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

中譯:《再見,我的愛》

【白領表哥x旅館相關職員表弟】原版小說舊版&再版&漫畫掃描&中譯版TXT

 

著:木原音瀬

イラスト:深井結己

 

氷見啓介(受)
芦屋誠一(攻)
柊国広(配角)
氷見貴之(配角、受?)

 

呃....說是木原風格的話的確是她的風格....可是和其他作品比起來就比較不是我的菜.....

讀的過程其實有點困難.....停下來的話就很難再繼續了 XDD....於是我花了大概...呃...1個月時間??....一想起來才發現已經一個月了!...好像!....還是兩個禮拜?....

總之一直是讀30頁放下來....之後過n天后才再次拿起....而且讓我繼續讀的動力是因為想趕快讀新入手的小說本物 XDDD

不過我沒有一次重新開始讀的時候忘記之前的劇情的.......可以說是故事內容讓人相當印象深刻.....角色的名字我也很喜歡(不好意思....其實只是因為會聯想到頭文字D >////<)

 

以下直接以結論方式寫感想了....從中間開始講的話不知道要寫到什麼時候才算完 = =.....

舊版裡有3部分...可是說是3章?....首先《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這該怎麼翻 TAT...呃...你說著再見跟我揮手道別?....其實不該算“說”吧...嗯嘛 算了....)...之後《僕がどんなに君を好きか、君は知らない》(我有多麼的喜歡你、你並不知道).....最後《空を見上げて、両手広げて》(仰望天空、展開雙臂.....我還有看到其他的中譯:張開雙臂,仰望晴空<——從日文我怎麼看不出來是晴空啊 囧)......

簡單來講.....感想就是:

《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誠一很可恨很該死....被甩活該
《僕がどんなに君を好きか、君は知らない》:可憐的啓介被誠一逼成了深井冰
《空を見上げて、両手広げて》:連兒子都成了深井冰
囧!!!!!!!!

呃.....開玩笑的(半開玩笑....其實大致上總結起來真的就是那樣 = =).....

 

嘛嘛~ 其實開頭講到都市和鄉下的區別的時候就已經可以瞭解誠一的性格了.......而且日本這方面的差別真的差很多.....鄉下人被都市人鄙視也是很基本的......

誠一住在城市 而且也長得衣服小白臉樣....一定很吃得開.....所以小時候和鄉下的表兄弟(啓介)的回憶什麼的早就成了泡沫了.....(雖然這貨很沒有選女人的品味 = =)

和誠一相反....鄉下什麼都沒有....而且啓介又一直在幫忙家裡的旅館事業....連大學都沒去上....所以一定常常會想起誠一還有他說過的約定.....

是說其實啓介見到誠一的時候我的心情完全跟誠一一樣....心中一上一下的....不知道啓介什麼時候會脫口說一句責備或者抱怨他沒遵守約定的話......

之後誠一和啓介卻重新開始了那種曖昧的關係....其實我有懷疑過啓介會不會是想報仇.....(我想的果然太狗血了 XDD)可是啓介什麼都沒做....而且對誠一順從到一個讓人覺得他腦子有問題的程度.....於是就知道了他已經愛誠一愛到無藥可救了.....

嘛~ 前篇的結尾就跟之前寫的一樣.....誠一這貨不見棺材不落淚....啓介無聲無息的跑回鄉下後他才去追人家(而且還隔了蠻久 = =....)....

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喜歡的是啓介....也意識到啓介一直對自己有多溫柔多包容多(下略).....

不過人家啓介決定選擇一個比較可靠的未來...比起不穩定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次變心的誠一 啓介選擇了繼承鄉下旅館的家業然後跟媽媽找來的相親物件一起結婚

 

第二篇....啓介離婚...被誠一再次帶回都市生活...在工作上碰到了柊(終於新人物登場)...我還以為他會是妨礙主CP的角色....結果並不是....

嗯嘛總之這一篇就是描述啓介如何活在"被誠一背叛過"這個陰影下....一直很不安 一直不敢將自己完全投入到這個幸福生活中...不管做什麼都是給自己留一個退路的準備....

因為被傷害過一次 已經嘗過了苦頭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不再次受傷他就樹立起了n多圍牆將自己關在裡面.....

嗯...最後當然是HE可是說實在的誠一你的解決方法也未免有點太XX了 = =.....不愧是年輕時玩得亂七八糟的敗犬 = =......

於是感覺整個作品重心都是放在啓介這邊.....然後有無數個地方 啓介這個角色都可以和《箱の中》和《檻の外》倆面的堂野崇文重疊在一起.....看上去就是個很無害很溫順很有禮儀很溫柔的樣子啦什麼的......結婚又離婚這樣的設定也很像.....帶個拖油瓶什麼的也一樣.......

嘛~ 咱就不在意這種小細節............

 

最後《空を見上げて、両手広げて》還有再版里加的《空を見上げて、両手広げて2》都是在講啓介的拖油 啊不是...咳唔...啓介的兒子貴之和柊之間的故事......
抱歉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篇於是下面這一段各種諷刺口氣大家請不要太在意......

內容主要就是貴之小P孩因為得不到爸爸的寵愛(不是俗話說小孩對大人的偏愛很敏感麼)...爸爸雖然對貴之小P孩很溫柔可是並沒有把他放在第一...(這其實和《僕が~》的結尾是連接在一起的)於是貴之小P孩討厭回家,討厭聽到爸爸溫柔的“歡迎回來”,討厭爸爸和誠一恩恩愛愛.....因此天天有事沒事往柊家跑.....

總之我就是看他不爽啊!!!一天到晚往人家家跑還要對方幫你打電話回家跟爸爸打招呼你是國小麼?!

某天柊喝醉酒不小心對小P孩下手了.....不過我相信要是沒有那一晚意外的話這兩人是不可能有啥的 = =......

還有靠體溫互相安慰什麼的真的是非常可悲....總之這段讀了真是慘不忍睹

可是最讓我火大的是最後柊和啓介一樣無聲無息的跑回家鄉的時候貴之小P孩擅自誤會爸爸而且還把所有事都怪到他頭上....之後又擅自離開家裡 也不管爸爸的擔心就一個人開始生活了.......囧....

然後到開始就業了都還是個小P孩....在某次出差住旅館時偶然碰見柊.....被告知所有事實的時候也發神經.....

我說小盆友你老爸從高中時代就開始獨自面對悲慘的被背叛的事實了....(是說老爸和兒子的兒童時期完全是一模一樣的遭遇!囧)你學一學你老爸成熟一點行不 = =.....除了女人那幾招一哭二鬧三上吊(嘛~ 雖然不是上吊而是掐對方脖子)你來點別的行不 = =.......

而且更可悲的是每次和貴之小P孩在一起的時候柊都是開口閉口就氷見桑來氷見桑去的.....人家有多麼喜歡啓介......然後再回頭看看這個小P孩....唉~...........

再說了柊從以前就是那個不受任何束縛的樣子了....難道你一個小P孩還能改變這個四十幾的大叔? = =......

 

關於後記.....木原好像相當在意書名 XDD....不過個人覺得不太符合故事.....因為不管是啓介還是柊...沒有一次離開的時候有跟周圍的人打過招呼好嗎 = =....什麼揮手....這不是根本連揮都沒揮麼.....

還有再版裡木原桑說最後那句讓人感覺不知道是BE還是HE...總之後續可以隨便發揮........不過很抱歉對我來說我只看得到BE(不對 該說是我希望那是貴之的BE....XDD)

舊版裡木原桑寫過她很喜歡這種喜歡對方所以什麼都獻給對方 什麼都為對方做這樣的感情 而且木原桑自己也有點憧憬這種戀愛.....我只能說..............同感! TAT.......

 

最後漫畫.....漫畫是我讀完小說才去看的(為了不影響小說感想)....是說其實是我看到作者的後記才知道有漫畫的 = =

雖然不是很喜歡深井的畫風...可是總覺得很適合這個作品....

還有不管是插畫還是漫畫.....柊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他的長相甚至讓我有點受打擊 = =.........

呃....難道是我眼花了麼?.....啓介是誠一的表哥!?....表哥!?...不是表弟!?....表哥!?.......咦?????

不對啊.....我重新翻了小說....說是同歲的表兄弟....嗯...那大概是漫畫翻錯了....唉~ 所以比起中譯的東西我比較喜歡日文原版的 = =.....

總之漫畫結尾不太一樣....可以算是只畫到《さようなら~》结尾....

啊....然後我後來想起來了....這個畫家是《その唇に夜の露》的原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原音瀬 深井結己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