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田川町で待っててよ。》

【羽多野渉x小野友樹】FY&BK&漫畫有


原作・イラスト:秀良子


百瀬慧吾(羽多野渉)
八代智哉(小野友樹)


開頭的時候我立馬想說“啊哈~ 又是變裝類的啊”......由於之前因為《美しいこと》系列所以對這一類的蠻有陰影的 = =.....

可是聽完覺得並不是那麼一回事........秀良子很成功的把"攻君愛上女裝的受"這個雷點轉成了良好的戀愛起因

開頭的發展和《新宿ラッキーホール》稍微有點相似.....也就是說以一軌=一個短篇這樣來發展....再加上從兩個主角之間其中一個視角換到另一個人的視角........於是第一軌就是以百瀬視角看到女裝的八代 之後第二軌就是八代視角........

人設從開頭就很明顯....百瀬跟八代在班上是完全相反的類型....百瀬都是一個人 不是睡覺就是聽重金屬音樂(是說之後有一段八代試著聽他的CD....第二天在班上把CD還給他的時候那句彆扭的"我試著聽了........完全搞不懂(哪裡好聽)"真的可愛爆了!!!)

啊 說回人設......百瀬屬於獨來獨往又話少的類型而八代身邊每次都會聚一堆人(好啦....沒那麼誇張啦....總之他有朋友:每次身邊都2-3個人那類的....)然後性格開朗(看上去是).....

自從百瀬看到女裝的八代之後就一直很在意他.....不知不覺中每一次在同一個教室的時候眼睛都會追隨者八代 XD(是說百瀬都認出來女裝的八代了難道同班別的人不會經過那裡也不會認出他嗎?)

之後百瀬各種偷看(已經不算是偷看了....是正大光明的死盯著人家 XDD)還因為覺得適合八代所以就拿自己老姐的衣服到學校去叫八代穿上(有一段百瀬把八代拖進廁所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那個女生校服是百瀬的姐姐那裡來的啊!XD...欸?可是那個看起來像宅女的....能上那麼好的學校? XD).....總之是個連聽眾都會開始覺得這個小鬼很像跟蹤狂或變態...很噁心可是又蠻可愛的 XDD

 

其他DRAMA里讓我比較在意的幾個點(其實是邊聽邊寫的感想試著用別的方式寫出來 = =):

- 百瀬看來不是那種無腦的高中生.........開頭的時候雖然被八代罵但還是分得清gay跟變裝癖的區別....也就是說穿女裝不等於gay....他沒有直接想到基佬這一點令人很欣慰(什麼跟什麼啊你? = =)

- 噗!百瀬對八代的確是有點噁心.....可是友樹君被發現自己有穿女裝的時候反應也很可愛.....

- 有一段是在講八代的過去.....也就是說他為什麼會開始穿女裝的起因.....於是他第一次穿女裝的時候 漫畫裡有一幕是他跟女朋友兩人都穿著女用鞋的腳.....說真的....哪一雙是男的的腳一看就知道了!沒想到秀良子能這樣自然卻又明顯的表現出男女不同的腳型......好厲害!!真的畫得很像!!!

- 百瀬把八代拖進廁所那段(上面也提到過的)那句“可哥可以親你嗎?” 真的是口吃得太可愛了!!幹得好啊羽毛! XDD

 

嗯 說到劇情.....以下為個人見解(嗯.....於其說是劇情不如說是兩人的感情).......如果各位有不同想法我非常歡迎大家來討論/評論.......

首先八代....他會喜歡女裝的原因應該是喜歡被男生說可愛的時候那一瞬間的快感.....他並不是憧憬當女生而是喜歡那種被稱讚的感覺....還有對方看著自己的那種感覺(這一點我非常理解 也跟他一樣很喜歡....是說誰不喜歡自己被誇啊 = =).......(啊....我突然想起來了有一段他說和女生h的時候其實很羡慕對方那個享受的樣子....所以其實可以說他"想當"女生?....不過我覺得他只是羡慕女生所得到的一切 包括h的時候的快感還有可愛的時候被稱讚的優越感......應該不算是想變成女生吧?.....)

然後八代會喜歡百瀬大概是因為他明知道自己是男的卻喜歡自己的女裝 同時就算不是女裝也還是喜歡自己........嘛~ 這一點我其實並不能說100%就是這樣....因為八代穿女裝之後並沒有跟其他人交往過....他也沒經歷過只喜歡他女裝不喜歡他本人的那種戀愛....所以我並不能說他喜歡百瀬是因為對方不止喜歡女裝甚至還喜歡他本人(嗯...其實我是在試著用不同方式表達跟上一句同樣的意思 XDD)....嗯 嘛~ 不過個人覺得就是那個樣子....

嗯......其他就是第三視角的好處(其實不算是好處吧....)....也就是說只有聽眾知道百瀬的心理變化:他從頭到尾怎麼在意八代又是怎麼轉變成戀愛感情的.........然後也只有聽眾才知道八代會穿女裝的原因.........

於是關於百瀬的心情.....友樹從頭到尾什麼都不知道...就只是發現百瀬開始看自己或者開始纏著自己跟蹤自己等等.....所以他一直都覺得百瀬很恐怖....好可憐.....XDDD
至於八代主動引誘百瀬那一次......他大概是真的沉浸在被百瀬糾纏的快感和優越感中......一興奮之下產生了性欲(?)....可是到了關鍵時刻 看到了對方雄偉的♂♂突然清醒了然後開始害怕....

是說那一段處男百瀬真的是太偉大了.......虧他能在那種時候打住啊.........哈哈 可見得他是真的很喜歡八代 XD....(而且強X這種殘忍的事也的確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讓高中生做出來的.....>////<)

以上!......

 

最後......漫畫結尾有個小小的迷你番外......大概是百瀬和八代+八代的朋友們一起去卡拉OK.......百瀬邊唱重金屬音樂邊盯著八代....於是八代OS:唱得很好可是不要看著我!.......我爆笑 XDDDD

嗯嗯.......總之這個抓超級不錯的(不愧今年是有提名的....嘛~ 這陣子聽的抓全都差不多是這個等級的啦....)....

聽了FT才發現DRAMA里幾乎都是兩個主角在講話....可是不會有其他舊DRAMA那樣聽了讓人厭煩的感覺......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時不時會有其他角色偶然混進來....像是百瀬那個超級不可愛的姐姐或者八代的朋友.....雖然都是超無所謂的對話可是這些配角偶爾出現能讓聽眾透一透氣......還有獨白跟臺詞其實並沒有很多....八代雖然很開朗可是在百瀬面前就會變得跟他一樣話很少.....兩人之間的氣氛一開始只是八代怕百瀬...可是之後氣氛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柔和了很多......嗯 不過從頭到尾好像都沒有出現過粉色氣氛那樣的......工口氣氛倒是有一堆 XDDDD

最後最後....聲優方面羽毛低沉帶沙的聲音很適合百瀬.....而且羽毛的聲音本身就帶有一種黑暗的感覺(喂!<——我說真的啦....大家自己參照SP....)

然後我覺得用友樹君這種低沉的聲音能非常明顯的表現出八代是男性這一點.....真的非常贊.....而百瀬明明知道八代是男性而且不管怎樣都不可能把他看錯成女性這一點大概就是這個抓的超級大賣點.......

嘛~ 秀良子的畫風應該還算一般般吧.....不過她的故事都能讓人看完作品之後回來看畫風的時候讓人覺得很漂亮.....

於是我覺得BK超級漂亮(當然聽完抓之後才這麼覺得的 XDD)

最後一句廢話:宇田川町是涉穀的一條街.....(最近這種以某個地方為主要背景的作品也蠻多的)

還有博主非常推薦這個獨特的抓!

 

 

舊部落格的評論採用:

“這個真的可愛爆了!秀良子的漫畫之前就看過【富有君與貧窮君】,雖然一開始不太習慣畫風,但是故事意外的很動人呢。這個也好可愛,對於八代穿女裝也意外的能理解呢^_^,話說強X的那裡我好希望百瀨真的做下去啊【捂臉】!好希望八代被欺負到哭啊!然他已經嚇哭了。但是我怎麼覺得……他是是不是真的相當女生呢?然後H的時候我在想這時候到底是個男人還是女人呢?然後他喜歡百瀨是因為百瀨喜歡他,喜歡身為男人卻喜歡穿女裝的他,然後他是不是真的喜歡百瀨呢?還是因為喜歡百瀨對他的愛?

秀良子的作品都是以劇情為重的呢,對於心理描繪的很細緻,作品裡的人都是簡單的普通人,描述的也都是日常,感覺現實中也會存在這樣的故事呢~

 


博主回復:

雖說見過她的名字很多次可是現在才發現的確是沒見到過幾個她的漫畫....漫畫作品少卻已經有兩個被DRAMA化 光是這樣就感覺她的作品應該都很不錯...之前的那部《リンゴに蜂蜜》在我印象中也很不錯.......

說回DRAMA...我已經忘了我寫過什麼了 如果重複的話抱歉...強X那裏我當時也超期待百瀨能做下去的 XDDD 於是他及時收手我有點失望也很意外.....噗 我看了八代的哭臉也是很想讓他再多被欺負幾下......說到八代 個人是覺得他並不是真正那種嚴重到想變性的同性戀 在作品裏他有跟女友h過 雖說他自爆了當時很好奇女生在h時的感受可是總覺得那只是一種好奇心+憧憬/羨慕那種“得到某個人”的感覺 而並不是想自己變成女生......還有他在班上每次身邊都有一堆朋友...可是都是男的....所以我就在想他是不是女裝的時候感受到同性對自己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 說他可愛或漂亮什麼的所以覺得新鮮跟興奮.....

還有還有 忘了我感想裏有沒有寫可是我當時也很在意這兩人之間的感情...和八代比起來百瀨的確是真的有墮入愛河的感覺....嘛~ 就不說他了....八代在CP裏是屬於被動的....說他喜歡百瀨比較沒說服力因為他很有可能只是因為被捧在心上所以他很享受.....可是相反的有個很常被拿來當戀愛證據的:如果不是真的喜歡的話肉體上應該多少會有排斥的(難道因為他們是年輕人所以沒那麼敏感?).....

啊抱歉....這是第一次有人肯來跟我討論作品內容所以一不小心寫多了 XD......總之這抓有蠻多細節值得討論的!聽的過程也超級有趣 XDD

 

真的很感謝谢慕晨桑的評論和補充!!\^o^/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