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その指さえも》

【居酒屋代理店長大學生x打工大學生】原版小說本物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崎谷はるひ

イラスト:ヤマダサクラコ

 

中垣遼太郎(攻)
水江律(受)
湯田直海(配角)
宮本(配角)
比良方弥子(配角)

 

相關作品:《大人は愛を語れない》

 

第一次讀崎谷桑的小說 不過之前聽過她很多DRAMA所以從開頭就覺得不能再更崎風了.....

這一本也很長....一共300頁......可是開頭100頁讓我囧到不能再囧.......

然後看到插畫家ヤマダサクラコ的名字再看看封面....讓我想到了SNK....總之我開始讀這本小說的時候完全沒有提起興趣

至於為神馬我會被開頭雷到.....主CP兩人認識的過程和受喜歡上攻的過程竟然是整整30頁的無趣描寫........

我對描寫其實非常苦手......所以整整30頁就像是在讀:天是藍的,牆壁是白的,地板是木做的.....

因為用描寫的來述說人之間的關係進展是非常無趣的.....沒有真實感......如果用描寫非常直接的說:律和遼太郎關係變好之後非常高興並且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對方....我也只是想說:哦是哦。

可是如果將那一段用對話神馬的來表現....具體上律是和遼太郎有過什麼接觸之後才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對方的....那一類描寫總之就是不夠......

而且更離譜的是這30頁的無趣描寫之後竟然是50頁的h 囧!!!!!!!

 

嘛~ 我是分兩次讀的.....剛好開頭的100頁雷死我....可是非常意外地後半部分還蠻有料的......我原本都絕望了 沒想到後半部分竟然會有有趣的故事

雖然是300頁可是h部分都占至少20頁所以讀起來還是蠻快的.......但開頭是在太雷所以害我拖了蠻久......

呃 說回正題.....這小說一共分成了3部分.....第一部分是律視角....主要是在講兩人成為CP的那一晚(就是那50頁的h = =|||)....

第二部分是遼太郎視角.....描寫了CP之間的第一次吵架.......當然有第三者神馬的登場

最後是10頁的番外我已經不想說神馬了......

於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讀後半部分的時候感覺人設好像變味了......可是想一想又是正常的...因為第一篇裡面我所看到的是律嚴重的完美遼太郎....而第二篇是以遼太郎視角所以當然可以看到一些律所不知道的一面 或者自我厭惡的地方和缺點之類的.....

相反的律在第一篇裡看起來還算是正常的大學生....第二篇裡就完全變成了可愛乖巧的受 當然是因為是遼太郎視角

總之這種分成兩篇的寫法可以讓讀者碰到角色的不同的幾面 比從頭到尾都是第三描寫還要自然.......可是也有點作弊的感覺 XD

 

呃 嗯 關於人設....其實兩人都不太算是我的菜....尤其會撒嬌又用童言的受不用說我是非常苦手......攻君的話身材高大,有筋肉 看似冷淡可是好像只是個普通人....只有在律面前才會溫柔又偶爾意地惡......

嗯 該說是攻君的卡裡斯馬不夠.....要強硬就強硬到底!...還有自我厭惡可以可是不要在受面前敷衍他 每次道歉都是h那類的很差勁!

還有插畫上看起來很像大叔好嗎!明明是剛畢業的大學生 = =......(喂喂....這是插畫家的問題....不管作者的事)

是說打情罵俏和肌膚接觸(該說是肌膚溝通 = =)占了小說的一半(以上?)所以插畫全都是兩人在這樣或那樣的時候 囧!!......

好吧........其實這小說非常不怎樣(喂!!)可是看到後記我才發現這是15年前的作品最近再版了.....於是我很想問我自己:你會不會挑作品!?眼睛長哪去了?!

可是作為經驗....吃個舊貨體會一下以前的作品也不錯........

話說讀完前半部分的100頁的時候我還發誓下次到11區的時候一定要先把這一本給賣了 噗......還想說我再也不買崎谷桑的作品了....

現在讀完之後覺得如果這一本是舊作的話那下次還是可以給同一個作者的新作一個機會.....因為她的DRAMA真的都相當不錯....

嗯 不過這一本的本篇那些我是不會動的....因為這一本是《大人は愛を語れない》的衍生作品........雖然宮本大叔看起來還蠻有魅力的....我也蠻想看他怎麼馴服直海這個反差暴躁小子.....可是聽到是15年前的作品我果然還是只能舉白旗了......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