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は僕の初恋の人》

【高中时代室友&现教师CP】原版小说本物有(扫描/TXT一律无)

 

著:高遠琉加

イラスト:小椋ムク

 

棚橋圭(攻)
朝倉聖人(受)
篠塚(配角)
田丸(配角)
新美(配角)

 

相關作品:《壁の中の嘘と秘密》

 

不知道為神馬 讀的時候一直以為是凪良ゆう的作品 = =.....可是中途覺得有很多比喻方式很有違和感 貌似是我見過的文筆可是又想不起來是誰.....最後讀到後記時才發現這是高遠桑的小說.....= =

嗯 雖然不知道常用比喻是不是她的風格 不過我記得很清楚在《狼と狐の夜》裡也有讓我中意的比喻......

這裡的話首先是說戀愛就像櫻花一樣 只有一瞬間綻開 一瞬間的幸福......戀愛結束後就回到了平凡的生活 也就是沒有花的櫻花樹 看上去和別的樹沒什麼兩樣

還有就是櫻花樹就和學校一樣這個比喻.....學生們是櫻花而教師們是樹枝....由樹枝培養出的櫻花每年在4月綻放然後隨著風離開樹枝飄去(而且剛好日本的學年是4月開始 畢業也是那個時期)....只有樹枝是不動的(嘛~ 偶爾會這段幾隻然後又長出新的)綻放出的櫻花每一年都是不一樣的一批.....只有櫻花在變 書本身是沒神馬變化
總之.....虧作者能想出這些比喻 XDDD 我都超喜歡的

 

呃 下面正式感想...

故事本身並沒有很強烈的現實感.....山中的附宿舍名人私立高中神馬的...而且還是男子高中.....

可是作為校園故事來講我相當中意圭和聖人之間的感情發展......一開始只是普通的室友 圭也只是隨意地跟對方聊天 聖人原本很認生 只是像個機器人一樣回答圭的問題 可是最後卻露出了笑容

唉~ 總之連讀者的心都和圭一樣被聖人令人意外的地方給吸引...

不過聖人被孤立的時候我一直期待圭能出手救他.....嘛~ 多少也有受前輩們的賭博的影響...."對抗"神馬的真是太過分了 XD

說回校園生活.....我覺得這一部分寫得很好主要是因為並不是只有在描寫圭和聖人之間的互動 而是以圭為主描寫他的校園生活

像是篠塚和田丸....兩人就算是配角人設卻還是很清晰....田丸的關西腔和活潑光環可愛得不得了....而篠塚我行我素的酷樣也很討人喜歡

而且不只是校園生活期間 之後兩人也時不時在故事裡出現

根據後記....最後暑假校舍只剩主CP和兩個學生的時候貌似那兩個學生就是《壁の中の嘘と秘密》的主CP 而這個小說是前作的衍生作品....

其中有一個眼鏡君是認真類型....另一個看起來有點輕浮男 可是眼鏡君一回家之後就變得判若兩人 於是大概是在喜歡的人面前有另一面那類的人設(?)

總之看起來不像是我的菜所以前作我是不會買也不會讀的

呃 說回故事......於是圭被揭露"背叛"聖人我也有點意外.....可是看著他對聖人的一樣執著也能瞭解他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事.....

總之多少有些地方有點狗血可是又微妙的減輕很多狗血度 噗

 

人設的話高中時代的聖人非常可愛 例外反差很大 看起來很凶或不好接近 可是其實內心很想要和大家打成一片 性格直率 很天真單純......於是也很容易就相信並依賴圭....

圭的話因為是有錢人家裡的末子 所以很會看人臉色或討人歡喜......尤其對年上很有一套 噗

雖然笑容面具也算是真正的他 可是有些態度大概只有在聖人面前才會露出來.....尤其意地惡這一點 他大概基本上對誰都不會意地惡吧....只有看到無助又無條件依賴自己的聖人才會想TX他

被圭"背叛"之後聖人大概基本上也還是沒怎麼變 只是稍微變得傲嬌了一點.....也不可能像以前那麼單純......

而圭長大之後感覺也沒怎麼變.....只是對聖人的執著更嚴重了 XDDD

 

嘛~ 總體來講感覺還不錯.....而且剛開始看到300多頁時我有點退縮....可是前面200頁一眨眼就讀完了 停都停不下來......個人也覺得那是最精彩的地方

呃 對了....這本小說分為3部分....第一部分序章只有5頁不到 描寫成人聖人對圭的惡劣態度 讓人好奇這兩人發生了神馬

之後第二部分回到圭的高中時代 也是以他的視角來寫的故事(就是我說的最精彩的部分)

最後一部分(100多頁)又回到成人時代然後描寫兩人如何恢復關係....而這裡主要是以聖人視角....

於是這種跳躍寫法也換視角神馬的我也都非常喜歡......

和同一個作者的其他作品比起來這一本的評價比較第一點不過我是覺得真的還可以

我比較在意的是高遠最近出作品的速度越來越慢....不知道是不是沒靈感了....有點擔心......

最後插話的小椋桑這次並沒有把聖人的三白眼畫得很好可是基本上插畫都很符合小說的描寫.....

 

PS:我發現了小說裡一個小小的錯誤....圭有一句臺詞裡叫了自己的名字棚橋可是其實應該原本是朝倉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遠琉加 小椋ムク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