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のみぞ知る》 系列

 

原作・イラスト:宝井理人

 

《花のみぞ知る》

【小野友樹x武内健】FY&BK&漫畫有

 

有川洋一(小野友樹)
御崎詔太(武内健)
川端聡、男子学生B、会社員(興津和幸)
辻村基晴(60代)、電車アナウンスB、タクシー運転手(堀内賢雄)
かなみ(七瀬亜深)

 

一直看到這個作品的好評....這次終於把它給聽掉了 嗯

DRAMA的某些片段和漫畫不太一樣....不過DRAMA里的故事發展順序也不錯

個人是覺得禦崎和川端的神秘關係在故事裡利用得相當好....也在適當的時候描寫兩人的過去...之後馬上回到禦崎和有川擁抱的那一幕.....真的很GJ....

人設的話禦崎開頭有點酷嬌不過之後馬上轉成經典傲嬌 噗......雖說馬上就會逃 可是經歷過川端魂淡那樣的痛苦回憶後當然不可能那麼輕易再鼓起勇氣試下一個人

有川的話相當合我胃口(沒人問你 = =)....是說這種完美人設真的偶爾讓人很火大呢....世上沒有這種人的好嗎(大概)可是果然就是很萌啊........

完美方面就連他朋友都說他是超人.....功課好脾氣好個性開朗,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研究到底.....是說讀法學還能往農學部研究室跑 除了超人以外我到底還能說神馬 = =......

雖說某些地方有些怪(像是開頭二話不說跑去向禦崎進行公眾告白神馬的)不過很有幽默感很有趣,明明很紳士可是感覺又很開朗活潑,很好說話 很直率可是不會到讓人尷尬的程度.....總之一個實在是太完美的青年 噗

啊對了....我稍微有點在意的是他跟辻村老師之間的關係.....不過到最後都沒提起...嘛~ 算了

還有還有....他那狡猾的告白方式我之前也見過而且明明在別的角色上就覺得很煩可是他的話就不會......一個勁的問對方是否願意喜歡自己還外帶擁抱和KISS...泥個魂淡是犯規啊 這整個人設都是犯規啊!!......

故事上某些地方會覺得有點狗血可是我覺得DRAMA化之後減少了狗血跡象.....BGM和聲優們的演技當然有很大影響....

說實在的聽到一半我覺得其實氣氛和故事、人設都跟《不知花開否》很相像....可是要真的比較的話實在差太多了.......

首先攻君人設年齡不一樣 可是好像某些地方是很像的.....《不知花開否》的攻君有點像是大叔版的有川

受的話兩個作品裡都是那種孤立的人...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什麼都自己做,也不擅長溝通或表達自己的感情/想法

劇情上的話就差很多了....總之《花のみぞ知る》一點都不拖 而且每一話都有主角之間的互動....雖然節奏比較快 可是也不會過度誇張....年輕人的話產生感情或關係進展上是非常快的 噗

呃 好吧 總之我就是話中帶刺地在諷刺《不知花開否》(喂!)

最後川端這個魂淡看了讓人不舒服啊......到底是多麼的自我中心啊....自己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還踐踏別人的心意 不肯接受對方的感情卻還是把他全在自己身邊監視他.....真的有夠BT......

嘛~ 不過作者厲害的地方是川端和禦崎的結束方式能讓人覺得就這樣算了....聽了川端的道歉後並不會讓人不甘心或讓人想痛扁他 XD

 

 

 

《花のみやこで》

【日野聡x野島裕史;小野友樹x武内健】FY&BK暫無漫畫有

 

辻村基晴(日野聡)
蓮見晶(野島裕史)
有川真希(塙愛美)
有川の母(河村瑠璃)
鈴千代(白川愛美)

 

這一部聽到一半我嚇了一跳.....聽來聽去搞不懂這對新CP和上一部的主CP能有神馬CP.....其實我想到前世去了....結果竟然這位攻君就是上一部的大叔啊!!!!!!!!!!!!然後禦崎是晶的孫子啊!!!!!!!

還有聽到開頭的三味線時我就覺得時代應該不太一樣了.........嗯 總之各種預料外的發展.....

人設方面.....基晴不愧是攻君啊...竟然故事開始前就已經告白過了 噗....

而且這個魂淡....自己失戀卻害別的人也失戀(鈴千代) 罪惡的男人啊....

可是這貨很亞撒西啊....在答應晶的邀請之前竟然還記得跟鈴千代的約定而且也覺得自己爽約很糟糕.....

是說我愛死兩人在祭典的那一段....笑聲好自然!!!....受用咳嗽來遮蓋自己的笑聲也配得好自然!

這整個DRAMA裡面三味線的BGM簡直是贊透了......

還有基晴篇最後那一句我是真的眼睛浮淚了啊(60代辻村見到禦崎的那一幕)!!!!大川叔跟聰哥的聲音重疊神馬的是犯規啊!!!!

 

之後回到有川和禦崎CP.....兩人互相夢到對方好好笑 是說廁所的鏡子是給你們懺悔用的麼?!

有川的家人實在是不能再更適合他了 噗.....每個人都好有個性.....尤其姐姐大人

不過最後應該來個輕KISS就好了 氣氛那麼甜蜜的話自帶SE和熱吻就不用了好嗎 XD

晶和基晴的祭典啃焦糖蘋果番外也很治癒......

 

FT裡聰哥和野島GG很明顯用詞和平常不一樣.....喂!神馬叫做因為作品很高雅 噗

欸??野島GG的聲音一開始被導演和原作說太大聲?.......嗯嘛~ 總之我是覺得DRAMA里的晶超級可愛

啊....果然配小孩子神馬的都給聲優們印象深刻 我覺得這次的童音大家都做得不錯的說!

嗯?導演是阿部桑沒錯吧?

魂淡小武原來你在後輩面前是S啊.....竟然欺負友樹君 = =.....

感覺友樹君好像目前還是沒適應FT?聽他的聲音像是邊看小武臉色邊接話?噗....總之特典FT裡兩人都彆扭到不行

 

總結.....這個系列很贊!!!總體上贊到不行!!!個人感覺DRAMA化比漫畫好很多!光是讀漫畫應該不會那麼有魅力.....邊讀邊聽應該是最佳選擇....

啊對了 都沒說到聲優....不過對我來講聰哥,野島GG和友樹君都是理所當然的實力派所以提都不用提.....這一次就連小武都配得非常給力 恰到位置 所以聲優方面我對這4人無話可說.....實在是無可挑剔....不管是演技,哭聲,笑聲,自帶SE,還是字母戲

對了還有作者.....最近一直很常看到...不管是這個系列還是《ten count》....不過剛才去查才想起來這一位畫過星期戀人........嘛~ 的確是蠻符合她的風格的......於是現在開始差不多知道她的作品傾向了.....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