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を閉じ込めた館》

【玩具屋製作家x富有商人】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小山宗祐

 

椿一史(攻)
岸田智洋(受)
イト(配角)
道山薫(配角)
兼田正嗣(配角)
相場和人(配角)

 

很有夜光大神風格的懸疑+推理故事.....不過我有看到幾個其他的感想 貌似對她不熟的讀者會覺得途中轉變成懸疑非常令人意外 XD

可是嚴格上來講 作為夜光大神的忠實讀者和粉絲 個人覺得這是她的所有作品裡劇情最亂七八糟最狗血的 我甚至想說是最不怎樣的一個作品.....嗯 可是夜光大神平時是都是神作所以再怎麼跌也只是跌回普通作品的程度 XD(喂!)

人設也是結尾和開頭稍微有點有偏差的感覺........可是除此之外我對這一次的人設也還是蠢蠢欲動.......

第一次見到那麼萌的處女受好嗎!.....羞澀的反應不是普通的工口!.....光是個KISS都能寫得那麼工口!而且攻君連舌頭都沒伸進去我說夜光大神的工口描寫簡直是到了神的境界好嗎!!

咳哼.....人設方面攻君椿很強硬 呃 我已經詞窮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總之非常符合夜光大神一如既往的攻君設定.....

他身上的偏差大概就是開頭很傲慢又看起來很...該怎麼說 算是瀟灑?可是隱約又感覺像是在耍對方 不管誰都不放在眼裡.....

之後隨著劇情變得越來越沒有餘力 整個緊張氣氛中他也不例外的失去了理性.....不過大部分是智洋的原因所以如果說是因感情而失控也是蠻合理的...

智洋的話開頭對椿一直很不爽 句句頂嘴連我都覺得超級可愛.....還有椿每次對智洋出乎意料的回答都很驚訝可是又很開心 我超喜歡的 >////<

嘛~ 我有點不爽的是自從噴水池前的KISS之後智洋就完全被椿馴服了.....一點反抗或反感都木有......

還有KISS當晚睡不著神馬的的確很符合處女 呃我是說處男的反應.....可是之後見面時竟然一點都不害羞稍微有點不自然 不過嘛~ 也可以說是狀況特殊沒時間有那種反應
受君會怕攻君也是夜光大神常見的設定之一......不過這次看到攻君不忍對顫抖的受君出手倒是讓我感覺很新鮮是說很萌很犯規啊!!!!!

當中椿對智洋猛吃醋也好可愛 XD 而且用很過分的言攻說智洋其實不是第一次神馬的也是夜光大神愛用的捏他

 

呃好吧....下面說故事.....嘛~ 是懸疑類的內容所以下面會劇透請大家自己小心閱讀....犯人神馬的我真的會說出來的喔~

我是覺得真的非常狗血.....簡直就是像看了一部電影的感覺........

可是劇情並不是那麼好猜的.....途中雖然有點被智洋的恐懼感染稍微有點懷疑椿可是果然不管怎樣都感覺他不可能繞那麼多圈子來殺人.....

3個人都死了的時候我也有一瞬間懷疑智洋...雖說他本身的性格和膽子來講根本就不用說 這人不可能會是犯人....可是想到夜光大神的風格 突然想起來她很有可能會讓受君被附身或者神馬的......

其實當中我也想過イト這貨從智洋小時候就在椿家工作了所以可能為了椿家而殺害3人....下毒不用說她最可疑...相場的話她可以趁他睡覺時下手 也不用比力氣...可是問題是道山怎麼被吊死的......

於是最有可能性的果然還是3人之間互相殘殺.....3個人的死並不是同一個犯人最說得過去.....

嘛~ 結果最後我也只猜中兼田殺了相場.....不過我一直趕時間想儘快讀完所以當中也沒有多想

最後讀完時覺得道山自殺之後イト桑把椅子拿開這一點實在是太犯規了 XDDD

イト自盡也很狗血不過也是我預料之外....我還以為她會和主CP一起開始幸福生活呢.....

還有椿媽是被椿爸勒死這個也完全不在我的猜測選項裡 XD

對了....其中有個小漏洞....就是最後椿說客房裡有攝影機 那麼他應該很清楚道山是怎麼死的才對.....嗯嘛~ 不過是整個作品中唯一的漏洞所以作為推理來講這應該是個設計得很不錯的故事

 

不管怎麼說.....閱讀過程很愉快(尤其h片段<——喂!)可是總感覺缺點神馬....尤其結局讓人無法接受....

雖說這種神秘又超自然的元素很符合夜光大神作風....但我實在無法接受智洋"進"到玩具屋裡和人偶做朋友這種蠢事

不過夜光大神的伏筆果然很厲害.....我開頭就覺得智洋明明一天到晚都宅在家裡怎麼可能每天去見那個叫GEORGE的朋友......原來是椿爸爸桑送的玩具屋裡的人偶...嘛嘛說得過去啦 = =

唉~ 總之.....出道3年後的作品竟然比出道作還要爛到底是鬧哪樣 = =....

最後....插畫家是負責紅天(BL遊戲)的同一個畫家 於是插畫都不堪入目(喂!!!)...好吧 沒那麼嚴重啦....是說封面其實還不錯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小說裡的最後一張插畫 那大概是椿最美的一張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小山宗祐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