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BLE CALL》 系列

 

原作・イラスト:緋色れーいち

 

塔馬巽(森川智之)
千堂頼人(石田彰)
堀田聖(結城比呂)
秋吉城太郎(小野健一)
風祭礼二郎(高木渉)

 

《DOUBLE CALL 1》

【森川智之x石田彰;小野健一+結城比呂】FY(exe)&BK&漫畫有

 

聽這個系列之前剛好聽完一個同時期的抓馬:《DOCTORxBOXER》....那一部是拳擊手受.....而這裡DOUBLE CALL是棒球....我說難道當時流行運動選手人設?....

是說我聽到一半非常確信以我以前的日本語水準是絕對聽不懂的 噗....

而且我還很悲催的下載到頁數亂掉的漫畫.....於是變成邊聽抓馬邊整理漫畫順序 囧.....

最後整理完重新翻一遍漫畫發現如果只看畫是很難能夠分清故事裡的回憶和現在.......所以抓馬化絕對是給作品帶來了優勢

茉莉的英文好可愛 噗....不愧是讀過教科書的(大概中間有一段塔馬說了英文我才會這樣寫的吧.....我已經不記得了 = =)

於是古董作品的劇情果然就是神發展....我已經懶得說了.......

是說這是不是石頭最安分的h抓啊?!.....聽到之後我嚇了一跳啊....我說你在ENDLESS和ANSWER裡那些YD哭腔h難道才是反常?(說不定只是你的BT指數升級了所以覺得此類字母戲已不算什麼<——不要講那麼恐怖的話)

是說千堂你叫塔馬不要幫另一對CP(秋吉x堀田)自己卻也在幫他們 = =

我對千堂有點火大....你竟然不記得跟攻之間的約定...= = 該說是遲鈍還是健忘還是笨蛋 = = (已忘劇情...不知道在講哪一段 囧)

總之第一部的內容是漫畫1到2卷

 


《DOUBLE CALL 2》

【森川智之x石田彰】FY(exe)&BK&漫畫有

 

国東洸一(鈴村健一)
波多野(細井治)
千堂卓人(長谷部浩一)
ハル(鳥海浩輔)

 

千堂受就是很愛捉弄堀田 噗.....

啊....劇情很好猜啊....一個哥哥突然冒出來卻說要弟弟相親 = =....(抱歉我還是完全不記得...總之是在講千堂)

是說為嘛只要滿足這兩個條件的全是有被強X過的心靈創傷的受設定?:石頭配的...古董舊抓.....

不過以前的作品裡果然最囧的就是做到流血+昏倒(百合薔薇裡也是)

雖然沒什麼感想可寫可是作為舊抓來講這系列真的超級不錯的....

啊對了....不過這部抓已經幾乎跟棒球沒關係了 噗

然後我覺得結城君從以前就那麼的不適合當聲優(喂!).....

 

 

《DOUBLE CALL 3》

【森川智之x石田彰;森川智之x鈴木千尋】FY(exe)&BK&漫畫有

 

風祭蒼一郎(鈴木千尋)
風祭多一郎(長嶝高士)

 

漫畫第二卷的開頭被換到這裡來了....這次是塔馬過去的事(上一部是關於千堂的 這次換講攻)

塔馬以前的故事的確不錯....雖然沒有到被虐的程度 不過茉莉的嚎哭聲真心不錯啊~(大變態)....

千尋以前的h聲音也好高....原來他是之後才變成低音派的啊...

最後有一段浴衣跟夏祭片段沒粗線在漫畫裡了......千堂生日那一段漫畫裡也沒有....

房間的捂嘴h很贊.........

然後FT.....欸?!?!?!?!!?這是小尋的第一次?!....窩巢!太幸福了!竟然吃到小尋的處女作啦!!!

 

 

《DOUBLE CALL 4 ~放物線の彼方1~》

【森川智之x石田彰】FY(exe)&BK&漫畫(部分)有

 

犬崎刀哉(中井和哉)
鴻波司(陶山章央)
萩野(小菅真美)
山岡(うすいたかやす)
安永コーチ(沢木郁也)

 

聽了前面3部後停了1個月左右.....還好這期間我看了鑽石王牌....從動畫裡學到了超多棒球方面的用語.....剛好放物線這一整篇裡都有比賽片段和播報員說賽況.......於是我全聽懂了!(豎拇指)

這一部是第四卷到第五卷開頭.....不過我沒找到更好的資源...漫畫4-5卷後半段都消失了.......

塔馬和國東去練習的時候天天打電話給千堂什麼的很可愛.......電話自X也非常GJ....

雖然不記得國東這號人物....不過我聽00和陶山的關西腔越聽越在意....於是去查了一下...原來兩人都是大阪出生...可是00的口音聽起來比較奇怪.....陶山倒是聽起來像是標準的關西腔....

噗...結果聽了FT正解啊...00在承認了自己在關西只待了5年所以關西腔並不是那麼拿手....

然後我現在才發現風祭禮二郎是蒼的哥哥

是說石頭的FT爆可愛.....這貨的天然賣萌真的不是普通的有殺傷力......

 

 

《DOUBLE CALL 5 ~放物線の彼方2~》

【森川智之x石田彰】FY(exe)&BK&漫畫(部分)有

 

薬丸(内田大加宏)

 

於是聽到第五部開頭我笑尿....茉莉在FT裡說希望有比賽結果真的有了....上一部的FT裡石頭說茉莉還是會出場因為東馬會做夢所以需要獨白...然後這裡第五部也真的有了......就叫你們不要亂說話到時候全猜中那就是自業自得....

是說比賽的片段真的多好多.....光是聽播報員說的賽況有點不滿啊.....要是有畫面一定很贊.....

故事內容這裡大概是高潮前兆吧....沒什麼好寫的不過讓我吐槽一下千堂的超能力 你一直那麼不安或又不好的預感什麼的....您是占卜的??

還有上一部沒吐槽......我說dead ball什麼的....這是可以故意投的東西麼?!......山岡你給我向全球的棒球選手下跪道歉!

 

 

《DOUBLE CALL 6 ~放物線の彼方3~》

【森川智之x石田彰;中井和哉x石田彰】FY(exe)&BK&漫畫有

 

是說BGM什麼的搞得很感人可是其實我很想問醫生你是怎麼知道塔馬的媽媽跟他說過什麼 囧....難道你和千堂一樣有超能力?這次是可以窺視其他人記憶的能力??.......

看到千堂去找犬崎我是沒啥反應....反正原本就不是那麼喜歡千堂那類.....而且舊作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讓受NTR.....

不過塔馬親秋吉我倒是有一點被雷到.........那啥.....秋吉是個一點都不可愛的大叔嘛.......塔馬又是個攻君......總之有點囧 XD

本來覺得劇情還不錯的可是結果竟然是以攻君決鬥(塔馬vs犬崎)賭上受來決勝負....唉~ 很無聊啊........

 


《DOUBLE CALL 7 ~放物線の彼方4~》

【森川智之x石田彰;小野健一x結城比呂】FY(exe)&BK&漫畫有

 

我以為我之後一直很在意比賽是因為我看了鑽石王牌....不過聽了FT原來各位聲優也覺得這已經不是BL而是熱血抓馬了 噗......

不過和真正的棒球比賽當然還是差很遠啊....沒有短打也沒有保送什麼的........這種棒球真的存在麼 = =.....

呃.....說回我一點都不感興趣的劇情....最後當然是塔馬以全壘打王勝出並得到了千堂受君......還很甜蜜的到夏威夷度蜜月(是說到底為什麼從第一部開始就一直是夏威夷 = =.....)

當然我不會放棄吐槽塔馬的機會.....這貨撞到犬崎肋骨就裂了6根...就讓他算了(還好作者沒說是斷掉 不然我就要吐血了)......忍痛撐過了一個月的比賽...那也算了....算你是強人..........不過比賽後應該是立馬送醫院吧?結果這貨跑到球場外面跟千堂野外h.............我囧!!!!!!!!!!!!

 

 

《DOUBLE CALL 特別編集CD》

【森川智之x石田彰】FY(exe)&BK&漫畫有

 

這一部只是精彩片段和回憶.....還有CM總匯.......

嘛~ 我就直接在這裡寫總結了..........雖說有很多槽點可是基本上劇情是不錯的.....多少會有點狗血的感覺可是大概因為是少見的棒球選手設定所以故事發展並沒有那麼好猜

人設也不錯可是我覺得千堂到最後有點崩了........以前明明很愛耍堀田玩的....不過想一想也正常因為後半段劇情變得很嚴肅 千堂基本上都是陰鬱狀態當然也沒什麼心情開玩笑吧.....
塔馬的人設倒是從頭到尾堅持得很好.......而且個人很喜歡他以前跟蒼的那一段故事......真的就是一普通少年.....蒼叫他跟他一起死他才發現對方是抱著怎樣的心情跟他見面交往的......蒼的感情大概比塔馬的沉重很多......

嗯....是說漫畫還有一個第11卷.......犬崎之後也找到了自己的本命受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噗(雖然果然還是個YD受).....其實他的人設我也蠻喜歡的.....看上的東西不到手就不甘休 可是也不會用卑鄙手段而是堂堂正正........

其他.....秋吉和堀田CP我也蠻喜歡的.....堀田人設不錯可是結城桑的配音讓人非常無言.....秋吉意外的是個天然馬鹿也蠻可愛的 XDD

像我開頭說的.....這系列雖然很舊可是不管內容還是人設都相當不錯.....

 

 

最後整理角色在隊裡的位置(雖然放到文章地步有點不合理 = =):

清水orioles队:
千堂:內野手、10号
塔马:捕手、38号
堀田:投手、19号

東京:
秋吉:内野手、19号

不明隊伍(抱歉...懶得查了):
犬崎:不明、不明(喂!!)總之已經得過全壘打王稱號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