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不尽な熱情》

【高級董事總經理x社會記者】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

イラスト:小山田あみ

 

矢上達之(受)
浅倉誠吾(攻)

 

不得不說這是我見過小山田桑最糟的插畫作品.....嗯不過大家請不要退縮...這本小說的內容還是很不錯的....

首先解釋第二行的角色職業....唉~ 怎麼最近讀的小說裡的人設職業都那麼難翻啊 = =....一下人形作家一下專務的.....雖然我懂是懂可是直接翻成中文是很難的啊......

首先谷歌大叔幫我翻譯的“專務”中文是高級董事總經理......囧....嘛嘛~ 就是那類的形象.....大家懂那個氣勢和地位就好......

還有受君是ルポライター.... 也就是專門寫reportage(ルポルタージュ)的記者.....嗯 好在日文大多數用的外文詞都是英文或歐系的....而我又剛好懂這個來自法文的reportage.....(不過偶爾看到德文詞的時候我是真的對單詞的意思摸不著頭緒)....呃 偏題了.......總之受君的這個職業是專門拿社會問題當做題材來以客觀的方式描述給讀者的記者....所以能在雜誌或報紙上刊登 但同樣的也能出書....在這個小說裡矢上在回到日本之前就是寫過一本關於美國一個成功企業家的書.....而這次回到日本的題材想用誠吾的公司....

以上大致介紹.........接下來感想.......

雖然沒什麼不好可是我對這小說某個地方有點不滿......從頭到尾都是以矢上的視點描述.....完全不知道攻君在想什麼.....而矢上又從一開始就被誠吾給吸引了....所以除了結尾以外一直讓人感覺矢上單戀著誠吾而且是愛到無可救藥......

嗯 不過也多虧這一點攻君才會保持著那麼酷的形象............其實我大多數是對攻君很不滿!!!....開頭矢上碰到誠吾的時候那個描述讓我覺得非常贊!....什麼長髮啦...像個海盜啦....倒三角的體型啦......結果插畫裡根本就是一個普通人! = =......封面上那張大概是攻君最贊的畫了.....除了那個以外其他插畫裡誠吾都看起來像個普通人.....也沒霸氣 更沒什麼海盜的感覺.......

好吧.....非要說的話這個作品敗在插畫上........小山田大神您竟然也會拖人家後腿......

我突然發現我到現在都還沒進入正題 = =.............

人設方面其實還可以......矢上是同性戀可是並沒有娘.....也沒什麼傲嬌......就是一普通男人.....公私分明(態度方面啦).......對自己的感情有自覺可是也會好好的隱藏(雖然還是被誠吾發現了 XDD).....對自己的欲望很誠實......床上功夫很贊 XD 尤其誘惑人的時候 >////<......

當然也沒那麼窩囊......自己想查的事就很認真的靠自己查.......被威脅也不動搖......喜歡的人反對自己的搜查當然也還是不放棄.......

是說最贊的就是洸樣描述矢上眼中裡誠吾的眼神.....像是眼中燃燒的火焰什麼的......總之就是各種帥氣 XDDD

然後我碰到了很久沒見到的藥物h劇情 XDDDD......呀~~ 雖然在某些作品裡實在是狗血到很無趣.....可是這裡就

還好......因為人家矢上一開始也有試著反抗 XDDD 誰叫誠吾多事去碰他.....於是矢上受不了了 啊哈哈 >////<

還有就是第二次h......誠吾本來是打算用h來逼矢上透露情報的......結果完全沒得手.....於是矢上這種頑強的地方我也很喜歡.....

還有還有!...這一點小說裡並沒多說些什麼可是這些小細節我也很喜歡:誠吾嘴巴有點毒.....所以開頭的時候動不動就會說一些傷到矢上的話....雖說表面上沒怎麼讓誠吾知道可是旁白裡描述矢上的心揪了一下或稍微有點刺痛什麼的我很喜歡........平時被別人說什麼都不太會在乎....可是偏偏被喜歡的人說就會受傷......

嗯......誠吾沒怎麼出場所以關於他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可是多少有點感覺他在矢上面前裝酷......嘛~ 也有點年上要面子的感覺......雖然對我來講不是完美的攻不過其實還是蠻不錯的形象啦....(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了 = =)

劇情方面我很喜歡這個矢上調查10年前父母之間所發生的事這樣的設定.....雖然不足當讀者的(推理類)點心...可是一直在行動中那樣的感覺很贊......

不過最後查出來之後明明誠吾應該很辛苦的....結果卻只有矢上哭.....你這攻的設定真的太無破綻到讓人有點討厭(你夠了 = =....不要再責怪誠吾了....人家並沒有錯)......

最後強調.....雖然我說這小說毀在小山田大神的畫下....可是這位大神的畫風還是無話可說的.....只是插畫沒有表達出攻君的那個形象而已......嘛~ 不過這多少也只是我個人意見.....

還有就是......感覺這種“對欲望很誠實的受”我最近好像看到好多 囧....像是這裡的矢上,同作者的《好みじゃない恋人 》裡的香月涼,《意地っ張りたちの都合》的九条貴之.......於是....大家換一個故事發展方式可以麼 = =...........

嘛~ 總結:還算可以的作品.....非常不錯.....博主推薦...

雖說我下載到的小說掃描少了一頁 (氣死我了)....不過還有特典小冊子.....

小冊子的內容是主角兩人看到對方和別人在一起(矢上是和義父...誠吾和漂亮的媽媽桑)互相吃醋....不過兩人都是很成熟的所以誤會馬上解開了.....兩人在矢上家很love love....

讀了這一段才會覺得誠吾也是很喜歡矢上.....因為他會嫉妒矢上和別人在一起....然後在他家也是很安心無防備的狀態.....

可是說實在的從他的態度上真的看不出他的情意.......還好他會將嫉妒這種感情說出口....不然矢上就真的很可憐了....一定會很不安的吧.....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山田あみ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