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看完劍風傳奇動畫時覺得雖然我有受到打擊可是絕對寫不出太長的感想....

不過今天看了電影版之後發現有的講的了.....是說 我要狂罵!(喂喂喂)

一個2010年之後的作品竟然比不上1997年的作品我說製作組你們是找死?!難道你們以為只要畫質好就什麼的都好了嗎?!

跟你們講我不爽電影版到極點!!!BGM跟畫質都無可挑剔可是最基本的內容跟人設卻被搞得亂七八糟!(這位大姐請你冷靜下來)

 

男豬們放最後......先從唯一值得稱讚的.....Judeau君是完全沒變.....KAJI跟石頭的聲音幾乎完全一樣我聽到的時候甚至有一瞬間以為他們留了石頭讓他繼續配這個角色!...不過還是容我說一句:KAJI你搶了大前輩的角色你不要命了?!(開玩笑啦)

之後直接到Casca....因為Corcus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演繹...而Pippin又從頭到尾沒說過什麼話....= =

說實在的....這跟97年那一部實在是差太——多了!....我說這個男人婆的氣勢到哪裡去了?!....電影版裡面真的是弱爆了!!!!

她的特點明明就應該是身為女人卻"統治"著男人啊!!人家是鷹之團裡的一個隊長啊好嗎?!

其實她臺詞基本上都是沒變的.....於是我想罵的是那個聲優啊......我說臥槽你怎麼混的啊!?...你長那麼大沒看過97年的劍風傳奇麼?!不知道什麼叫做男人婆或有氣勢麼?!(你夠了)

而且前作用很贊的方式讓觀眾感覺到了這個男人婆怎麼被GUTS調教成女人的(誤!....嘛~ 一半是對的啦....調教是說過頭了 噗....嘛~ 看過的人 你們懂的 嗯)

那麼我請問你們:這裡你們打算怎麼樣讓這個弱爆的女人變成更弱的女人 囧!?!?!(TMD氣死我)

 

之後GRIFFITH......說到他想起的就是美到像畫一樣的外貌 還有隨風飄揚的銀髮......好吧....說到這裡13是感覺蠻適合的

可是說到黃金時代初期果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GRIFFITH那些純潔的笑容......

並不是說13配的不好或他的聲音不好.....只是跟前作比較起來的話....我覺得茉莉比較能配出GRIFFITH那天真爛漫的感覺.....而且清澈的聲音也演繹出了他的魄力.....相較來看13的聲音比較偏沙啞所以讓GRIFFITH有種背後有陰影或心裡有鬼的感覺......

看到電影版第二部請容我加一句.....打仗的時候明明是將軍/隊長的發令是最重要的 可是13卻喊得超沒有魄力的 我說這軍隊就算是對GRIFFITH很信任可是聽他那吼聲大概也提不起什麼經打仗的吧 唉~ (結果還是看到起雞皮疙瘩的人又是哪一位?.....<— 赫隆戰撤回重整再回攻的時候)

嗯嘛不過13還是可以接受 只是讓人覺得明明可以用更適合的聲優卻沒有用真的是非常的殘念.....

 

最後我最不爽的就是GUTS.....人家本來就不是愛搞什麼風頭或愛現的....他也從來沒有自誇或自大過....

電影版開頭那句"我不受任何管束"在漫畫或動畫裡都是沒有的....

他以前經歷了養父的事...之後一直漫無目的的活著.....可以說真的就只是為了揮劍而活著.....為了生活費而揮劍....(是說我看了漫畫才知道他6歲就會拿劍(雖然是被逼的)鼻子上的傷也是那時候就有的....然後9歲就會殺人....真的是從小就是戰士)

他怎麼可能會帶那麼多感情又是顧面子又是顧形象的........

而且電影版還把他搞得弱不禁風....在ZODD巨獸面前沒打幾下也沒受幾個傷就倒了...到底是搞什麼....

是說很多人貌似沒有搞懂.......是GRIFFITH教會他什麼是活著的意義的....就那次GRIFFITH跟公主在庭院裡說話時GUTS跟CASCA都在......

GUTS當時聽到GRIFFITH的話之後會受打擊就是因為他理解到自己什麼都沒想過就只是活著......而GRIFFITH卻有著自己的夢想....而且他還認為那是作為男人首先該有的東西 相對的GUTS自己卻沒有(夢想).....

自從GRIFFITH的那句話之後GUTS大概自己想了很多 也決定幫助GRIFFITH完成他的夢想 之後也啟程去尋找他自己的命運......

所以這兩人之間(這個人開始從抱怨模式轉到用歪理說服人的模式了)到最後演變成那個悲慘樣子並沒有什麼誰對誰錯.....

你非要怪GUTS的話也可以說GRIFFITH會步上邪道就是他的錯....可是很抱歉 要去強X公主是GRIFFITH自己的決定(就算起因是GUTS可是行動力和判斷力都在他手上).....而且是他自己親口說了部下們沒有任何人是他的朋友(而傷害到GUTS) 也是他教會了GUTS什麼叫做夢想(導致GUTS想離團)....因此不管是做他的朋友還是擁有夢想 GUTS都非常憧憬.....然後也是他親口否定了GUTS的生活方式:因為被生下來所以只是活下去(這一點電影版倒是有好好的提醒觀眾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你非要怪GRIFFITH的話......你可以說他以前是多麼的看中部下 竟然到了緊要時刻卻拋棄一切和惡魔交易.....可是就如惡魔讓他看到的幻影一樣....他已經沒有退路了......不管他的選擇是什麼他的部下們大概都只有死路一條(就在那個滿是人臉的變態魔界)....于其沒有意義的讓自己去世 還不如用部下的生命來讓自己重生 反正都已經踏過那麼多屍體了.....

嘛~ 其實他大概沒想那麼多.....只是被逼得走投無路.....因為他本身就等於是那些屍山....他拒絕自己踩著那屍山前進就是否定這十幾年來的自己.......你說他還有什麼選擇....他至今忍受了那麼多怎麼可能讓那些犧牲白費......(也如動畫裡所說的他看起來再怎麼堅強卻也是有血有肉的人類...)

 

唉~ 反正不管怎麼說.....在我眼裡這就是一對基友情侶互相嫉妒&吵夫妻架的故事(喂!!!)

不過我壓倒性的偏愛GUTS(夠了你這個馬啾控).....我超愛他那無口又容易被誤會的笨拙的地方....

還有各種很男人的行為.....比如認定你是他女人那你就是他女人了(大家懂我的意思嗎).....不管是CASCA最後被觸手搞或者被GRIFFITH這樣那樣的時候他都拼了死命也要衝過去......就算是casca瘋了 就算她不認自己 就算她生下了一個魔嬰 他卻還是沒對她硬來過 也不勉強她任何事....(漫畫內容)

就連他小時候被爆菊之後也是親手把對方給宰了(漫畫內容)

再重複一遍.....開頭那句"我不被任何人束縛"在漫畫或動畫裡都是沒有的....而我也很喜歡他那個完全不鳥人的樣子.....你不去惹他他也不鳥你....他一開始就是這樣不跟任何人扯上關係 不信任任何人 結果GRIFFITH教會了他什麼是信任也教會他什麼叫擁有同伴和戰友

 

是說我還沒吐槽完這個破爛不要命的電影版!....我知道你們電影版時間必須得縮短....是說我反而還很想問呢....你們是時間不夠還給我加那麼多GUTS的臺詞!?把他搞得那麼38還毀了他的人設!?(夠了)

還多了一些有得沒得的.....我說你們以為無視原作搞基所有人都會覺得好看嗎

於是下面稍微列出了漫畫、動畫&電影版之間的差別(我後面是越看越失神於是主要列出了電影版1跟2部的)

- 漫畫+電影:ZODD打鬥時CASCA和cornus他們都在場(可是我覺得像動畫裡那樣讓他們之後再登場 之後casca罵GUTS才不會有違和感)

- 漫畫+動畫:CASCA小時候被強X未遂的時候並沒有被打....電影版讓那個死老頭變得更變態了 讓他不止試圖強X小孩還揍小孩

是說其實在山洞裡CASCA跟GUTS所說的話都很重要.....可是電影版全部無視......

casca自身的過去讓GUTS更理解了她身為女人的痛苦 還有她成為傭兵的原因&心裡....還有她視GRIFFITH為神聖的存在的原因

她跟他說GRIFFITH自從失去"朋友"之後就為了目的而不顧一切也讓GUTS理解了對GRIFFITH來講他的夢想有多麼的重要 在他心裡又佔據了多少(那個"朋友"就是抱著騎士玩偶的那個小盆友.....抱歉 我真心不知道他到底是GRIFFITH的誰)

- 電影:百忙的GRIFFITH大人竟然親自來救親愛的兩人部下了....唉~ 這裡漫畫跟動畫都是GRIFFITH派Judeau來找兩個隊長 而且原作的用意應該是讓觀眾感覺到GRIFFITH越來越遠離鷹之團的成員.....

於是印象到了後面的劇情......赫隆總督為什麼對GRIFFITH那麼執著讓人很無解(正常來講是casca告訴guts這兩人以前有過關係....).....

- 電影版讓鷹之團利用阿當來混進了城堡裡....設計新的戰術是還不錯......可是果然還是原作好啊 = =

中間的波斯高手下vs赫隆我也不想說什麼了.....電影版盡是加一些有得沒得的....

還有CASCA變得超級弱.....不僅是被魂淡阿當用小伎倆給騙了 而且還在沒受傷沒中毒的狀態下輸給他了....雖然最後還是逆轉狀況了 可是果然原作的懸空飛比較帥氣.....

正常來講這段波斯高也有砍斷GUTS的劍的(漫畫跟動畫一致.....GUTS的劍砍了幾百個人 會斷也比較合理)

- 電影:於是最囧的來了.........最不適合舞會跟上流社會的GUTS和CASCA竟然很享受舞會還一起跳舞 囧!!!!!!!!!!!!!(漫畫+動畫:GUTS受GRIFFITH的命令去收拾了試圖陷害GRIFFITH的人....所以其實他根本不應該進舞廳的)

而且說是跳舞什麼的還很囧的只是轉圈而已....而且(你有完沒完)CASCA還轉到哭!!!!!!!!老天我快被囧死了!!!誰來跟我解釋一下這女的為嘛要哭!?(嫉妒?....果然這個時期的話還是因為GRIFFITH跟公主的關係吧.....)

- 電影:雪地對決之後CASCA就叫GUTS那麼一小聲就沒了 囧.....你們到底是要靠什麼讓這兩人成為戀人我搞不懂啊.....這裡應該是CASCA發現自己在意GUTS的一幕不是嗎........

- 然後電影版只是想賣血跟賣肉(我可以在導演臉上吐口水嗎<——喂!!!)而且BGM還非常喜感(這裡指GRIFFITHx公主的h)....是說我不用那麼多細節也可以知道這是在搞基好嗎!?(邊X公主邊腦中浮現GUTS什麼的真是夠了<——其實漫畫是一樣的 XD)你們到底是想滿足腐女還是想讓腐女瞎眼 選一個可以嗎?!

- 後面大致上跟漫畫一致就沒怎麼挑了......最後一個:

這說不定是我太腐了.....總之我先道歉再說廢話!....我土下座!抱歉了GRIFFITH大人!我說完之後您要要殺要剮怎樣都行!.......於是那個....GRIFFITH撲向幫他包紮中的CASCA這段我之前一直不解...可是看了電影版我突然想到(因為GUTS說要留下之後他就睜眼了...)...難道他從馬車裡看GUTS和CASCA這對CP的身影時並沒有嫉妒....可是他利用了兩人的關係...試圖讓CASCA動搖 因為這樣就能挽留GUTS...........(不過後來我才想到GRAFFITH不知道GUTS要離開所以此推測的可能性非常低..........嘛~ 可是禍從腦出為時已晚 我寫就寫了.......只能再次跟作者土下座)

 

好吧......照舊鞭子糖果...罵完之後再來捧一下.......電影版的打鬥場面是真心看得很爽...

可是角色所需要的日常行為舉動卻少了很多細節真的很殘念(馬上回到鞭子 = =.....)

打鬥場面也是其實從GUTS的視角來畫一定很壯觀.......鏡頭上沾著血什麼的 首先:這不是真人電影所以這個效果沒真實感 第二:很礙眼啊!什麼都看不到! 第三:一看就感覺只是想搞血腥的三流技術(喂!!)

還有一點.......不管是動畫或電影版都很隨便的帶過了GUTS小時候的事....尤其從屍體出生這個細節....

是說電影版原本完全可以用別的演法(因為漫畫內容沒被演出來的其實還蠻多的) 電影版卻基本上和動畫的故事發展順序沒什麼差別....明明那些回想或者GUTS小時候的故事都可以穿插在其他地方的......

啊不過電影版最後終於演出了一段漫畫裡有動畫裡沒有的......原來這個變態米特蘭王國的變態國王對自己的女兒有不純的動機(窩巢!那一切就說通了嘛!這國家從一開始就是那麼變態所以所有人都深井冰是正常的!<——喂!!!)

哦呀~ 之後電影版就只放了一堆漫畫有動畫沒有的細節......比如悲催的GUTS明明丟了童貞應該是可喜可賀的事結果他從CASCA看到了小時候被強X的自己......而且還試圖勒死她

啊對 不過也並不是全部跟漫畫一致....比如那個骷髏人才不是在兩人h後馬上出現的 = =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他從哪冒出來的)

再之後除了救GRIFFITH出來時的追兵不是人類以外其他地方全都符合漫畫....

於是我覺得這沒被電影版畫出來的漫畫裡的一段是最值得討論的地方......因為被怪物軍團追殺的過程中有一堆GRIFFITH看著GUTS和怪物打鬥或者看著CASCA被怪物XXOO之後的反應....這是非常主觀的感受 可是我覺得這個時候GRIFFITH還沒有開始變態.....他看他們的眼神完全是擔心&想親手拿劍幫他們......

有一幕是他咬嘴唇咬到出血.....在我眼裡是因為擔心GUTS.....可是問其他讀者的時候她竟然覺得GRIFFITH也很有可能邊想著"怎麼還不死"邊咬嘴唇咬到出血.....嘛~ 當然應該是沒有正解(如果漫畫後續裡有解釋的話麻煩無比評論留言並詳細跟我解釋!<—大姐請你冷靜)

總之這真的是個非常萬惡的搞基作品............

 

想來想去我還是覺得GRIFFITH有點太極端了......就算是你有夢想 如果你沒有東西守護的話 當你實現夢想時只會是一片空虛......守護其實不是表面上聽起來的那麼漂亮像是為了別人什麼的....守護其他東西或人完全都只是為了自己.....為了讓自己活下去(類似給自己的生命一個意義)...為了堅持自己的夢想而守護....當然還有當自己的夢想實現的時候能夠一起分享......

很殘念的是GRIFFITH被自己的夢想和自己所背負的屍山給逼到眼前除了那虛幻的目標(城堡)以外看不到其他任何的東西

 

最後最後請大家原諒我這個漫畫只挑片段讀 而且只看了動畫+電影版 卻還在那東挑西挑的魂淡腐女.....土下座

 

----------------------------

 

雖然沒有深度中毒可是偶爾還是會回想起這一部變態動漫.....

看到電影點評的評論裡有人寫說沒有演到CASCA生下GUTS的小孩十分可惜........

於是我整個人傻了......雖然去翻過漫畫我有看到產子那一段(果然十分變態 各位請放心我當時有好好的受到打擊 XD)可是我一直以為那是GRIFFITH的小孩(自己看看那個鬼樣<— 喂!)!!!!!

結果讀完電影評論我立馬去查資料.....沒想到維琪裡就寫著看來我眼睛還真大....= =|||

原來那小孩真的是GUTS的(也的確比較合理因為是GUTS先跟CASCA那啥的)!!可是被GRIFFITH搞成了那副德性!.....我說這個作品到底要變態到什麼地步才滿意!?.....

嗯 可是之後我又立馬發現......這麼說來.....可以算是GUTS和GRIFFITH的小孩嘛(結果還不是你這該死的腐女最變態!!!)

第n次土下座............我看我暫時還是不要再想這個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