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 シリーズ (共三部)

 

原作:崎谷はるひ

イラスト:高永ひなこ

 

《キスは大事にさりげなく》 白鷺シリーズ 1

【大川透x岸尾大輔】FY&BK&小说(TXT)有

 

志澤知靖(大川透)
一之宮藍(岸尾大輔)
弥刀紀章(三木眞一郎)
福田功児(黒田崇矢)
志澤靖彬(三浦潤也)
一之宮晴嵐(中村浩太郎)

 

明明是05年的作品卻沒有想像中那麼爛....於是我越來越覺得崎谷桑的作品真的不是那麼的不能吃的東西.....

嘛~ 唯一要挑的話就是高永桑的畫.....雖然我是覺得不醜...可是不管哪個作品我都不覺得她畫的角色可以開口發出那些聲優的聲音...囧!!.....

好吧說角色....雖說是典型的行為舉止端正禮貌又有教養的賢妻正太受(好長!),然後攻也是典型的能幹(可以算是超人了)有錢有地位有能力(說過了!)溫柔的攻,劇情也說不上很贊...總之狗血可是也不會覺得很煩的(到底怎樣!?)......

是說就連人設都很狗血(狗血來狗血去的你夠了沒<——我也沒辦法嘛 這整個系列開頭就是狗血到底....)....受君是個小少爺 小時候有過心理創傷所以被“養”在家裡 跟爺爺過著爺孫兩人的郊外生活(郊外還是山裡來著?)........而攻君是什麼大集團社長的私生子囧.....很常見的人設背景吧?......= =

 

不過這DRAMA聽一聽的話倒還是能進入狀況的......其實可以說是我聽到覺得狗血到有點令人懷念 XD

兩人明明對對方的感情都是一樣的卻都不是主動踏出第一步的類型....於是就很好奇他們的感情關係怎麼發展....結果很狗血的出現了"吵架"—>誤會—>離家出走最後受被接回去...噗!!

然後後續很明顯就是福田會來找茬.....最後大概會被攻搞得很慘(霧).....

啊對了 MIKI的角色彌刀超級搞笑!害我好幾次笑噴!!.....

尤其攻(知靖)叫他打自己一拳.....結果彌刀不僅打人不先預告 而且還打到自己的手很痛 噗!!

最後畫展的時候也是....彌刀很找死地說什麼知靖的靈魂是老頭子級別於是在公眾地方被踢了 噗.......之後知靖二話不說立馬轉身就走也很爆笑!!

嘛~ 兩主角都是很認真的類型所以彌刀偶爾出現來搞笑也能趨緩一直緊繃又死板的氣氛...

 

說到聲優大川叔的主役我好想是第一次沒有抗拒?!(我怎麼感覺你好像不是第一次說這句話了 = =...)....

聽起來感覺很冷淡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哈哈 其實知靖就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尾巴轉配這種無辜乖巧的純潔正太所以也不用說啥了 = =........

不過他的配音其實在知靖人設裡也起了很大作用....因為通過藍膽怯的聲音可以想像得出來知靖的臉看起來有多恐怖 XD

BGM沒太注意不過沒什麼違和感....而且感覺作為舊抓好像相當的GJ....

語音全體來說的話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h....是說我記得尾巴以前的h確實是不太過關的.....大川叔反而意外的還可以....

 

 


《夢はきれいにしどけなく》 白鷺シリーズ 2

【大川透x岸尾だいすけ】FY&BK&小说(TXT)有

 

一之宮藍(岸尾だいすけ)
佐倉朋樹(緑川光)
一之宮衛(遠近孝一)
志澤靖久(石井康嗣)

 

第二部改為邊聽邊寫的感想....下面就是相應的跳躍式感想:

開頭佐倉就突然冒出來我有點小囧......真的是第一軌第一秒就突然冒出來了 = =.....而且用草草一句"東京的友人"就交代完了(你雞蛋裡挑骨頭給我適可而止一點)

啊....是說我下載到的翻譯裡大錯特錯啊!.....藍就是因為覺得自己跟爸爸和爺爺一點都不像 完全沒有畫畫的天分所以壓根沒想過要當畫家或藝術家......翻譯開頭裡藍是說他想當博物館職員(英文叫curator,日文寫作學芸員)而不是藝術家.....

我說養那麼一隻可愛的貨在家裡 而且還是會露出那麼無防備又誘惑人的小受.....知靖真是辛苦你忍耐啦!!!!你的忍耐力不是普通的強啊!!!

嘿嘿~....比起抓馬我好像比較享受修改翻譯(喂!!)....第四軌彌刀點的並不是tarte aux fruits(水果派)而是tarte aux fraises(草莓派)喲~ 雖然不知道是誰翻的不過能查到很接近的派的名字真的蠻了不起的 嗯!

 

搞來搞去主角兩人之間的問題果然還是年齡差別和保護/被保護的想法........福田竟然還沒登場 不知道第二部他到底會不會來找茬....

呵呵 雖然是很狗血的劇情而且之前見過n次 可是不知道為啥我這次才感到共鳴:最麻煩的狀況就是獻出一切的人是真心想對自己喜歡的人做那些事情...而接受/被照顧的人反而不想勉強對方 不理解對方是出自自己的心意做這一切的......

這無法向對方傳達的心意真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是傳達了知道對方又有可能以為自己在勉強 唉~.......

 

我說雖然想暗地裡把麻煩的福田瞞著藍處理掉是很耍帥 可是知靖你這樣把受晾在一邊人家有煩惱的時候自然不會來找你商量...(這次換成博主來個狗血的劇情發展猜測)....

哈?!小受15歲?!?!....知靖你這是犯罪喲!!我看比起福田你應該會先坐牢(喂!!)

福田登場的BGM意外的很不錯....STAFF真的有用心找了個變態的BGM來 XD

啊啊~ 如我所料....福田果然玩弄過藍的爸爸桑(衛)....不過沒想到當時爸爸桑才14歲!!這不是比藍還要小嗎?!(那又怎樣?<—— 喂!!).........

 

嗯...該怎麼說呢...狗血是一定有的...可是偶爾會有一些預料之外的發展.....感覺兩人之間的距離一拉開的話又會馬上縮回來....一直這樣伸縮變換著....還蠻有趣的.....

像是知靖見過福田知道了一堆變態事實之後回到家來 我以為他一定會拒絕藍....結果藍卻很主動而且不放棄地索求攻君.....這點真的還不錯.....不管是攻或者受 在對方猶豫或煩惱的時候用自己的身體讓對方安心大多數都是行得通而且相當GJ的.....

是說雖然現在講很遲 不過知靖給了藍一定的自由這一點也很成熟......一點都不會吃藍朋友的醋(佐倉).....也讓他們單獨出去玩.......

按照這部抓馬的結局來講....爸爸桑是小時候被福田這樣那樣過 可是之後長大了之後福田這個戀童癖厭倦了他 爸爸桑才得到了自由並且找到了藍的媽媽跟她結婚生子?.....(完全錯誤)

啊....不過沒想到竟然第二部就這樣完結了....看來福田的事得等到第三部才會解決........囧

 

 


《恋は上手にあどけなく》 白鷺シリーズ 3

【大川透x岸尾だいすけ】FY&BK&小说(TXT)有

 

我說大家也請幫忙看看BK封面......藍變得好YD這不是我的錯覺沒錯吧?..... = =|||

雖然第二部劇情完結的相當糟糕(這個糟糕是主CP要不好了的意思)開頭起就有種知靖正在壞掉的感覺 XD 好棒~ (喂!你自重一點!)

不過知靖不知道在想什麼 對藍發火了之後卻要拿他參與的作品去報名參賽.....

然後我讀到了三部抓內最爛的翻譯了!!不止是句子翻錯,翻譯者就連哪一句是誰講話都沒聽出來啊!囧(邊默默修改邊繼續聽......)

是說佐倉的人設意外的還蠻有趣的.......雖然態度很粗可是其實是個大好人 噗!而且還超照顧藍.....

不過我說.....竟然讓藍練習用手機的時候按錯按鈕打給知靖 這才發現他出事了.......這也未免太扯了....要是藍沒準備學怎麼用手機的話要怎辦!?(沒怎麼辦.....這就是狗血啊.....)

其實通常這種CP設定不是受很信任攻君結果被對方拐走...不然就是以為對方要綁架自己結果攻被抓走 噗(才沒有)

總之藍非常的不笨.....不會輕易被福田的屁話騙到 不會衝動馬上行動.....也相信知靖對自己所說的話.....於是上一句說的故事發展一個都沒中(嘖)

 

呃....聽到後來真相大白了.....如果進行整理的話:

福田以前不知厭煩地到一之宮家想買爺爺(晴嵐)的畫 可是每次都被趕走....而每次都是有爸爸(衛)來代替爺爺向福田道歉....

之後兩人逐漸認識了.....衛甚至讓福田叫他自己畫洋畫(因為他討厭爺爺的日本畫)......可能之後衛喜歡上了福田所以跟他索求了身體上的關係....結果福田可能不安或者黑化所以對爸爸做了踐踏他的事...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讓衛跟晴嵐道別的時候 總之衛說想跟爺爺斷絕關係的時候福田做了讓人不可原諒的事:他讓晴嵐親自到了衛NP的現場.....當然這也不是衛所希望的.....嗯嘛~ 不過最後晴嵐的確是把衛趕出了家門.....而衛之後跟福田同居過....當中知靖的爺爺(靖彬)暗中支援了衛....當時負責讓兩人聯絡的人就是藍的媽媽........衛在滿20歲的時候終於受夠了被福田監禁的生活於是逃跑....當時媽媽桑幫助他逃跑還幫他處理了在福田家的照片和畫..........到最後自願照顧他...跟他一起結婚並生子.....

總之........福田其實並沒有那麼壞 也沒有真的出手對主CP做什麼.....從頭到尾頂多只是散發了變態氣氛或恐嚇藍而已...........意外的不是典型中的壞人役所以這個抓馬系列變成了開頭很狗血結局卻很不錯的作品 XDD

聲優第一部的感想裡我就寫過了....就不多說了..........可是我總覺得第三部的時候大川叔的h進步了好多!!喘息聲絕贊啊!!!反而尾巴的h一點都不萌 TAT

啊 最後補一句.......敬語正太好像還滿少見的......而且這裡完全沒有違和感....總之尾巴辛苦你了 XD

 

 

最後特典.....第一部無特點不過BK裡的小故事是說藍用彌刀給他的打工費給知靖買了一個ZIPPO打火機.....

第二部的BK故事是藍煮了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給知靖吃(喂!....你能寫得再更隨便嗎)

特典小冊子....呃...沒仔細讀....反正跟什麼知靖的飲食健康或想跟他一起吃飯什麼的有關(喂!).....當然以h結束......

第三部的BK貌似是關於彌刀那個使用藍當模特的作品......

而特點小冊子內容是知靖、藍和彌刀三人不知道是去旅行還是出差工作的小番外(你給我好好讀!....= =)....最後也是以h收尾

雖然現在說有點太晚....可是3部雙碟抓聽了好累 TAT

還有還有....抓馬是只出到第三部 可是小說總共有6本....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