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この口唇で、もう一度》

【白領x少年】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うえだ真由

イラスト:やしきゆかり

 

椎名圭祐(攻)
杉本瑞(受)

 

除了老作家的英田和木原桑意外 果然真由桑寫的也非常的不賴....

雖然她的小說基本上不是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會一直記得的內容......可是讀的過程真的讓人非常愉快

話說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用日文原文讀她的小說....之前都唯讀過漢化版的....

這一本的開頭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莫名的想到《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的開頭...大概因為男主和親娘打電話....

呃 這個不重要.....總之開頭看到圭祐打給媽媽的時候我擅自以為他是實力派的白領 然後跟家裡關係很不好....

結果完全相反...圭祐對媽媽桑的各種沒轍非常可愛.....於是我又擅自以為他是受......

之後看到瑞在醫院的插畫才確定他才是受.......然後也馬上就知道了這是偶爾看得到的攻收養受 -> 同居 -> 成為CP...的發展

我頓時想起了《ハピネス》......我想看受收養攻啊.....親自撫養吃自己的老虎神馬的簡直萌斃了....而且h的時候一定會有種下克上的感覺......

不過我忍了忍還是繼續讀下去了.....

 

呃 廢話就說到這.......

總之瑞的態度很明顯就是很在意圭祐.......然後很明顯不想要白吃白住.....盡力為攻做家事

不過我也被作者騙了.....瑞看起來一直都是把自己擺底的態度....可是這只受比想像中還有自尊......

結尾他告白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他被逼得丟下親妹才能從火災中得救.....可是瑞的性格非常正直....竟然認為是自己的錯 然後覺得家人都屎光了自己怎麼可以得到幸福.....

於是我覺得作者很恰當的表現出了瑞的態度......如果是自卑的話那瑞的態度應該更加戰戰兢兢的(而且就會進入我的雷圈了....)....

但其實瑞只是覺得自己不該得到幸福 拒絕的也只有和別人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上高中).....禮物神馬的也沒想收 可是也沒有拒絕到底 必須收的時候還是收了....

而且他比圭祐和讀者想像中的強很多....面對態度惡劣的親戚卻能保持比圭祐更成熟的態度.....脾氣和肚量也是很大......

圭祐跟他確認心意的時候他卻什麼都不說 一直搖頭....這貨其實意外的很固執....雖然我跟圭祐一樣對他的態度很生氣 可是又覺得很可愛(一想到他閉著眼睛猛搖頭就覺得好萌 噗)....可是又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總之這人設是個非常出色的悲劇但成熟的17歲少年受

 

圭祐的性格其實我也很喜歡.....小說裡沒怎麼提到他的舊戀所以我也不知道戀愛方面他到底算不算是DRY男(應該是)....

話說不管攻受還是次元我都很喜歡這樣DRY的人設......可是真正戀愛的時候才會變(像圭祐)這樣的也不錯

然後一開始瑞住進來的時候跟他說的規則神馬的我每一個都只能點頭贊同.....收你住就是收你住 如果對方特意為了自己做神馬的話真的會覺得蠻不舒服的....

於是特意講清楚這種話的時候就會讓人覺得這人很冷淡.....但實際上只是不習慣私生活跟別人相處

尤其看到椎名家兄妹的對話時 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暖暖的....感覺這家庭真特麼的幸福........而圭祐也不是冷血動物(雖然一定常被誤會)

好吧....我說不清......可是我真的超喜歡這種DRY的性格.....

可是愛上瑞之後就開始嫉妒....然後對公司的人也開始變得很亞撒西........唉~ 就是所謂的愛的力量....儘管只是一些細微的地方 可是就是能改變一個人.....

最後看後記的時候我發現貌似木有小說把重點放在受改變了攻的人生(我突然想起來了《箱の中》不就是一個例子麼 = =)....呃 總之這樣明確的用角色的臺詞將"你改變了我"轉達給另一方 好像木有那麼常見?

非常不錯的小說!我讀得很愉快.....畫風雖然一開就是舊作 可是感覺很適合主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うえだ真由 やしきゆかり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