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 其實博主只是想寫一篇新文章來通知大家博主又要消失一陣子了 噗

上禮拜博主終於到了腐萌元祖的國家.....為了以後能繼續在這個國家存活博主被逼禁慾一陣子.....

於是來通知一下各位.....大家就先翻翻舊文 看看有沒有漏掉的經典舊作

 

話說博主雖然精神上對自己是抖M可是基本上是很喜歡虐別人的S(誒?你在說什麼)

所以貼幾張照片來害大家流一下口水

 

首先第一天到了晚上就是吃烤肉,本來是想吃河豚的可是沒訂到餐廳

烤肉的前菜:

 

烤肉拼盤(還放乾冰來裝飾....完全就是オシャンティー....):

 

 

 

之後睡了一覺起來中午去吃定食屋

說到家庭料理少不了肉じゃが(不知道有木有中文翻譯 總之就是燉肉和土豆):

 

不過看到菜單上的明太子烏冬面我根本不可能忍住啊:

 

明明就只是烏冬面上面加了生蛋黃,奶油一塊,明太子,和海帶條.........為神馬就是可以那麼美味呢?!實在不解......

以上兩道都是大家自己買了材料就能在家做的菜.....

 

吃完正餐當然就是吃點心....而且反正人都來了 肚子撐破也要吃!

以紅豆湯為原料的點心しるこ:

 

博主不是很喜歡紅豆所以點了胡桃しるこ....也就是加了核桃的紅豆湯

裡面還有兩塊年糕(もち)....話說這個點心貌似來歷很複雜,博主還沒研究它和ぜんざい的區別....

 

嗯嘛 點心很甜 所以再來個咸的點心來平衡一下味道:

 

看了天保異聞之後一直想吃吃看這個ところてん.....而且還有BL捏他(餵)

口感真的很不錯....沒有魔芋那麼脆可是又沒有完全很軟的嚼勁.....話說這是沾醬油吃的 可是貌似也有沾糖的吃法

 

到了晚上終於可以吃到河豚了....先來前菜:

 

嘛~ 很簡單的豆腐....可是上面放了一片海膽...單單一片味道卻很足夠

 

還是前菜:

 

三個都是有河豚的....左邊是炸白子(不知道白子是啥的請查一下...後果博主不負責) 右下角是河豚果凍 上面是河豚肉

話說湯匙的形狀就是在模仿河豚博主超級中意的

 

吃這個就得配個酒.....於是博主問了店家平時大家吃河豚的話都是配神馬:

 

店家就推薦了這個河豚魚鰭酒(熱的).....簡單來講把魚鰭泡進去,魚鰭應該是淹過的 總之味道很重 酒倒是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個人是覺得注意力整個被那個魚鰭的味道給佔掉了所以主要都是在注意嗅覺所以感覺酒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話說看到菜單上還有河豚酒 貌似是喝完之後還能把泡在裡面的河豚肉吃掉

 

白子燒:

 

裡面咬開來是軟的,白的(嗯嘛 因為是那個嘛)....中間稍微有點黏稠,半液體狀

其實河豚沒什麼味道....所以旁邊都加了很多加味道的 比如這裡是青金桔

 

重點的生魚片:

 

這個可以沾左下角的青金桔和鹽的配合....或者醬油(裡面撒蔥和唐辛子....我一直聽說唐辛子是辣的所以沒敢碰過....但其實完全不辣 = =)

嗯嘛 嚼勁上比普通的魚硬一點 很有彈感但沒有到烏賊的程度

不難吃可是也沒有特別好吃

 

最後河豚火鍋:

 

我本來最期待的就是生魚片....沒想到結果竟然是河豚火鍋最好吃.....

煮了之後河豚的肉反而比較軟 尤其頭部位的肉最嫩

最後吃完火鍋之後店家還會用剩下來的湯來跑飯 然後加蛋和年糕吃.....臥槽那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睡一覺起來又餓了.....中午吃了壽司(沒拍)....就是當場捏給你用手接著吃的那種....結果和店長和客人開始聊起天了 沒怎麼注意自己到底吃了神馬 也沒注意味道(哭)

不過記得海膽是抹了醬油再送過來的....非常非常好吃....一看就知道是頂級海膽

還有金槍魚的脖子肉....切下來的時候看起來跟雪花牛肉一樣漂亮 粉嫩粉嫩的 裡面白色一條條的花紋.....入口即化 很軟可是不會太肥 臥槽吃完馬上上天堂

 

吃完飯之後到淺草去晃:

  

不得不說.......炸饅頭萬歲啊!!!!!!!!!!!!!!沒見過那麼好吃的!!!!!!

上面照片左邊是櫻花神馬的炸饅頭(抱歉....沒注意看板子)右邊是抹茶炸饅頭

我邊吃邊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為什麼會有人想到要把甜的紅豆泥放到饅頭裡!?啊放進去就算了,竟然還去炸它!!!所以這東西外面是咸的裡面是甜的!可是好好吃啊魂淡!!!超不可思議的搭配!!....然後再把抹茶加到外面炸的粉裡面.....我已經說不出話了.......

嗯 順帶一提我覺得抹茶的比較好吃

 

走到一半經過這個:

 

 

走累了之後坐下來再吃(真的是吃死人):

 

大冷天的吃冰淇淋的就是神經病....不過呢 人家也不是白痴....左邊那碗抹茶是熱的.....於是倒進去:

 

冰淇淋化掉之後整個湯是常溫狀態.....就算是冷天吃也不會不舒服....冰淇淋又給抹茶的苦味里帶了一點剛剛好的甜味和奶味

 

最後晚上吃もんじゃ焼き(不好意思...這個我真的不會翻....呃不過說黑籃的話大家可能知道吧?忘了哪一季裡面他們吃過類似的東西....好像是第二季)

 

這一個是札幌風的....所以有玉米和面.....不過不是我點的.....這個我試吃了一口 玉米味很重

我點的是牛肉,扇貝,和蝦子的混合類型(沒照片)

貌似我們做的太固態了....我看到隔壁桌吃的都是粘粘的狀態........實在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呃 不過焦的部分鏟起來很好吃 XDDD

 

最後果然還是要點心:

 

誰說鐵板不能做點心的........這個是薄餅裡面卷粿類和杏子(あんず巻き)

 

 

 

話說其實到了之後我就一直被11區居民逗到笑死....寫出來的話大概3頁都不夠 XD

呃 其中可以用照片表達的.....首先這個我在便利店買東西 到家之後發現塑膠袋裡面還放了一個紙袋:

 

原來店員把我買的某商品放進了這個紙袋(還用膠帶粘起來)然後再和別的東西一起放到塑膠袋里......

我......:有必要麼?!?!?!?!

大家感興趣的話猜猜裡面是啥吧.....我實在是理解不能.....話說不是食品類

 

呃 可是不得不說就連便利店的點心都超級好吃的:

 

這個包裝上是寫說軟到年糕程度的草莓卷....然後竟然就真是軟到一塊很容易就能塞進嘴裡....而且是入口即化 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嘛~ 吃的先放一旁的話....其實博主在這裡才過了3天就相當困擾......基本上博主都是被當作日本人來對待...可是進餐廳的話預約時必須講名字 那就暴露了是外國人....還有吧台類的餐館一聊起天馬上暴露是外國人.....

呃 中(河蟹)日關係大家都知道所以當然博主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啊那就只能說是台灣人(個人是覺得"很麻煩其實沒差吧?") .....可是一說的話大家就馬上開始說新被選上的那個誰誰誰 我說臥槽我根本不關注台灣新聞的我哪知道啊 可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講.....

try1的時候博主是說自己還有法國國籍而且是從巴黎直接過來的所以不太清楚台灣的那啥(其實是不感興趣 噗) 呃嗯 說這個的時候通行的人沒發現我是在圓場所以整個搞砸了 囧

try2的時候博主時說自己是台灣生的可是中國長大然後法國畢業......不過說完之後店員沈默了好久........

於是目前來了5天之後博主的結論是不要提到中國這兩個字 XDDDD

這幾天就在想到底怎麼講才最方便......不過因為長相關係如果直接說自己是法國人的話大概也很奇怪 唉 超煩惱的

各位大概不懂博主在煩惱神馬...........呃 簡單來講我提到中國的話對方都會有警戒心 到最後搞得不好聊(但實際上國家之間的問題真的不關我的事嘛)......說自己是台灣人的話對方又把我歸到哈日族裡面去 這我也不爽所以......

目前沒試過說自己是法國人...可是感覺可以試試......話說博主真的在考慮下次說自己是外星人......

嗯 雖說這種看到外國人就問你是哪裡來的算是正常.....可是博主非常不喜歡被當作哪個國家的人來對待.....我本身就混了中法日台的文化,然後會5種語言,在6個國家生活過,所以實在是沒有"我屬於這個國家"這種感覺.....更沒有覺得自己作為哪裡哪裡人很自豪.......這個初次見面是非常難表達的....長相也有關係,亞洲臉的話就是會被當成亞洲人 唉 或者直接被當成當地日本人 XDDD(話說個人覺得從衣服上來看就相當明顯是外國人了....但日本人大概偶爾也會有穿得比較不同的例子所以沒被懷疑吧....)

 

呃 嗯 總之回到本題的話......博主2-3個星期不會貼新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ydepunk 的頭像
hydepunk

抖M變態干物女hydepunk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