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の恋》

【綜合醫院大醫院長男x戀愛欺詐師】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凪良ゆう

イラスト:朝南かつみ

 

加賀谷聡(攻)
小野寺透/五十嵐蓮(受)

 

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和欺詐師有關的小說....噗 沒想到剛讀的上一本也是受是欺詐師 這是神馬巧合.....

嗯 不過反而顯得出兩個作者之間的差別....雖說受的"職業"都相同而且都是把攻君當凱子 可是內容大幅度的不一樣......

首先蓮為了欺詐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體.....很好笑的是被親爹給賣了的是槇(《アカサギ ~詐欺師と甘い鉄枷~》的受)而不是蓮....可是用身體來工作的卻是蓮....

嘛~ 不過兩人的共同點就是小時候都是被父母丟到養護設施......

作為欺詐師....兩人都沒有用賺來的錢 可是蓮是打算用那些錢來買自己的夢想和房子 槇卻完全不是為了自己而用......

比較神馬的就到此......蓮這貨是小時候被丟棄之後讓自己忘記了人性 開始不留情地欺詐.....說實在的凪良桑寫的較為真實 因為會在意別人的眼光是非常正常的....更何況蓮曾經因為是中學畢業所以被孤立過.....不管是以直接或者不直接的方法 只要是知道其他人的偏見矛頭指著自己就會非常辛苦 對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偏見 或者有教育和沒教育的人的偏見

 

嗯 我是覺得這本小說很有趣的是分成了3章....第一章是本篇 描寫了兩人如何成為CP 主要讓讀者瞭解了蓮的背景和過去 也抓得住一點他的性格

然後個人是覺得第二章讓讀者更加瞭解蓮的本性 還有他跟加賀穀之間的溝通方式

最後一章換了視角....就是加賀穀眼中所看到的蓮.......

當中我覺得第二章最有趣.......雖說從本篇就隱約感覺得到蓮有傲嬌的味道.....不過沒想到是這種拒絕溝通的類型.....

說了也沒用,反正對方不會試著瞭解自己或改變意見所以就什麼都不說 裝作同意對方.......這種現象其實算是一種自我保護 不想和別人吵架所以裝作自己忍讓就好了

嗯嘛~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吧.....可是連對戀人都這樣應付的話就太過分了....所以加賀穀硬是把蓮的硬殼給掰開是非常GJ的

於是換說攻君......這貨太過溫柔讓人懷疑世界上真有這種人麼......嗯 結論應該是木有......不過凪良描寫的某些地方我非常喜歡 其實不管是誰,就算是已經擁有了很多卻還是會有其他想要的東西 可是從蓮的眼裡看來像加賀穀這樣的有錢人竟然還會有想要的東西簡直是奢侈至極.....可是加賀穀說的非常對:自己擁有或被賜予的東西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

話說讀了最後第三章新年篇之後我覺得加賀穀稍微有點腹黑耶.....這貨竟然為了攻陷蓮一直打著算盤 嗯嘛 沒有那麼"壞"啦......而且為了喜歡的人絞盡腦汁也算是正常的.....

總之加賀穀的人設很微妙啊......看似無害草食類 偶爾又露出類似於肉食類的一面......可是不管怎麼看加賀穀果然還是加賀穀.....(呃 如果看不懂這句的話就算了 = =)

後記裡凪良說這故事太黑暗了所以加了幾個陽光元素 像是汪汪和萬里.....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萬里和偶爾碰上的同類同性戀CP捏他可是 嘛~ 微狗血可是算了

汪汪倒是非常可愛 很多描寫都讓我想起以前養的自家汪汪 真是可愛死了 XDD

 

啊對了我竟然沒說蓮出獄時加賀穀的雪中迎接那一幕 相當感人....不過蓮裝作不動心這一點也微狗血...果然就是凪良的作品 XDDD

然後讀到這一段的時候我也終於瞭解了封面為神馬設計成那樣....雪對兩人來講都是很重要的回憶........中間的白馬只是兩人住在小坡上的公寓裡時一起看過的畫.....嘛~ 可能對插畫家來講自從那幅畫以後兩人其實都已經喜歡上對方了 蓮的話不用講是喜歡上了自己的凱子 而加賀穀大概也沒有再把蓮當做舊識的替身了

標題我也很喜歡....不過主要是適合第二章聖誕篇的標題.....兩人一起慢慢堆積起來如積木般的愛情.....還有對蓮來說隨時犯一個錯就會崩塌如積木版脆弱的愛情........

讀了後記發現凪良取名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慢慢堆積而只是想到一碰就倒這一點.....於是這貨相當天然 = =....只能說是直覺和品味不錯

插畫家的朝南桑我就不多說了(默哀).....畫風非常適合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凪良ゆう 朝南かつみ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