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のローレライ》
【航空整備員x航空操縱員】原版小說本物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尾上与一

 

イラスト:

 

三上徹雄(攻)
浅群塁(受)
城戸勝平(配角)

 

相關作品:《天球儀の海》 & 《碧のかたみ》 & 《彩雲の城》

 

博主最近車禍在家養傷所以很閑 咳哼....我是說終於有時間恢復本職了......

不過車禍的話多少會很傷心的嘛.....於是很想被治癒........

看上一集的《彩雲の城》那麼溫馨那我當然就決定繼續吃這個系列了(慎!博主要爆發了....小心劇透!!)

雖然封面看起來就像是紀念英雄的畫....但我想說目前為止前面三本都沒人死那應該沒問題.....

讀到一半也都看到一堆死亡flag可是我繼續54.........到最後只剩20幾頁的時候我才認命面對事實....好吧.....好你個尾上!竟然真的敢把主角寫死了!算我服了你!....尼瑪的有必要寫的那麼悲傷麼!?而且還偏偏在我想被治癒的時候碰到這一本!(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 =)

唉~.........這些作者為什麼那麼討厭呢.....明明平時都不會讓主角死的.....所以當你讀著讀著發現主角好像會死的時候就會安慰自己:不會的啦,幾乎沒人敢把主角弄死.....然後你就偏偏碰上了那個敢讓主角死的作者......

 

好吧.....接下來好好來寫寫感想.......

這一本的開頭就從其他本不一樣....是從戰後城戸死了之後讓兒子去把一封信交給三上這一幕開始.....

於是這時候三上身邊沒有主角塁你就應該覺得奇怪了..........(不過我當中還是安慰自己說什麼可能只是戰後沒能找到對方等等.....唉~)

然後這一幕沒告訴你信的內容.....只給你暗示信中只有六個字.....讀完之後三上就在城戸兒子面前放生嚎哭......

 

之後故事跳回戰時時期.....一開始我還以為終於要換故事背景了...結果三上還是前往了拉包爾島

話說我之前好像都沒寫過.....除了第一本以外其他的故事都是在拉包爾島上發生的....

拉包爾是當時日本最南面的基地....要打進日本就得先打倒這裡(當然沒那麼單純...不過簡單來講就是這樣)

由於是島嶼所以當然主要就是以軍艦跟戰鬥機來打仗.....輪不到陸軍的啦

呃 說回正題......拉包爾島上發生的故事會輪流以三上視角和塁視角來描寫......

而讀者所知道的兩個主角不一定知道.....所以其實三上也不是很清楚塁悲慘的過去......塁也不知道三上為什麼那麼不肯放棄自己

但沒有互相瞭解到透底也無所謂............三上只是每次都默默地守在塁身邊....塁則是被動的接受他的好意.....

漸漸地....就如城戸所說的....三上不止是會修飛機修手錶....他連人心都能修復.......雖然始發點是虻川兒子的登場但總之三上成功讓塁放棄用自己的死來挽回家族的榮譽

很可惜的是整部小說三上都還是沒有成功讓塁放棄在零戰上裝U字零件......不過自從見到虻川之後塁裝零件的原因從"多打掉一架飛機讓自己死後名譽更好"變成了"多打掉一架可能會飛去炸拉包爾的飛機"....當然都是為了保護三上....因為他也就只是一個整備員....在戰場前線——也就是在零戰上的——只有塁他自己

其實事實證明U字零件並不會影響塁的零戰的危機.....因為他到最後都還是用那個戰勝了敵軍而且順利逃脫.....

 

人設的話......三上和之前的攻都差不多.....很會照顧人...不知道什麼叫放棄.....坦誠而不會說謊.....有話直說....生氣的話就直接跑去罵對方

很有耐心....不會逼問塁的過去或任何事情.....不論幾次只要發現U字零件也只是默默地把它切掉

塁則是非常悲催......為了自己的藍色眼睛已經受了不少苦.....還被關在家裡養.....好不容易在予科練找到多少能接受自己的環境.....但回家探望時卻碰上了父親被人陷害背黑鍋 當晚還被刺殺.....

話說.....虧尾上你想得出來啊............怎麼可以用鹽酸!?怎麼可以那麼殘忍!?滴在身上就算了!還塞到嘴巴裡!?整個嘴和喉嚨什麼的............唉~~~.......我那段讀的好不忍心啊....

真的是如三上所說的....塁的痛苦沒人能理解...被陷害,冤枉,責怪,咒駡.....還沒有任何站在自己這邊的人.......總之就是孤獨+絕望+孤獨+絕望+孤獨........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撐下來怎麼活下來的.....

於是不知道該說是自尊心高還是堅強.....塁一直忍受這一切並且並沒有自暴自棄或自甘墮落..........不過都到這種地步了還要求他有活下去的意志實在是太難了......所以他能想到用在拉包爾戰死來恢復名譽就已經該誇獎了.....

說實在的和其他CP比起來這一對在拉包爾的生活也不能算是甜蜜........

這一對比較像《碧のかたみ》的CP......攻看往希望....而受只看著死亡.......

但最後三上還是救到了塁......雖然戰死是塁的本意但最後他邊哭邊喊:我不想死 的時候我那滿身雞皮疙瘩真的是.................................

之後番外各種讓三上明白塁是為了守護自己而死.....或者是跟他的遺物懷中表講話把它當成是塁什麼的..........

很讓人心痛的故事.........但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寫的很好!!!這系列真的真的真的是越寫越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上与一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