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灼熱を呼べ》

【刑警x鋼琴調音師】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者:夜光花

イラスト:ひたき

 

久世竜治(攻)
瀬尾裕也(受)
喜多村祥一(配角)

 

相關作品:《愛にふれさせてくれ》

 

讀到一半忍不住開始寫感想了....結果越寫越停不下來 讀完的時候發現已經沒神馬其他可以寫的....

於是感想就是邊讀時邊寫的亂七八糟猜測和感想......請大家將就著讀吧:

 

開頭會讓人覺得說 啊嘛 就是不良和他的朋友們的胡搞瞎搞 做炸彈神馬的很危險可是才第8頁就爆出主角竜治會變成這樣的原因....父親是政治家而且表面上看起來很正直其實作為他的兒子把他在背後所做的惡事全部看在眼裡(賄賂或地下生意那類甚至還關係到人命)

讀到這裡我發現夜光大神很多作品裡都有這種生活在負面環境的角色....說不定這就是她不是那麼紅的其中一個原因....可是也是我會那麼喜歡她的原因.....

很多角色我都能表示同感或理解....像這個表裡相反到讓人想吐的父親我也能和自己的狀況重疊所以非常理解竜治這種自暴自棄的感受(雖然我自己是不會做同樣的事情)

於是拿個最近的例子來比較的話....《キスは痛いくらいがちょうどいい》裡的小菅跟這裡的竜治比較起來我當然比較喜歡竜治 因為這貨只是受到周遭影響 可以說是受害者(而且他自己還並沒有那麼想)可是小菅欠債神馬的全是自甘墮落自作自受不求上進......呃...其實寫到這裡已經變成我喜歡的角色的說明了 完全和小說無關所以我就到此打住 噗....抱歉(土下座)

 

是說看竜治那麼小心翼翼的採取化學藥物 我看他也不笨....不止是知道哪些藥物可以產生爆炸 還知道要怎麼防護....

還有對喜多村抱有期望的竜治也不是不能理解.....並不是說希望喜多村跟自己一樣壯膽 那類膚淺的東西怎樣都無所謂.....單純是想要人理解自己的感受...至少從對毀滅感到興奮這一點開始有共鳴就好....這樣小小的期待.....

然後每次得不到同感的時候就失望然後懷疑是不是自己比較奇怪.....可是下次又開始期待...這樣的迴圈(糟了...這搞不好是夜光樣的作品中我最能和自己重疊的一個角色)

通常能拯救這種角色的都是很正直純潔的角色....在此故事中就是瀨尾 XDDD....

於是竜治這貨墮入愛河了 哦呵呵呵~~~(變態 = =)

 

是說夜光大神的故事設計果然很贊....雖然我一讀就知道長大後成了鋼琴調音師晚上約的朋友就是竜治 可是既然用這種特別的方式寫的話就一定有神馬用意....

竜治這貨竟然還是依舊在玩炸彈 XDD 而且還約了瀨尾來當不在場證明....

喔~~ 這個魂淡竟然還是員警 噗

於是夜光大神(抱歉我又要誇她了....)就是會寫這種與眾不同的故事.....通常主角是員警的話絕對是從某案件開始講故事 然後邊解決案件邊和CP的另一方發展關係.....

這裡相反是從兩人高中時代開始 而且大家都先知道了竜治的異常 才得知後來他成了員警 反而驚人效果百倍 XDD

噗....瀨尾說一開始就和喜多村一起約8點不就好了結果竜治生氣了....人家暗戀你想跟你獨處啊遲鈍馬鹿受 XDDDD

啊哈哈 竜治是蹭得累啊 XDDD

啊哈哈哈....而且還為了瀨尾叫別桌的客人閉嘴.....這個攻君贊到不行啊 >////////<....啊啦不是啊?嘛這貨也看起來不像是會溫柔顧忌別人的......只是為了發洩?....這貨果然很適合當黑幫 XDD

對了...還有竜治這種恐怖的人的物件必須是正直純潔還要加上不怕他這一點 XDDD 非常重要! XDD

然後露出絕望+軟弱的一面的告白神馬的萌斃了!!!!!!!!!!!

欸!?!?而且這貨還不是第一次告白?!(噗 看他那種個性我看也是沒辦法忍住那麼久滴)

然後受到打擊發現自己從頭到尾自認為很懂摯友而開始自責和反省的受也好可愛 >/////<

把炸彈摔到成粉的竜治又是有魄力到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行為本身大概也可以算是一種告白了 XDDD....受啊 看看竜治多愛你 XDDD

第二天早上的忠犬 啊不對該說是忠獸 好可愛 XDDD 恭喜瀨尾馴服一直猛獸 噗

哈哈.....事到如今才從爆炸事件聯想到竜治....嗯嘛 你一直以為他改過自新了嘛 也不能怪你....

苦嗽!讀了瀨尾腦中掙扎地為竜治辯解,害我都開始動搖了開始想別的可能性......可是開頭男子放炸彈的描寫很明顯的就是竜治這是沒辦法的 XDDDD....差點就被牽著鼻子走了 XDDD

然後被怒吼之後馬上道歉的竜治也超萌啊 >////< 先生我看到你垂下的獸耳和獸尾了啊 你好可愛啊!!!

 

這裡又來了個炸彈....而且是在電話亭裡 將會有受害者的幾率又更高了點.....

不過我堅信這是作者為了讓讀者動搖才寫的......

個人是覺得應該不是竜治....不對 該說是我想相信不是竜治.....

可是他被瀨尾拒絕XXOO搞不好得不到滿足感所以繼續對炸彈出手 這也不是不可能.......

呃 不過他說了和之前的神馬時候一樣說不定有誰會受害所以果然還是竜治?

不對.......車站那一次很明顯是竜治 可是也有可能竜治就那一次而已 而且還是被連續爆彈魔的事件刺激到才會放炸彈的.....

這個電話亭和之前神社的那個犯人是同一個 所以很有可能不是竜治.....

啊 這次是放在涉谷....這個犯人看到吵鬧年輕人的反應和竜治差不多......可是被JK罵噁心所以我覺得八成這人真的不是竜治

而且犯人做了抬眼鏡這個舉動.....嘛 雖然有可能為了偽裝所以竜治戴上了眼鏡可是我覺得他不是會幹這種事的人(你認識他麼 = =)

抽煙這一點和主CP兩人都一樣 可能有人會認為這個是瀨尾不過總之就是不可能....而且他不是戒煙中麼....

最後犯人說了神馬想跟"他"說 雖然不知道是誰可是我覺得很有可能是竜治 然後犯人是他們高中的同學那類的....啊....和喜多村講有點不妙啊......幫忙或幫倒忙或陷害都有可能.....

陷害是因為這貨沒工作嘛.....就不知道他情義重不重

幫倒忙的話很有可能是嘴巴露餡 害瀨尾被竜治XXOO(吞口水)

 

噗!和小孩子吵架竜治你真是超幼稚....

魂淡 雖然知道開頭如果就有h的話第二個h不會那麼快就送上門來.....可是還是稍微期待了一下.....我和竜治一樣想把手機砸爛 順便揍一拳打電話來的人(喂!)

應該是上司或同事打來的吧.....於是聽到說敬語的竜治真的是感覺微妙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XDDDD

欸!?竟然還是做了!是說有案件啊!急事啊!人家叫你快點去而且你都說了儘快過去竟然還先來一發再走竜治你個魂淡!可是幹得好!(到底怎樣 = =)....呃不對是兩發啊!! 噗

 

留學神馬的我看八成是拒絕然後經過連續爆彈魔事件後瀨尾如去留學過一樣學會了本來應該在國外的時候學到的東西

啊!!好多麻煩的事啊!!光是爆炸事件就夠煩的好嗎....現在又是德國留學(你是NOIZ麼 XDD)又是生病的....

不過我被竜治逗到笑尿....先是按一聲門鈴...之後是狂按門鈴 XDD 最後開始用捶的....結果瀨尾用對講機拒絕他之後竟然開始用踹的 XDDD 你是小鬼麼 噗......還是討債的? XDDDD

隔壁鄰居真是好人啊.....不止是出來看狀況還說如果需要叫員警的話他們能幫忙打電話.....是說鬧事的本人就是個魂淡刑警啊!! XDDDD

啊哈哈 原來竜治也會做菜 嗯嘛 自己住的話多少還是會的吧...........

然後瀨尾問他為什麼一直不說自己會做菜之後得到了很不得了的答案.......其實這兩人都互相摸出了對方的一些底線和不想碰的話題那類的 明明都沒有說白......於是我好羡慕 TAT....我覺得這是最理想的相處方式....不需要明挑卻知道對方的喜歡跟討厭 也都不會讓自己不爽 所以交往的時候只有注意該避的幾點 可是還是照樣可以輕鬆聊天說笑.......總之就是互相都保持著讓自己覺得輕鬆又舒適的距離.....

 

看到最後一個犯人視角的片段還是有些細節可以說是竜治不過我確信不是他....不如說跟蹤他的說不定就是竜治

 

是說調個鋼琴可以調到橫濱去(桜木町)?!.......高鐵真的那麼方便?!.....又學到了新東西....

不對啊!!不是啊!!!多動點腦子啊!!!瀨尾!!不要被喜多村給影響了!!犯人真的不是竜治啊!!(結果真的是他的話我就可以去屎了 = =)

然後.........該說是瀨尾緊張又擔心到失去了理性....就算是直接問竜治他也早就失去了判斷真假的能力和理性......於是直接奔到他家去親眼確認可是明擺著不信賴他的舉動卻傷透了竜治的心.....

是說竜治捶桌子贊爆了大家快去讀這該死的小說啊!!!!!!!!!!!!!!!!!!!!!!!!!!!

我說這拍成電影或動畫或DRAMA都可以啊!!!效果一定n贊啊!!!!!!!!!!!!!!!!!(於是博主瘋了)

唉~ 可憐的竜治果然從一開始就覺得能讓瀨尾喜歡自己是做夢所以一口咬定瀨尾是同情他或因為正義感所以想阻止自己.....

不是不能理解他絕望到這樣想可是他這種想法也同時無視了瀨尾真正的感情和意願.......

所以兩人算是互不相欠.....瀨尾不該不相信竜治 而竜治不該不徵求和不尊重瀨尾的真心話

順便來讓大家複習一下數學....這攻的XX數量是以指數狂飆 第一次h是一發......第二次被激怒了趁勢來了兩發.....第三次也是被激怒了暴走了於是n發 直到受失去意識 噗 XDDDDDDDDDDD

 

第二天碰到隔壁的死小鬼 這個魂淡竟敢問瀨尾:呐裕也老師,為什麼女人買衣服都那麼花時間?

這位小~盆~友~....我也很想問借個問題呢....用你媽媽來概括所有女人是非常不正確的事喲~...你有種對著本幹物女再問一次 昂!?(死變態你對著小P孩發神馬脾氣 = =)

欸呃 嗯嘛.....我也不是沒想過犯人會是喜多川.....其實他從一開始以dreadlocks(發綹?)登場就很可疑了....不過他把自己搞成從國外回來的設定(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所以勉強算是無違和感......

不過如果想成是假髮的話那發綹下是光頭和眼鏡也不是不可能(用隱形眼鏡就能唬過去了嘛 或者相反的只是變裝用的伊達眼鏡).....

於是瀨尾告訴他在竜治家找到炸彈後喜多村一定會想盡辦法嫁禍給竜治.....

嗚哇!完蛋!!!瀨尾把小鬼留在頂層一個人跑下去找喜多村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喜多村會在而且扮裝成那樣就應該是正在犯罪中....那麼他不是想嫁禍於竜治就是瀨尾......於是瀨尾會被捲進去!....啊不過不是大規模爆炸只是小炸彈嘛...呼~ 害我緊張得要死 = =

呃不過瀨尾還是中獎了 囧............竜治快來看你的寶貝啊!!!!他被那個混蛋給炸了啊!!(為神馬是告狀口氣 = =)

是說喜多川的心聲神馬的.....完全就是和前陣子臺灣地鐵事件犯人同步嘛.....= =

醒來後瀨尾跟竜治說犯人是喜多村 這貨二話不說啥都不多問立馬曰:那個混蛋.....我殺了他! 於是我笑尿 我說這位刑警大人您連個“為什麼”都不問我該佩服你還是怎樣呢 XDD (啊 原來是他也查到是喜多川了)

誒嘿嘿 還從嘴巴塞槍 這位大哥您的趣味真有品(泥垢)

哈哈....瀨尾被竜治的冷酷給嚇到了.....說神馬以前學生時代的友人所以就算是做了惡事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下決心動手殺人的........我說瀨尾你才是神馬都沒搞懂啊...那種人對竜治來說怎樣都無所謂啊...遇到你之前他的世界裡啥都沒有...遇到你之後他的世界也就只有你啦!

噗 結果馴獸師的話果然有效 不過竜治也不可能就這樣放棄於是把槍丟下換用拳頭來洩憤 XDDD 馴獸師真的辛苦你了...這只野獸真不是那麼好搞 XDDD 請你再努力吧
嗚哇.....還沒完啊....是說瀨尾被炸兩次我看喜多川不用想活了....啊不對 他自爆了麼 唉~.....

 

啊啦啦....連媽媽桑都覺得竜治悲傷的表情讓人看不下去....這貨真的讓人想狠狠疼愛他一番 XDD

呃 其實我翻頁的時候就看到了小說開頭的插畫於是預想到了爆炸事件會傷到瀨尾的眼睛....可是沒想到竟然是真的失明!說是能恢復可是手術神馬的也是要一年!.....於是工作神馬的大概都成不了 更不用說留學了!......不過這樣瀨尾也完全不能出門於是某種意義上對竜治來說可以把受關起來養在家裡應該是很幸福的.....可是竜治的話一定會自責並在意瀨尾的傷......唉~

 

嗯....然後如我所料....經過連續爆彈魔事件瀨尾發現了自己缺的是“堅強意識”(這樣翻對麼 = =)...想表達感情或想彈鋼琴的堅強意識

 

夜光大神的h果然不存在讓我痿掉的列外啊 唉~.....

噗......瀨尾試著想安慰竜治可是對他來講物質的東西神馬的怎樣都可以....他只要瀨尾這一個活人啊 XDDD...他真的愛他愛到無藥可救了....

 

是說這一本小說只有開頭是竜治視角然後中途一直穿插犯人視角 真的很有趣......是說我猜錯了 車站那一個炸彈並不是竜治而是喜多川 可是嘛 也算是半對 因為是竜治開始起頭然後喜多川模仿他的....

 

最後以學生時代的故事開頭再以後續來結尾也很特別很有趣.....不行了...我真的甘拜在夜光神腳下.....請讓我吻你的腳(泥垢)

啊啊啊啊!!!!這段太多東西可以寫了!為了省時間就不寫了!(喂!)不過最值得寫的是自從高中開始兩人都互相在意互相吸引....主要原因是對方都是唯一一個肯正面看著真正的自己 打從心底想瞭解自己的人.....

該說是都識破了對方的行為背後想表達的意識.....尤其是無意識中想吸引別人注意力想得到愛的竜治 XDD

所以說上面寫錯哩...這小說以竜治視角開始.....之後故事主要都是以瀨尾視角不過中間穿插犯人犯罪時的片段....最後還是以竜治視角結束(握拳漂淚...何等美好的回憶)......

 

重新整理感想草稿的時候發現了我自己猜的基本上都是相反的....

竜治並不是被連續爆彈魔事件刺激才開始做炸彈...相反的他是連續爆彈魔的原因和起源者 XDDDD

還有竜治的確是只做了一次可是車站那一次的確是喜多村......而且之後他跟竜治和瀨尾約好了一起喝酒也是沒有錯.....

總結夜光大神的無破綻劇情是從出道時就穩紮的 XDDD

還有重讀到自己寫的“犯人是他們高中的同學那類的” 我自己都嚇一跳....嘛~ 當時有考慮犯人是喜多川可是明白真相再回去看自己的猜測 有些奇怪的地方算是半對半錯的我自己都嚇一跳.....其實多動點腦的話讀者真的可以自己推出真相的....

 

後續還有一本《愛にふれさせてくれ》不知道找不找得到資源不過我很想讀啊!!!!!!(不過這一本並不是在有後續的前提下寫的 所以不用擔心讀到結尾會想趕快讀後續....也就是說第二本讀不讀看讀者喜不喜歡這對CP!)

如果讀的話到時候來整理一下此感想在一起把和續篇感想貼出來吧......

以上!這是絕不該錯過的一本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ひたき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