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落~雲居の巫女~》

【青梅竹马社长x巫女】原版小說掃描有(TXT有)

 

著:沙野風結子

イラスト:高階佑

 

織谷笙(受)
阪守蒼治(攻)
織谷悟(配角)

 

嗯......其實我有點猶豫怎麼評這本小說....整體上是蠻精彩的.....只能說是開頭很難消化?.....

這一本分兩次就讀完了.....前面讀了139頁(前4章)....之後就全讀完了......

可是讀到139頁的時候我都還是沒怎麼想繼續讀......4章很長耶!!!.....竟然只有後面才開始讓我感興趣什麼的......而且還只是因為變態的神/獸強侵犯萌.......囧!!!

說實在的除了這個萌點以外我真的想不太出來這小說裡其他吸引人的地方......

人設方面主角兩人的個性都很微弱.........笙就是有點絕望到自暴自棄...原本忍受一切都是為了弟弟悟....可是後來發現從頭到尾都是白費的時候卻還是沒有放棄而想要逃跑.....從他沒崩壞這點上真的該說是蠻勇敢的 XDD 好吧.....就算他是"男前"好了...

蒼治的話從頭到尾感覺好像有點人格不穩定 XDD....一開始出現的時候是很強硬很霸道....想幹嘛就幹嘛....還在神社裡到處抽煙到處丟煙頭.......結果到最後變得超溫柔還很顧忌笙的意願.........還眼中含淚啥的 囧......先生你是要男前還是不要決定一下好不好.....

好吧....我太嚴格了 XP....總體上還是不錯的啦.....

不過劇情方面我有點被嚇到了.....因為和夜光大神的《不確かな抱擁》太相似了.....不管怎麼看都很像是改版的《不確かな抱擁》...只是把失憶改成了悲慘命運設定...然後攻強X受改成了小時候腦中強X了可是實際上沒做.......真要說的話就連跟《ミステリー作家串田寥生の考察》都有點類似

不過託福我發現我蠻喜歡這種神物類的....什麼觸手play....蛇play....蜘蛛play....總之就是不明的神或魔物play就對了 XDDDD

還有夜光大神沒有的這種悲慘命運....命中註定的感覺也很不錯.....那種絕望中拼死命掙紮和逃跑的堅強感.....(讓我蠢蠢欲動 XD)

呃....看到沙野風結子這名字的時候我有點退縮.....可是最近沒腐所以需要激烈又補腦的腐物....於是跳過了列表中的木原音瀨直奔這個封面黨了.......(這光看就知道是個很YD很工口的東西 XDDD)

會怕這個作者是因為之前聽過《蛇淫の血》被囧死了......而且好死不死聲優又沒選對.....(我沒記錯的話是hiroC受嘛?<——錯!....是平子....那更雷.....)...然後說是跟黑道有關可是簡直就是踐踏黑道萌的作品.....

好啦好啦.....我寫感想....我寫還不行麼............

反正也沒什麼太讓人料不到的發展....下麵我就劇透了....各位自己注意一下.....

這小說開頭會讓人覺得很沒勁其實是因為坐著在裡面埋了蠻多提示的.....可是夜光大神給的提示比較明顯清晰而且給了之後還是讓讀者猜想不到後面的發展所以才精彩....呃 回到正題.....像是蒼治其實一開始就登場了....就是開頭5頁內有提到過....從島上到都市上小學的就只有三人...除了織谷兄弟以外剩下的就是蒼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之後讀到一頭霧水我早就忘了開頭提過這個人了 = =.....)

還有幾段我不管怎麼讀都讀不懂(好吧....我最多只重讀過兩次...懶得管了....)一個是在洞穴內....是笙拿起石頭砸了磐境?(錯...是弟弟悟砸的....)....

呃....為了看不懂的人....我隨便查了一下.....磐座是個跟聖石很像的東西....而且是個很大的岩石....通常這石頭會被圍起來當做信仰對象....被圍起來的地盤就叫磐境......

可是我搞不懂的是這群小鬼小時候在玩的試膽遊戲是在幹什麼.....為什麼要把刻著自己的名字的石頭從洞穴裡的磐境拿出來?.....拿出來就不會被"詛咒"?...不拿出來會不幸??....可能小說裡有解釋可是我懶得找了.....有讀懂的人麻煩解釋給我聽.....

還有一個搞不懂的地方就是最後蒼治去救笙的時候那個死蜘蛛一直不肯放手.....笙對蒼治說就算是只有自己的一根手指也要帶到島外........之後發生了什麼!?!?....我貌似讀到了蒼治猛拉了笙的一根手指...或類似的內容......然後樹倒下來了 死蜘蛛變弱了.....哇哩咧?!所以說笙的手指到底是斷了還是沒事?!......於是有人讀懂這一段的話也麻煩跟我說一下到底怎樣了.....總之我是一頭霧水.........

還有一些怎樣都無所謂的細節可是我就是有點在意.....為什麼蒼治要說自己是黑道 = =....還是說作者只是想要把黑道要素加進去才這樣的 = =.....

抱怨一堆之後來稱讚一下這作品吧 (喂喂!)....

我一開始讀就覺得悟這傢夥怪怪的......作者越是描寫笙的痛苦和忍耐我就越不理解為什麼悟反而可以那麼冷靜的旁觀.....而且總感覺他有點過度冷淡......

在進行神事的時候他能那麼冷靜的旁觀就算了.....讓我很厭惡的是他也只是在勉強沒事的時機制止那些該死的男人對笙做的低俗事.....

唉~......總之笙是悲慘到不行......就連最後從魔物....啊對了....沒提到這傢夥.....

嗯對...剛才說悟怪怪的....其實我就覺得會不會是被附身了那類的......果然悟早就被蜘蛛魔物給吃掉精神了....一想像就覺得毛骨悚然....笙和一個披著悟的魔物一起生活了17年以上...........

啊....我剛剛才想通所以在這邊也順便解釋......在那個黑暗地下室裡笙二度目被魔物侵犯的時候蜘蛛君自爆了和笙在一起已經二十幾年了......那是因為....如小說所說...這魔物本來是一塊石頭....後來被雷劈成3塊....一塊在海裡(一直實現著蒼治的願望)....一塊就是第一次兩兄弟在洞穴裡的時候看到的磐座....最後一個就是在地下室裡.....大概侵犯完笙之後磐座就失效了因為蜘蛛君已經侵入悟的身體了.....

呃.......多想想的話其實這劇情還是蠻複雜蠻有趣的.......所以我覺得總體來講還不錯啦.....

個人最中意的就是各種讓笙絕望的片段.....那些描寫都很贊........其實我還蠻喜歡蜘蛛君的....>////<

呃....撇開我的惡趣味.....這小說讀起來還是蠻痛苦的.....作者的寫法有時候有點太跳躍式....我會跟不上 T_T

h方面的確是寫得很贊.......很工口很YD.....也很符合劇情......

最後結尾蒼治說笙的身體漸漸恢復了男人樣我也安心了...XDDD

啊對了....沒提到蒼治的各種含淚跟噴淚的超雷細節.....像是剛才提到的扯手指片段....我讀到“眼淚從蒼治的眼中噴出來”的時候差點沒吐血.........攻君你再怎麼愛受君也好得保持一下大男人的形象啊.....是說我從頭到尾沒搞懂這段到底發生什麼你是被受君那句“就算是只有一根手指也要帶到島外”感動了還是被他這句話講到心痛...還是你以為救不了你的受了?...你到底鬧哪樣?....

好吧......吐槽真的太多了.....(這一段是真的搞死我了.....)

是說再次感歎一下....夜光大神的蛇妖還是蛇神什麼的很不錯因為可以像VIRUS的寵物一樣插入(DMMD捏他)可是蜘蛛也不錯...因為可以有八隻手!!....不過作者你別忘了那把只是手+腳所以正常來講變成人類應該是2雙手和2雙腳...而不是八隻手!!!!(你真的夠了 = =......)

最後....這兩個主角....可以算是有青梅竹馬萌吧?.....可是兩人之間很久沒見面了....也就只有小時候一起玩的記憶....是說這兩人其實是從小時候就兩情相悅......囧

最後最後.....高階佑的插畫很美型可是總覺得不夠工口....攻君也不夠大只 XD....手臂什麼的再粗一點嘛...肌肉多一點嘛....

以上......開頭很痛苦可是後面越讀越"開心"的小說 (最最最最後讓我抱怨一下....到底有沒有人會掃描啊?!每次都少幾頁....臥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野風結子 高階佑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