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かい森のなかで》

【大学生x宅男】原版小说扫描有(TXT无)

 

著:水原とほる

イラスト:小山田あみ

 

村澤晃二(攻)
麻生稔明(受)

 

人設相當的不穩定.....但想一想這兩人都是很青澀的年輕人...感情上容易有起伏或者控制不住自己 好像也蠻正常的

主要兩人說話都不口下留情所以更加惡化了狀況

再加上稔明這種類型截中了晃二的痛處還有以前經歷過的不好的回憶.....晃二看到他多少會回想起才幾年前的事...所以一定會容易被稔明的態度激怒

呃 說回人設.....整本小說都是以受的視角所以晃二稍微比較不太好瞭解......嘛~ 其實他也沒資格說稔明 因為他自己的態度也稍微有點傲慢.....但跟他相處之後都能知道他感覺像是吊兒郎當的青年但其實很有責任感,人也很正直,知道要孝順和感謝父母 也知道買摩托車的零用錢要自己賺

可是看到他對稔明所做的事情實在是..........讀到最後我都忘了 可是第一次強X的時候他巴了稔明一掌沒錯吧?.....相當牙敗啊.....這貨大概沒碰到稔明的話說不定以後結婚生子之後工作累積太多壓力的話會成DV男的(喂!!!)....於是這兩人碰到對方其實雙方都得救了 噗(胡說八道)

稔明的話如旁白和晃二說的(而且說了N次)....懦弱膽小,不肯面對,微騷女,被人欺負到麻痹了很多感情....但其實沒那麼嚴重....心底裡都有感謝周圍的人只是沒有用話語來表達的習慣....所以當然他到底在想什麼沒人知道 也沒人會像晃二這樣去挖他到底實際上是怎樣的人 是不是真的有在工作,或者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心裡是這樣想的

還有開頭稔明一直不習慣晃二的心情我覺得描寫得還不錯.....因為個人有相似的地方......不喜歡別人侵犯自己的私人空間絕對和他是宅男無關.....這大概因人而異....尤其比較獨立或比較習慣一個人的傢伙....還有大概和家庭背景也有關.....總之平時自己放鬆或生活的空間裡有個外人在會很不自在....所以當然也不喜歡讓對方看到自己平時是怎麼生活/吃飯/工作的.....

 

於是最後兩人完全變調......雖然能理解稔明是因為快被晃二給搞瘋了....一想到他要離開自己就受不了....最後冷靜下來之後想說反正他要走了就把自己的過去給揭曉了...~ 要謝的話應該謝他說夢話

 

然後晃二知道稔明變成這樣的原因之後也開始冷靜下來思考自己對他的感情還有自己到底能為他做什麼.....

 

之前暴走大概是以為他自願墮落並不知道他被欺負得那麼嚴重也不知道他被親媽拋棄.....所以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幫他...也覺得自己對這樣的人產生X欲很自我厭惡.....

 

可是說實在的最後兩人的態度蓋面實在是太突然太莫名就算有道理也還是跟不上.....尤其晃二很乾脆的告白的時候我甚至想拍桌問他:你今天吃錯藥了麼?!

 

話說讀到後半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攻君的聲音在我腦中自動成了雞胸君CV(真的不要問我為神馬....大概晃二突然變溫柔害我的腦子反應不過來就隨便套用了最近看的大振動畫的CV 噗)

 

劇情方面....開頭我還蠻喜歡的.....很多地方都是狗血狀況可是某個地方開始突然往讓人意外的方向發展....譬如說 呃 讓我想想(喂你才剛讀完沒錯吧?)...

對了!像是開頭稔明被晃二救的時候...旁白裡也說稔明本來要開口像對方道謝的......結果突然就傲嬌全開然後逃跑了(嘛~ 這應該算是偽傲嬌 = =)

或者第一次XX之後晃二照樣來敲家門.....態度還是很不客氣.....可是一進家門之後盡然突然道歉(害我心裡小鹿亂撞 >////<)

總之就是有這種突然粗線的醫療外的發展/臺詞......還蠻有趣的

中途對讀者的焦急play也還不錯......而且還是讓人以為晃二誤會稔明 把他看成只靠親爹樣的社會廢人........尤其稔明一直不說自己有在設計網站工作所以讓人看了一直咬手帕啊唉

所以明白了晃二從一開始就知道稔明其實沒那麼墮落之後也就瞭解了他會對稔明做各種各樣的過分的事都不是因為鄙視他.....只是那個 嗯就上面寫的(喂 你最近寫感想真的越來越懶了)

呃 對了....開頭那幾頁還蠻要命的.......一翻開小說就來異物X入play....而且攻的臺詞特別意地惡....臥槽我還以為這是魂淡渣攻設定......

 

呃 總之嘛嘛~ 很普通的小說......實在沒辦法說推薦......而且主要從頭讀到尾好感是下降型(嘛 沒有直線或指數下墜已經算好的了)

插畫小山田大神.....再次強調....我不是故意挑她的作品的.....

話說這次她的畫讓我很意外.....沒想到她竟然能表現出角色偏年輕人的氛圍....目前讀過的她畫的其他小說大部分都是25歲左右或中年大帥哥們....這次第一次見識到了她筆下的小P孩!真的還不錯!和她平時畫的其他角色比起來很明顯有年齡差別!好厲害!

我最近讀小說總覺得插畫不夠....不知道是我的閱讀速度變慢了?還是小說劇情都太豐富/轉變太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原とほる 小山田あみ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