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しい彼》

【高中生CP —> 大學生x模特/戲團演員/大學生】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凪良ゆう

イラスト:葛西リカコ

 

平良一成(攻)
清居奏(受)

 

這一本已經占了排行榜整整一年了...而且還是了15年的最佳BL小說

於是我超級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前幾天網上終於有資源了但是無插畫版本....糾結了之後我還是決定讀...這本真的實在太讓我在意 而且在意得太久了....

下面讀一段就寫一段的感想...可以算是邊讀邊寫的吧:

 

嗯 開頭就暴露了人設...這次是口吃....感覺凪良都挑這種關係到人生的設定....像是被裁員的,坐過牢的,交通事故後得失憶症的,還有直接掛了成幽魂

然後也是這一點讓我覺得她跟木原大神有相似的地方....不知道我能不能好好地表達...總之她是整人設和角色本身...而木原的設定都是很普通的人或上班族 然後整關係等等....

還有凪良的開頭(好像木原大神的也是)常常讓我覺得攻受不明 到很後面才知道誰是攻誰是受.....嗯 不過這樣才叫男男BL所以我很喜歡

於是這一本......嘛 通常都是受視角 可是我怎麼都覺得一成是攻...名字也是比較像攻....

話說從他變成奴隸那一刻 我想說臥槽這又是一個真彈實槍的M....現在只是女王和奴隸/狗....請問之後是要轉成真正的SM嗎(並木有)

然後感覺凪良最近越來越敢寫脫離常識的比喻或隱喻......像平良看到的小黃鴨 而且還把他當隊長神馬的 噗....泥有中二傾向

 

嗯 對對 然後很強調現實性....成一喜歡上女王不是因為對方幫他,對他很好或者包庇他.....而且反過來是自己喜歡上他之後反而想保護他 為他做事....完蛋了這貨是天生的奴隸屬性 噗

啊哈哈哈 這根本就是美人與野獸....嗯 可是也是女王與野獸....XDDD

清居這小子真的很不錯 成一也很有眼光.....不會因為周圍而受影響的"王者" 就算是瞭解了平良的私事也不會突然同情他或什麼的

每次兩人的對話都炒雞爆笑...我覺得好可愛 >///< 可是果然還是讓人覺得這兩人某些地方沒有溝通到...這大概會造成兩人將來的障礙

哎呀 這才叫忠犬啊.....不下令不能出手(碰女王)...不小心的話沒關係 但平時要常常注意 隨時抑制 然後觀察主人的心情和表情....

 

第二篇三角戀....平良被夾在中間......結尾看出了受在逞強 其實已經喜歡上攻了

第三篇換成受視角實在太犯規了....只有讀者知道雙方對對方哪一些猜測是對的哪一些是誤解等等

於是聽女王一說才發現攻的確也算是一種俺樣:消極俺樣....明明自己沒有糟到那種程度卻非要把自己當最壞最噁心最不該存在的人 可以算是中二的一種 也是自戀的一種?XD....也稍微有點像是把自己當做全世界的受害者可是很享受當受害者的感覺...嗯嘛總之就是M

而受是天然俺樣....不會故意擺架子那類的 而是很自然又理所當然的王者風範.....所以和自我中心或自大,自戀不一樣.....嘛 讀過的話也知道他心底就是想要被關注,想吸引注意力,喜歡成為焦點

當然也是跟他小時候有關....媽媽桑不在家的事是起點....然後新家庭裡大家都不關注自己又是火上澆油.....嘛 其實就是怕寂寞的小盆友.....

她自己也知道什麼都不做是不會有奇跡發生的所以也會背地裡努力或練習......真的只是喜歡私下努力裝作是自然優秀的普通青年

 

清居好幾次準備告白的時候都讓人再次瞭解到這兩人完全沒有互相瞭解....並不是其他小說裡看到的神馬互相瞭解互相關心互相都為對方著想那樣的理想戀愛....真的就是普通笨拙又不直率溝通的青澀年輕人戀愛 噗

於是我再次感到....凪良當中用了很多莫名又微抽象的比喻,單詞和口氣.....這全部都讓這正本看起來有點小孩子氣所以很適合這對笨蛋CP的戀愛風格....同時很自然又很搞笑

最後....好吧我承認這一本滿分 可是也沒到排行榜第一的程度吧?!....個人是覺得到告白之後就沒戲了.....所以中間只能拖了又拖.......但沒什麼太重要的劇情 只是用日常生活來拖這一點也很符合凪良的風格就是了

嘛~ CP之間的互動和對話讀起來的確是很有趣 證據就是明明400多頁我缺6個鐘頭就讀完了........還有明明是兩情相悅卻一直不成為CP 對讀者施的焦急play也很適度...

對了 還有受君最後稍微有點傲嬌傾向......然後簡單來說這對CP拖了那麼久都是活該....平良偏把自己往不好的地方想所以都不主動活該....清居倒是自尊心很高,絕對不肯自己倒追所以也不主動活該 噗—— 沒見過這樣純的CP >////< 讀了就是讓人心癢癢....魂淡好可愛啊 XD

話說我本來期待初h的時候平良舔遍清居全身....受邊罵邊XXX神馬的萌斃了.......結果木有啊......平良泥個魂淡遲鈍笨狗!

於是這裡的平良忠犬類型也不錯.....逼著受主動 噗.....而且連清居這種女王都被逼哭了 XDDD 笨拙到不能再蠢 好可愛

但我萌的果然是類似的忠犬可是該行動的時候就是一個字:上!.....主人批准了就做到底!中途主人撤回命令你管他那麼多就是做死他!(喂 你在講什麼)

呃 總之很推這一本可是個人覺得真的木有到全年最佳小說的程度.....但滿分還是滿分......

差點忘了.....讀到一半覺得平良的聲音絕對是小興那一類無霧........清居有幾句臺詞我腦內很自然地用阿柿的聲音讀出來了 但果然只有幾句的程度...他的聲音太小孩子氣 而且美人味不夠重....果然抓馬化的話要請miyu下水那類的(做你的白日夢吧)

呃  其實讀完之後感想拖了半天....結果當中得知了我家汪汪過世的消息....希望沒影響到感想...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凪良ゆう 葛西リカコ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