畫風和這個故事設定比較起來看起來有點太溫和了.....

雖然到結尾晴佳的確是有露出笑臉...可是平時應該是面癱不是麼?....看不出來他在想什麼也讓人無法判斷他口中的話是真是假....然後插畫裡我幾乎每次看到他都是嘴角上揚的表情 = =....囧!!!.....今天讀完《いとしの悪黨》才發現佐々木畫的其實是另一本裡面的攻君 XD.....好吧...我就不穿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丘那岐 佐々木久美子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