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やすみなさい、また明日》

【萬事屋x作家】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凪良ゆう

イラスト:小山田あみ

 

荒野朔太郎(攻)
遠藤告美(受)
伊東伸仁(遠藤的前男友)
荒野(朔太郎的祖父)

 

終於碰到一本讓我讀完就想立馬寫感想的作品!....不過昨晚讀到太晚 隨便打了草稿就睡了....於是還是隔夜的感想.....

這一本是後半部分=重打擊類型的小說所以不建議劇透.....下面感想各種劇透請各位自己小心選擇閱讀還是按紅色大叉(最近都不能說按右上角大叉了...因為MAC的大叉在左邊)...還有沒讀過《檻の外》的建議先讀之後再讀這一本....理由寫在下面 兩本都讀完之後再回來看理由吧

 

首先開頭就是很少見的分手場面....通常剛失戀或剛分手的狀況是很常見的....可是很少見到前任的分手場面.....通常最多也就1-2兩甚至1-2句就簡略分手時的對話....

這裡不止是分手場面很長....而且上一任的伸仁的登場率也蠻高的........

非要挑的話就是攻和受的人設稍微有點淡薄....

攻君的特色就是自尊心很高...喜歡靠自己不喜歡依賴別人...尤其私事絕對不允許自己依靠別人....想法相當死板:因為喜歡對方所以對方為自己做什麼的會就要回報同樣重量的東西.....

基本上是個很開朗很溫和很喜歡幫助人的男前攻....(看吧....人設有點淡薄 除了這些就沒其他好寫的了)

受的心理承受力稍微弱一點.......年齡上35了所以成熟是必須的....分手不會死纏爛打 也儘量讓自己好好地振作....見到前任的時候也忍住了不辯解自己其實還是很難受 過得一點都不好

之後被朔太郎趕走的時候也走得很乾脆.....也忍住了沒跑去偷看荒野家....

讀者只見過遭到分手沮喪中的告美....還有碰到朔太郎之後變得更樂觀,開朗,主動(包括那方面的主動....咳哼)的告美.....所以其實並沒有一個完整的告美的人設

 

於是整本小說的重點就是最後"晚安,明天見".....

還好我先讀了木原大神的《檻の外》....這樣類似的發展要是讓凪良搶先的話我絕對不原諒(喂...先表暴走)

而且後記裡我看到擔當桑竟然說要在吃桃子那一段結束小說!?.....我看這位擔當一定沒讀過《檻の外》....

呃 總之我很喜歡故事從告美42歲的夏天突然換到另一個夏天的轉變....可是如果中間再夾個告美五十幾六十幾,總之過世之前的一個夏天的話 最後佛壇登場告訴讀者告美已經死了的時候的打擊才會比較強烈

雖然我知道這一本讓很多人哭了.....可是我果然還是覺得衝擊性不夠大 沒能攻下我的淚腺.....

啊 可是倒是有一幕讓我覺得“嗚哇!夠殘忍”.....我沒記錯的話是朔太郎一直拒絕告美 結果美受一哭他就忍不住拉過來狂吻.....可是一聽到受的告白又馬上丟下一句"你滾"(霧)...

還有最後讀到佛壇我的確有想說“欸?!騙人的吧?!”可是讀過《檻の外》所以馬上反應“原來如此,竟然來這一手”

於是...這一本很贊!非要挑的話我覺得其實偶然狀況太多了.....告美跟朔太郎初次見面是偶然...荒野家有房間空著也是偶然...告美在公園偷哭被看到也是偶然...編輯的中西桑在歡迎會那一天經過荒野家也是偶然....朔太郎跟告美一起出去碰到前伸仁也是偶然....荒野家受了蠻多基佬也是偶然(喂)....少女漫畫家(我忘了他的名字)是基佬也是偶然.....最離譜最不可原諒的就是少女漫畫家帶大家去的店剛好當晚伸仁也去喝酒!

除了這一點以外這小說真的不錯(你確定是一點? = =)

最後主CP的兩人沒聯絡的時候.....朔太郎應該就是在祖父出院的時候開始讀《朔太郎的事》....也是那時候讓祖父寫信跟告美要他的聯絡方式...讓後兩人開始發短信......證明不止是告美一直想念著朔太郎...這個笨攻也是很惦記著告美......唉~ 繞這麼大的彎 你們知道你們搞死的是讀者麼

嗯 然後關於失憶.....告美第一次去探望荒野的祖父的時候朔太郎的反應非常異常....我當下反應“窩靠...不會給我來個失憶病的捏他吧”......結果被我說中了......通常我的聯想都相當狗血...於是凪良的作品其實相當狗血(喂) = =

设定方面 如果告美不是作家的话就有点难办了.....毕竟除了失忆之后可以读告美写的记录以外,一开始朔太郎是告美的粉丝才能让他打开自己的心房 认真面对自己的问题并且诚实的告诉告美自己到底在挣扎什么......所以作者应该是先想到让攻君换这个失忆病然后再把受设定成作家的......

 

呃....然後其實我開頭有讀到睡著(喂!).....不是我的錯嘛....凪良桑的作品節奏都很適量的緩慢 所以如果再累的時候讀的話 一不小心就會睡著的(喂!)

最近缺腐可是一直吃不到自己想要的腐物所以終於放棄了隨機抽選...於是最近幾本都是靠我的腐探測天線來挑選(那是神馬?能吃麼?)...

像上一本《優しい~》我就吃得很滿足......這次想讀一本凪良的可是選了好久....因為我怕這一本太沉重 而我最近有重要的公事 不能讓私事影響情緒....結果如我預想中的故事沒有那麼沉重也沒有虐到《檻の外》那種程度真是太好了

順帶一提.....我也是現在才發現的....我讀的上一本也是小山田負責插畫.......我發誓!我真的不是故意挑她的作品的.....

於是!說到虐(=我的專業 <——去屎吧).......這一本與其說是虐該說是悲情?慘痛?(請原諒我的爛中文)....而且兩人最後還是幸福的住在一起了.....攻君也非常男前的守護了自己的承諾 比受晚死....兩人也都接受了攻的健忘病.....(你在講神馬 = = 這就叫虐啊.... <—— 欸?!真的??...好吧...因人而異)

非要說虐的話我覺得是受一個人住的時候....明明兩人都愛著對方卻不能見面不能怎樣 一天到晚想著對方......

所以說最虐的ED大概就是兩人到死之前都沒成為CP也沒再結合第二次....可是生活中就是會偶爾碰到....每次碰到的時候互相心裡都是狂濤駭浪(你是鬼嗎!?)

 

關於角色的聲音....剛開始朔太郎很開朗我一直覺得他是KEISUKE那種蠢忠犬攻的聲音....可是之後男前的舉動和臺詞越來越多 所以最後感覺他應該是低音,平時說話會高一點 但一講起正經話的時候重低音就會在受的全身裡回蕩(神馬宗教?)

插畫.....我覺得很不夠.....登場頻率太低了所以很難將插畫中的人物跟小說裡的人物連接在一起.....

每次看到插畫我都會錯亂....因為小山田很少畫黑髮受(喂)....

插畫裡受看起來也完全不像35....嗯嘛 小說裡的確有寫說告美看起來比較年輕所以不算漏洞....可是開始讀之前看著封面的時候我以為是這是大學生CP的故事 (喂!)

呃 可是標題很贊!!晚安明天見..........結果第二天沒見到哇魂淡!......

說實在的我覺得封面氣氛不符合小說風格....可是讀完之後回頭來看的話 設計真是無話可說...該有的元素都有:山茶花,大學筆記本,萬年筆,白雪花.....臥槽哇!

最後.....呃 攻是絕倫啊萬歲!(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凪良ゆう 小山田あみ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