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廢話了...不過我不行了.....感覺我不寫一下的話完全沒辦法做下一件事

這個系列我在網上看到好幾次...而且我還把它和魯邦三世搞混

嗯嘛 總之對這部的印象就是炒雞筋肉男....當然在網上也掃到過同人 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個金髮眼角下有粉紅色胎記的角色(沒想到我就是萌上這個大魂淡)...

話說這系列和攻殼機動隊一樣很多季很麻煩...會不知道該用哪個順序看

不過其實很簡單啦....一共就3部:

- OVA一部(6集+7集 一共13集)

- 動畫第一部 JOJO的奇妙冒險(26集)

- 動畫第二部 JOJO的奇妙冒險 STARDUST CRUSADERS(中譯星晨鬥士),分成了兩季(各24集,一共48集)

不過按照故事來講應該是先看動畫第一部開始看...之後再看OVA或第二部.....

其實OVA13集就是第二部的簡略版本...呃不對 應該叫做精髓版本(真的).....所以先看OVA還是先看第二部都無所謂

 

嗯嘛 再更詳細一點的解釋觀看順序的話就要劇透了....各位不嫌棄透角色設定的話就請繼續讀吧...(當然不接受的請自己避一避哈)

動畫第一部含有漫畫的Part1 Phantom Blood(主角Jonathan Joestar)和Part2 戰鬥潮流(主角Joseph Joestar,Jonathan的孫子)

動畫第二部和OVA都是Part3 Stardust Crusaders(主角空條承太郎,Joseph的孫子)...動畫第一季是前半部分,第二季是埃及篇

 

關於我怎麼會萌上這個該死的系列......

其實我一開始只是閑著發慌 吃飯的時候順便休個息看個動畫.....看了第一集覺得超級蠢 不過是舊作所以還算正常....

於是前面2-3集就這樣每天一集地慢慢看......

忘了某天突然看到哪的時候我就停不下來了(應該是DIO變成吸血鬼之後)....我就想說終於進入正題了 但也沒有特別興奮 只是想說快點把這看完然後找下一個動畫.....

結果......第九集的時候主角就死了 哇草!!沒見過這樣的動畫!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那接下來的17集要演神馬!?

而且看前面幾集的時候一直覺得Jonathan的聲音很耳熟.....之後突然反應過來:這不就是黑塔利亞的馬鹿意呆利麼.....結果看到卡司列表裡寫著和幸君 窩巢我那打擊不是一般的大啊......我竟然認錯聲優而且還沒認出來阿興!!話說這貨可以發出那麼噁心的意呆利聲系我腫麼不造哇!?!?!?

然後這貨死的時候......其實開頭我就覺得Jonathan和DIO這對假兄弟可以搞基....可是我並沒有特別萌.....但最後JOJO抱著DIO的頭的時候 我覺得是腐女不腐這一幕就不是人啊......這擺明就是逼著你去萌這對的嘛(深井冰)

 

好吧後半部分了.....新人物登場...一聽到33的聲音我就想說這角色完了,已經被毀了.....

之後看到第14集caesar終於登場了....一見到他我就:臥槽,原來在同人裡見到的就是你.....我才不輸呢哼 我就看你到底有神馬好萌的

結果呢?.......結果修煉吧....合作吧.....送死吧.....JOJO飆淚悲喊吧.....我說不萌這對的人就不是腐女(喂!!!!)

好在33的惡搞即興演出蠻適合JOJO的吊兒郎當性格的 所以我對這CP並沒有什麼不滿......

然後我又發現caesar的配音就是佐藤君....窩巢我一直以為這貨是新人.....呃不過12年也算新.....吧??.....

唉 總之caesar竟然死得那麼快...勉強撐了6集缺連10集都沒撐過...真的是個魂魄很淡的大魂淡!!!

而且連OP的BLOODY STREAM的歌詞都是基到不能再基

不過當時果然沒立馬萌上....我是越想就越覺得很萌 這幾天看完動畫一個禮拜了才開始狂萌

當時看完動畫第一部果然還是覺得這故事很有趣....用下一代來繼續故事神馬的炒雞少見.....整個主角都換掉了的說!!而且初期主角死了的說!!!沒見過啊!!!

 

於是看完之後當然就是很好奇後續在講神馬.....難道又有下一代(當然正解)

所以我又跑去看OVA....才發現原來OVA就是stardust的故事....看來我偶然看對了順序....原本只是想說從最舊的開始看就對了 沒想到我搞錯了,以為動畫第一部比OVA舊....

嗯嘛 總之先看了OVA.....我對卡司非常不滿....小衫不管怎樣都不是能配18歲角色的人吧 = =.....不知道當時製作組在想神馬.....

不過我對撲克牌那一集印象很深....還有最後承太郎用star platinum抓自己的心臟那一幕我很喜歡.....還有就是承太郎停止時間的時候

看完之後立馬跑去看第二部....就很好奇為什麼同樣的內容集數卻能差那麼多.....

原來開頭差不多一樣(媽媽桑的人設變最多 噗)....可是開始旅行之後就開始不一樣了

中途碰到的敵人在動畫裡比OVA多......可是多出來的都並不是那麼有趣的人....還有美人占卜師也變成了老太婆(雖然她原本就是老太婆 = =)

最後結尾和DIO戰鬥的時候我炒雞失望的.....我喜歡的抓心臟和停止時間那兩幕都沒有OVA的震驚感.....

看完之後我很好奇為什麼動畫和OVA差那麼多....難道是動畫自編?....於是跑去翻漫畫....原來動畫是完全依照原作.......我竟然會比較喜歡不按照原作的OVA讓我又受了打擊.....

話說我原本就不是很喜歡承太郎這種完美英雄人設.....耍酷,話不多,24小時冷靜 很少動搖,沒怎麼失敗過,微俺樣.....標準100%保證會紅的主角(話說我覺得他有點中二 噗——)

再加上這裡的耍酷因素還加了不良這個設定.....還有配音竟然是onoD = =............

不過看了48集當然早就習慣了....現在完全無法想像用其他人來配音.......

雖然我沒怎麼萌他 不過看到他最多的就是承花CP.....於是覺得他這樣的話少攻突然壓倒別人也不錯 可是很多同人都把他寫成做工口事的時候很多話的人所以我覺得有點殘念...也不怎麼碰他的同人

呃 還有剛開始老Joseph登場的時候我稍微有點嚇到不過也是很快就習慣了.....之後旅途中這貨有很多耍呆的地方真的是讓人覺得:嗯 這貨的確是Joseph沒錯

嘛~ 動畫第二部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打電動的對決:

最後敵人問承太郎能不能饒了他,然後看到靈魂說NO! NO! NO! NO! NO! 
啊那能不能爽快點用右手打?:
誒?那是左手?:
那是雙手?(敬語):
難道是"哦啦哦啦"?(敬語):換Joseph: Yes Yes Yes 偶買噶(然後博主就笑尿)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超級截中我的笑點,我重看了n次!!而且還害我深思了好久我的笑點到底是有多奇妙

 

嗯 總之看完整個系列之後我覺得這神作真的非常奇妙.....代代相傳的故事超級有趣 不過最讓人好奇的是:為神馬開頭一個精神上完全是弱受的蠢筋肉男能夠生出一堆不良正義攻君?!這不是奇妙的冒險而是奇妙的基因 XDDD

於是對這個系列我完全是控受......Jonathan蠢受萌斃了.....最後抱著DIO死結果身體還是被別人搶去了真的蠢斃了!

呃對了!!!忘了提了!!stardust的DIO簡直就是甜池啊(才不是)攻受合體,你是身體我是頭,我們共同存在....窩巢這該死的作者(男)不萌死腐女不甘心啊!

然後是caesar.....明明登場的時候一直和JOJO吵架的....之後完全就是老虎變家貓(雖然應該是因為有老師在)....不找女的搭訕,不裝模作樣,也不和JOJO吵架了......而且之後合作力100% 這兩人感覺互相心裡在想神馬都知道窩巢.......完美組合啊....

於是這幾天害我一直在挖同人圖和同人文 囧........最後實在無法滿足(因為同人常常會OOC)所以只能下載生肉動畫來截GIF(非常沒營養)....沒辦法只能來寫這個文章試著擺脫這個無底大坑

 

嘛~ 說點正經的(你說啥呀....我一直都很正經)....這系列的魅力果然就是傳宗接代的正義還有每一篇不同性質的故事

Phantom blood偏向傳統的英雄故事

戰鬥潮流完全是打鬥風格

stardust crusaders又是動作類型....甚至偏向quiz類型

我只看動畫所以後面到底還有神馬故事我是完全不知道....可是搜圖神馬的時候就算是不想要也多少還是會看到一些圖......於是我發現part3之後的角色大部分都是類似小鬼(雖然前三部的主角也都是小鬼)...總之比較偏向現代人的體型和人格(其實從承太郎開始就有這種傾向了) 所以說實在的我對後續並不是很感興趣....嗯嘛 不過這說明這是一部跟著時代進化的漫畫

聽說目前出到第七部....而且不止是Joestar家的後裔....連DIO的小孩都會粗線 囧

啊 對了....說到這個就得說漏洞吧.....

 

首先這故事從一開始就很蠢....我主要指的是很白目的旁白.....所以從一開始就有"不正經"的感覺所以漏洞也比較能接受(神馬理論 <—— 哎喲真的嘛)

這三部裡最讓人在意的漏洞當然就是DIO死的時候,他準備的防彈棺材被艾莉娜搶去當救生道具了.......可是100年後DIO是和棺材一起撈起來的....至於他哪來的棺材.............連坐著自己都不造啊(苦笑)

再來就是這個100年後.....我當時怎麼算都覺得第三部裡joseph應該是個老到不行的老頭了....嗯 原來作者多少是有好好設定生日的.....於是stardust crusaders裡joseph是68歲.....也就是說他爸是在31歲的時候才生他的(好晚....他爸媽是親梅竹馬怎麼會那麼晚結婚.....不過因為是有可能因為是戰期所以晚生)

joseph的親娘和他爸應該是童年 因為艾莉娜撿到她的時候她也是嬰兒.....所以part2 戰鬥潮流裡她應該是49歲或50歲左右.....嘛~ 她外貌上長那個樣就算不是因為波紋我也不會說神馬...因為作者本身就是一個童顏的神例

其他我是看到幾個訊息說作者有在後續裡忘記caesar這個角色的存在或神馬的.....總之這個系列漏洞很多可是原本就沒有堅固又完整的世界和能力觀所以也無所謂.....

嗯嘛 前面三部裡還有一個最容易讓人起疑問的就是幽波紋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噗....嘛~ 關於這點的重點就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XDDDD

 

嗯 然後我看了幾個作者的訪問.....這個作者本身也是個很有趣的人....

話說通過訪問大概瞭解到他的漫畫的特徵就是:角色的姿勢,獨特的擬音,中性的嘴唇(的確很塞克西)

當然故事也是.....同一個系列卻富含了不同主題,不同角色(尤其主角),不同類型的故事.....

這貨相當天才啊 XDDD

跟上面說過的一樣....我對後續並不是很好奇也不是很期待.....目前對我來講前面3部就是精髓.....不過當然明年 啊不對 已經是今年了....4月出了新番我還是會看的......不過還得等它完結....所以可能真的明年才會看後續......嗯—— 不期待可是如果再次被震驚到的話這作者絕對神了 XDDDD

於是那啥.....繞了我吧........我不想再在睡前一直見到西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