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る劣情》

【高中時代摯友CP】原版小說本物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高階佑

 

内野晶(受)
明石章文(攻)
久緒(配角)

 

相關作品:《ミステリー作家串田寥生の考察》

 

這......感想非常難下手!!!整本小說都是亮點!我只能說....不愧是夜光花!....

啊...是說這小說的內容和人設非常扭曲非常BT....對這種苦手的讀者請小心.....還是選擇另一個作品為妙.....

嗯....小說開頭其實就已經有點BT的預兆了.....前面主要是集中在解釋內野兄妹之間的關係上....小時候發生的各種事....都是最重要的 讓晶人格扭曲的主要原因....

是說晶真是個好孩子.....小時候不小心讓妹妹受傷後竟然會有那麼重的罪惡感.....這孩子未免太早熟了 = =.....

之後直接跳到晶和章文還有他的未來妻子一起吃飯的一幕.....

看到那個女的名字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吐槽了....真的有人叫“愛”?!....這啥破名字?!....

嗯....讀到這裡晶很明顯就是受....而章文是攻.....

可是章文已經準備要結婚了!我超級好奇作者準備怎麼發展讓這兩人成為CP...然後讓章文房企結婚的念頭.....

讀到後面更吃驚!....學生時代的時候章文向晶告白過!...可是晶拒絕了....然後描寫晶當時的感受的時候有很多那種“反胃”“噁心”的詞.......於是這只受很明顯不接受男的....我又更好奇這對CP的發展了.....

總之1000%符合夜光花的風格....從頭到尾讓你不斷的想讀下去......

啊對了....這次標題下的CP屬性沒寫出職業 因為這個在作品裡並沒有那麼太重要....而且好像連章文的職業都沒寫出來 = =

 

 

以下嚴重劇透....請大家小心....這作品的懸疑寫的真的很贊...如果劇透了再讀的話就沒有樂趣了 非常建議沒讀過的在此打住...........是說大概沒讀過的人也看不懂...所以請確認讀過了再讀以下感想:

嗯 人物方面首先是晶.....一開始以為他只是對其他人很苦手.....他沒辦法喜歡別的女的是很正常的....如果有個那樣扭曲的妹妹的話是絕對無法把女人看做什麼好的生物的......

可是之後他自說自話說是自己沒辦法喜歡上任何人.....

其實並不是那樣....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看到他的外表 覺得他很漂亮 然後擅自塑造他這個人的形象....大部分的人喜歡的都只是他那個形象而沒有看到後面真正的晶
於是當然也沒有人注意到或瞭解那個真正的晶.......

晶自己也很討厭那麼平凡無趣的自己....不過反過來與其說是討厭自己的性格不如說是討厭那個和人格比起來過度顯眼的外表.......

可是這些章文全都知道....可是還是喜歡晶....唉~....是說這人好好的告白就好了 竟然繞了一大圈 搞了什麼又是綁架又是阻止結婚又是SM PLAY的.....

不過之後讀完再仔細想想章文一開始就告白過了....嗯...那之後就算再怎樣表達自己的感情晶也不會接受的吧......嗯...晶有點像是吃硬不吃軟的人....

關於晶的SM PLAY嗜好我no comment........章文有好好的包容他這一部分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說到章文....我搞不懂的就是他為了配合晶而裝出來的那個鬥S態度.......雖然之後h的時候他每次都看起來很掙扎很痛苦....可是第一次的時候我看他還蠻樂在其中的呢....還讓晶流血了囧......

我怎麼走不覺得他不喜歡那個PLAY啊.....對晶下命令的也是他...自動拿出膠帶來捆綁的也是他.....餐廳那個跳蛋play更是他想出的主意.....完全是幹勁滿滿的好嗎....這人哪裡討厭SM了? = =......

除了這一點....個人覺得這個角色還蠻有趣的.....如果用他的視點來重新讀這個故事的話一定非常有趣!.......重讀了晶拜託章文不要結婚的那一段....章文的反應的確感覺不出是演技....他當時一定很動搖很掙扎...因為是自己逼晶說出那些話的...那些也的確是他想聽的話...可是他自己也最清楚晶是為了救自己的妹妹才說那些話的....

說到章文是"犯人"這一點....讀到一半的時候(讀到一半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誰是綁架犯...因為前半段的h實在太激了 腦漿都用來YY了沒空去想劇情 XD)我開始懷疑久緒是不是綁架犯....這個古怪到讓人感覺很可疑....

不過之後久緒把晶抓到家裡去的時候 看到那個亂糟糟的房間還有笨拙的久緒...我突然想起了之前讀的《ミステリー作家串田寥生の考察》後記裡有寫說主角是這裡面登場過的角色.....

於是我就知道久緒就是筆名為串田的推理作家....所以他不可能是綁架犯.....

那麼就只剩下一個嫌疑人了(第一次用這個詞....感覺好像在寫什麼推理一樣 XD)...那就是章文.....到最後發現真的是他的時候雖然沒有覺得吃驚可是我被他那個態度有點嚇到了......這人被拆穿了確無所謂...無所謂就算了...他那個態度!完全是被害者的樣子啊!....嗯....不過可以理解....他其實超後悔的...一開始認為只要是身體也好 總之就是想要晶...可是當他得到的時候又覺得無比空虛.....還忍受了各種SM PLAY...搞得每次都感覺好像自己在強X晶一樣(其實有一半的確算是吧 = =).....最後自暴自棄的說無法原諒自己的話跟他要賠償金也可以...雖然是這樣說了 可是他自己應該也明白晶不是那樣的人...所以之後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唉~ 當時晶很動搖不知道該不該追上去....我腦中第一反應“當然是追啊!!!還不快追!!” XDD

嗯 總之.....作者竟然寫出了這種全都計畫好了,不惜"綁架"受的妹妹也想要得到晶這樣的攻....

之後回想起來才覺得合理.....章文主動說要介紹愛給晶所以才請他出來吃飯的....可是其實是章文全部先策劃好的.....為了加重晶的罪惡感.....其實這裡就已經可以開始懷疑章文了....

是說....和《ヤクザな神さま》比較起來,章節的感覺很不一樣......《ヤクザな神さま》很明顯的有章節 然後章節之間讓人感覺有隔斷...好像是上一個章節放了很久之後作者才再次提筆繼續寫.....而這一部...啊不...應該是夜光花所有作品都是從頭到尾連串的....而且通常一直吊讀者的胃口...讓讀者無法停下來 想一口氣全部讀完....

是說這種懸疑的也沒辦法分章寫吧....必須得全部構思好了再下筆......

呃........偏題了.....說回人設....

章文雖說騙了晶...可是其實是個大好男人啊.....在h的時候雖然超級S可是從來沒有過粗暴的行動(雖然第一次讓晶流血了 = =)....然後實際上也沒有真正的綁架晶的妹妹.....對愛也很愧疚....總之就是個愛晶愛到無可救藥的忠犬(某種意義上)攻.....

配角方面....久緒當然是個越讀越覺得有趣的角色.....明明都是個大男人了 個性卻像一個小孩一樣....這一點和另一個作品裡面是完全一模一樣....雖然知道在這個作品裡有出現可是沒想到在這個前作裡他的人設就已經基本定型了.....也難怪夜光花會想寫個他當主角的作品 XD

最後久緒拉著晶到伊豆的時候我有一瞬間真的懷疑這兩人會不會h XDD.....噗 久緒真的是個大好人啊.....而且看到眼前擺著那麼可口的每餐竟然也可以忍住 XDD 讀完之後我又那麼一點點的想重讀《ミステリー作家串田寥生の考察》...

啊對對....這一段後來章文來接晶回家的時候怒氣衝衝的一見到面就問“你跟他睡了嗎?”....晶沒回答他的問題於是被賞了一巴掌....之後晶也回了他一巴掌

我當時第一反應是:這哪來的連續劇名片段啊!?.........嗯...不過讀下去的話就不會那麼覺得了.....

而且我和章文一樣很驚訝....晶竟然會動手......嗯...不過男人果然還是應該用拳頭...不然搞得跟連續劇裡的BGCP吵架一樣的....= =

另一個配角......晶的妹妹....這人的話...我就no comment了.....相信大家跟我的想法一樣.....沒見過那麼XXX的女人 = =......

喜歡自己的哥哥晶什麼的這種我完全接受 完全無所謂....我討厭的是她那個歇斯底里不講理又任性的....啊咧?...我不是no comment的麼?....怎麼開始噴了...囧

最後.............小說裡最讓我受打擊的兩幕!:

首先.....章文和晶XX途中章文竟然玩起了放置PLAY...而且還是30分鐘!....之後繼續....途中愛登場....竟然還是章文叫來的!..............

看過這一幕之後.....實在是無法想像他厭惡SM PLAY......

嗯嘛嘛....其實他只是想讓愛明白自己對她根本沒感情....這樣那個跟蹤狂也就不會來騷擾自己了...吧.........

還有一幕....我在哪個感想裡都沒見過有人提這一段(這也讓我受到了打擊)......我開開心心的發現我只剩最後3頁就讀完了(當時淩晨2點半...囧 中途停不下來就算知道淩晨了還是停不下來!!)....萬萬沒想到夜光花會寫這種最後幾句給人當頭一棒的結尾.......

從開頭就提到的...晶家裡有個自己做的人偶...投幣的話就會推出錠菓(一種糖果)....晶一直說那是自己的精神安定劑......

CP的兩人最後是在晶家裡幸福的h的......第二天晶洗完澡後回到客廳發現章文手裡拿著錠菓........整個人僵硬了.....

最後這段實在是太———————受打擊了!!!....晶竟然厭惡自己到這種地步!!....

那個人偶裡面放的錠菓中其實其中有一個是...不知道什麼藥 總之每次人偶都是隨機推出一個錠菓....所以...就如作者所比喻的俄羅斯輪盤遊戲...總有一天晶會抽到那個致命的藥...到時候他就認命的自殺....而萬萬沒想到那個裝著藥的錠菓會被喜歡的人章文給抽到

總之.........這結尾真是太贊了.........夜光花大人是個天才啊~~!夜光花樣萬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高階佑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