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嘛 雖然我對這個動畫感興趣是從非常膚淺的外表判斷....我只是想親眼見見PV裡那個帥氣又帶著變態面具的主角.....可是沒想到竟然因此挖到那麼一個贊的動畫......XDDDD

開頭設定就覺得很不錯.....食人鬼的啃種神馬的還蠻有趣的.......

還有n多人物...每次出現都可以猜聲優讓我超享受動畫(喂!).....還有猜測角色之間的不同關係....每一集結尾的地方也都卡在讓人非常想撞牆的片段...於是每個禮拜等下一集的時候猜測後續發展也是無法避免的.......

現在完結了以後我唯一不滿的就是金木的頭髮會變白至今原因不明......不過我正準備翻漫畫來確認......

是說其實看完我已經預想到第二季開頭一定會重演最後金木被折磨那一段 XDDD

折磨片段意外的被河蟹了所以我看了也沒啥太大反應.....主要是不確定金木被做了神馬....之後才知道原來只是被剪腳趾頭(什麼叫做只是 = =...你想試試看麼?)

耳朵放蜈蚣那個SE很贊....不過啃種是SF創物所以準確來講被放入蜈蚣到底具體會怎樣觀眾無法得知所以想心痛也痛不起來啊(泥垢).......跟腐友談論之後她說那個超噁心的蜈蚣很有可能在裡面啃腦.............................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金木精神上受到的創傷(喂喂喂喂喂喂!大變態!)...尤其是最後一集和利世的對話總之就是能跟我周圍的人重疊在一起所以聽了利世的話我猛點頭.....而且還能邊表示同感邊觀賞金木絕望扭曲又掙扎的超美表情(大姐其實你是S....?)

於是....這個動畫很明顯的示範給大家看要如何攻陷(準確來說是弄壞 XD)一個溫柔無害的大好人..........還有通常這種看起來超善良的人只要被逼急爆發的時候絕對比平時就很壞的人還要不妙 XDDDD

最後稱讚一下花江君最後的白髮金木低嗓音.......其實我每個聲優都想誇 >/////< 就連MAMO配的深井冰都很到位.......

 

是說講到這個動畫最容易讓我聯想到的就是某天和一個不看動畫的成人聊天時對方問我覺得動畫是給小孩看還是給大人看的....因為他常常跟別人談到這個(個人從他的態度上看是覺得他的意見是前者)

於是我就說動畫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的觀眾範圍很廣 其實跟電影一樣從老到少都是可以看的 只是因為畫風神馬的關係常常被人當做是給小孩看而對大人來說是沒營養的東西.....

其實很多動畫....像是魔笛或者這個東京啃種....你如果想要看表面上他演的故事那當然是可以(通常青少年或小孩子都是這樣看動畫的)單純是覺得主角和他周圍所發生的故事很有趣......

可是魔笛如果你離開主角的視角然後試著站在每個不同角色的立場來看的話能感受到很多不同的痛苦、煩惱和悲傷 而稍微套用到現實生活上的話其實都是還蠻常見的感情和精神狀況.......

這個東京啃種呢 不止是結尾利世和金木那一段對話值得讓人思考.....就連整個設定:主要就是人類vs啃種,互相不理解也不相讓 當然也無法溝通..........

當時我舉的例子好像是說把啃種套用到現實世界的犯人身上.....有些人說犯罪的人就不是人,很不要臉,有些甚至說應該把這些惡劣分子趕盡殺絕....這些臺詞在東京啃種裡其實全都有出現過.......

金木是半啃種又是半人類 他說自己是唯一一個能理解雙方感受這一句臺詞最讓我印象深刻.......如果觀眾自己是極端分子,看了這個又有反應能力的話,應該多少會試試看站在中立立場重新思考(也就是以金木的視角來看對立的兩方)...比如說極端支持死刑的人是不是能夠想一下犯人也是有自己的原因 他也是人 他有家庭或需要保護的物件 犯罪原因可能是讓人無法猜測到的私情.....等等

也不是說可以讓你改變主見或信仰神馬的....只是讓人能夠多想想關於人類的不同不可思議地方(我發現我越來越能理解臨也的"人類LOVE"那句話)

還有就是啃種之間也是跟人類一樣會有鬥爭........其實他們和人類沒什麼太大差別.....只是吃的東西不太一樣(噗)

嗯嘛 關於開頭講的 大家想知道的話我就順便說說後來發生的事.....我說完以上這些話之後那個問問題的人竟然回問我:所以說你覺得動畫是給成人看的咯?....讓我覺得難得浪費了那麼多口水真是不值 噗

 

再說回東京啃種.......其實我懶得寫了(喂!!!!) 寫這個文章主要是因為剛才看完結尾是在太興奮 XDDDD

這是我久違追的新番.....通常都是等全部完結了再看的.....於是很多細節可能都不太記得了我也不敢亂寫.....總之我決定以後啥時候放假的時候全部連著重新再看一遍....真的太有趣了 XDDDD 尤其結尾......

雖說是廢話可是我很推薦這一部!!就算是只看故事不想多思考,或者只看人物也可以!!!!

 

是說我看到有人說這是現代版的進擊的巨人....笑死我!!!!(拍桌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