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お菓子の家 ~un petit nid~》

【麵包店店長x裁員受害者】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凪良ゆう

イラスト:葛西リカコ

 

阿木仁(攻)
加瀬弘明(受)
青山知世(配角)
青山里央(配角)

 

相關作品:《夜明けには優しいキスを》

 

總覺得跟凪良ゆう以往作風不太一樣(?).....好吧說實在的我把剛度過的上一本小說(《君は僕の初恋の人》)誤認為是她寫的之後就有點混亂了 她的風格對我來講開始變得模糊了

人設我很喜歡....攻君的阿木原本是黑道可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金盆洗手....而受加瀬的人設整個就是灰暗到不行

嘛~ 灰暗或悲傷系的話凪良桑有幾個作品裡有過那種傾向....可是當我讀到加瀬過去揍過自己的戀人的時候就有點"這不是木原大神麼"的感覺.....

而且讀到後記《夜明けには優しいキスを》里加瀬也有出現而這一本是衍生小說....查了一下資料發現主CP的受是被加瀬揍過的前戀人 可是攻君是其他人....於是好奇 我正猶豫要不要買前作小說

呃 下面詳細人設(帶劇透所以請大家自己小心)..........

開頭加瀬整個被孤立的氣氛讓人感到同情 但看到他被阿木TX的時候又覺得很可愛.....

看到加瀬被麵包店的溫馨氣氛包圍而感到坐立不安的時候也覺得這樣的人能得救真是太好了

越往後面讀發現這貨跟一隻野貓一樣 想接近人可是又很怕....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

也就跟野貓要飯一樣加瀬只是想要能關心自己並給自己的心帶來溫暖的人......

不過這種孤立的人通常都不知道怎麼和人相處所以會非常極端 不是完全拒絕別人就是一直粘著對方

加瀬也不例外 持續一陣子發現阿木對自己的各種溫柔和細心的地方之後發現自己喜歡上對方然後爆發了......

是說兩人KISS之後沒有那種經典的攻馬上撲倒受的畫面我還蠻感動的(喂).....而且兩人繼續對話也沒什麼違和感....阿木的確像是會慢慢跟對方溝通並解釋清楚的人

後半部分加瀬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阿木也完全木有騷女跡象........他只是因為意識到自己很極端可是盡可能的掙扎 就為了不給阿木帶來麻煩或讓他困擾....所以時而不受控制地撒嬌 時而反省然後保持距離.....

阿木當然覺得他這樣得態度很古怪並且一直擔心他......

於是這裡發生的槍擊事件我覺得有點狗血所以並不是很喜歡.......可是事後揍了摯友的阿木真是帥斃了 >////< (不要寫到一半突然花癡可以麼 = =)

攻君阿木的話....大叔設定神馬的簡直大好.......開頭看到小鬍子和背上肌肉的描寫我簡直是高興死了....終於有大叔可以吃了啊!!(喂 偏題了)....

嗯 而且真的就是經典大叔形象......對自己的事情很懶散 不肯打掃....但竟然因為罪惡感還有為了贖罪而照顧友人的妻子和小孩......把自己扼殺又做出一個溫柔的面具陪在他們身邊......真是大好男人!

偶爾露出的黑道氣質和背上的3條龍刺青神馬的也都好贊......沒有出現在插畫里非常殘念

嘛~ 雖然是蠻常出現的攻君人設可是完全就是我的菜.....

於是果然加瀬那樣的無口灰暗受只能讓這種經驗豐富性格開朗的攻君來攻陷 XDDDD

啊 話說後記裡有提到加瀬從攻轉為受可能會讓大家驚訝....可是我在小說裡隱約察覺到了所有也沒有特別介意 可能因為我沒讀前作吧.......魂淡 這不是讓我越來越想讀前作了麼....

嗯......總之這貌似是凪良桑評價最好的作品 我個人也覺得還不錯(雖然最後的槍擊事件實在是殘念至極) 可是並沒有覺得比同作者的其他作品好或壞......當然也沒有到神作的地步.....

啊不過我承認我最近一本小說都是分兩個晚上讀完的....可是昨晚實在是停不下來一口氣讀完 早上7點才睡的 噗.....可是結尾是在殘念(夠了...你已經講3遍了)

最後由阿木視角的番外我也很喜歡.......果然阿木披的是溫柔面具 其實底子裡是個腹黑 噗.....正所謂披著羊皮的狼 XDDDD

嗯 對了.....標題我也很喜歡....雖然小說裡有解釋不過這裡再翻一次...."お菓子の家"應該是翻成糖果屋...而"un petit nid"就是法文的一個小巢......

雖說故事都一般般可是凪良桑取標題的能力相當有品 希望夜光大神能向她學習(喂!)

哦對了!還有插畫家!.....每次買小說的時候都看到葛西桑的畫風一直覺得不錯.....這次看到了小說裡的插畫果然很喜歡!

雖然覺得這次畫風並不是那麼適合這個作品可是看到她畫的阿木和加瀬好像又製造出了一種不同的氣氛 很微妙很新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凪良ゆう 葛西リカコ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