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檻の外》

中譯:《檻之外》

【工人/插畫家x食品公司會計員】原版小說掃描&中譯版TXT

 

著:木原音瀬

イラスト:草間さかえ

 

堂野崇文(受)
喜多川圭(攻)
高村麻里子(配角)

 

相關作品:《箱の中》

 

這本真的是絕贊神作!!贊到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續上一本的後續....出獄後的喜多川花了5年終於找到堂野了.....可是堂野已經結婚而且有小孩了.....

贊的就是這兩人到底要怎樣才能在一起....中間明明夾了一個妻子還有女兒.....再說堂野對喜多川也沒有明顯的愛意....

以下是不修邊幅邊讀邊寫的感想(劇透有):

真的可愛爆了!!!麻理子和喜多川說了想要堂野的第二個小孩.....於是送喜多川回家的路上這個大小孩跟堂野說:要是真的要生第二個的話跟我說一聲
堂野:為、為什麼?(讀者也一頭霧水)
喜多川:會去死
堂野:誰?
喜多川:我

噗~~~~~~~!!!!!!!喜多川你真的太可愛了!!!!!

而且還說死了之後搞不好可以投胎成為堂野的第二個小孩 XDDDDDDD

嗚哇~~ 一讀到堂野溫柔的KISS自己的妻子又溫柔的摸她的頭髮神馬的.........喜多川你到底要從哪裡插進這對love love夫妻之間!?......一開始我還以為田口會是妻子的外遇物件什麼的....結果這對家庭理想到不行......

於是堂野的女兒不見的時候我就在想....不是喜多川誘拐就是田口誘拐....看到堂野去喜多川家的時候 他那個樣子就應該不可能是犯人了......所以可能是田口?...不過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作者會趁機讓這小孩死...這樣才能給堂野的妻子製造離婚的理由.....

對著員警怒吼“他的事我最清楚!”的堂野好帥~ XDDD

呃?!屍體是可以帶回家的東西麼???.....通常不是留在醫院等著處理的麼??....(他們帶回家的好像是骨灰? = =....有處理得那麼快的麼?...)

啊啊啊~~!!!新的突破點!!新的證言說是有個女的站在橋上看著河笑.....於是這個麻裡子(我差點打成媽哩個 XDDD)果然和田口外遇然後人家的妻子發現之後把麻裡子的女兒搞死了.....

然後員警調查的時候問夫婦兩周圍有沒有可疑的人 這個王八蛋還立馬斷言說沒有.......

嗯嗯!!於是我就是喜歡這種主角....這就叫男前啊!該溫柔的時候溫柔 又有責任感 又有正義感(算嗎?)該做的也會做.....對這個爛妻子提出離婚什麼的是當然的 而且看到她嚎啕大哭也不心軟不打算撤回.....決定了就不會改這種地方我很中意 ^^

然後這不要臉的女兒竟然敢給我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嘛~ 應該是三割腕 = =

啊啊~~ 而且喜多川租的是我最喜歡的日式附庭院的宅子

 

到此為亂七八糟的感想.....以下進行整理:

其實沒有和預想中的劇情差那麼多.....總之就是木原桑把穗花搞死...媽哩個...啊不對....麻裡子也因為外遇所以和堂野離婚了(真是可惜透了...堂野那麼好的男人到底要去哪裡找啊?!...這女的真的白癡都愛讓人很囧....而且明明開頭看起來是個賢慧完美的妻子.....)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心裡有一點點懷疑穗花到底是不是堂野真正的女兒.....總有點不想讓她死的感覺....因為堂野很可憐啊!!!明明對妻子和女兒都那麼好......

啊可是認屍的時候堂野認不出女兒讓我有點在意....不知道他是受太大打擊還是怎樣......

還有木原桑大可在這之間混雜一段推理劇情 為了找犯人....可是我目前沒見過她寫這方面的...總之她沒寫很有她的風格(天啊...我在寫什麼?)

是說那天晚上堂野去找喜多川的時候我沒想到喜多川竟然也會為了穗花自責...說什麼要是那天沒宿醉的話......說來說去要找藉口的話誰都可以責怪....喜多川只有那天沒去堂野家....那個爛女人也是睡了午覺.....堂野也去加班.......不過非要說的話果然是那個爛女人惹了不該惹的人給自家找了麻煩........

不過其實在這之後堂野就馬上奔去喜多川那邊...堂野也算是有點狡猾......有點這邊不行就拿剩下的這個的感覺.......也有點是因為被背叛所以寧願選擇永遠不會被背叛的喜多川這種感覺.......嗯...這些他自己也有自覺......

總之後面love love所以就不管這種剛開始的敷衍態度的小細節了 XDDD

 

在大虐之前木原桑很仁慈的奉上了一個甜蜜蜜的短篇......《雨天》

喜多川很多臺詞都是讓堂野和讀者心動的.....尤其在講小時候的事.....說不知道什麼是煙花大會 也不知道祭日時路邊賣的小吃......

兩人之間話並不多可是有種已經一起活了n久的老夫老妻的感覺 XDDD

是說這種就叫做臺詞也要看角色.........每次喜多川那些“我到死都只要有你就好”和類似的臺詞都很容易觸動讀者 真是因為知道他的個性所以明白他那些話都是真心那樣想......而且說到就能做到......

《雨天》這篇裡他說的“只要和你在一起,要我一生都吃貓食都可以”........

 

最後的《暑假》.....開頭莫名其妙的是個見都沒見過的主角.....高村尚(雖然人物介紹裡我寫了高村麻裡子可是在《暑假》這一篇之前作者沒提過麻裡子的姓)...也沒寫年齡....只是隱約察覺到他正要去喜多川和堂野家.....可是就是不明白這人從哪裡冒出來....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個和主角們無關的番外......

當我知道是麻裡子的小孩的時候我就想說這個不要臉的女人竟然敢跟小孩說堂野是他爹.....人家堂野關他屁事......= =

而且這小孩還很欠打......雖然和小孩子氣的喜多川很親近可是卻不喜歡堂野......

啊對了....這一篇的意外就是喜多川多年前在工作現場受傷於是不能再做重體力活.....經過堂野推薦了之後成為了插畫家.....換職業這一點並不值得驚訝....也不可能做工人做到老......可是我讀到他受傷的時候心裡揪了一下 腦中馬上浮現他當時住院還有堂野擔心的表情..........這麼悲慘的人....好不容易實現了夢想的人....請作者不要再折磨他了....TAT

直到尚被麻裡子帶走都一直沒人跟他說真相 讓我心裡無比焦躁......

尚長大了之後也照樣去堂野家玩....而且有煩惱也找堂野商量.....自然而然的我也覺得就這樣沒什麼不好.....

升大學的時候尚被麻裡子告知了事實....才知道到目前為止自己對堂野來說是多麼傷人的存在(嗯...知道就好....偶原諒你)...最後讀完大學在出版社工作......而且還看到了喜多川的原告還有刊登的雜誌和書籍.......

在這樣安穩氣氛中進行的故事中木原桑突然給了讀者一個晴天霹靂........喜多川去世了........

我當時真的就是:!!!!!!!!!!!!!!!!!!!!!!!!!!!!..........的反應.....

而且和尚一樣有點不敢相信.........直到尚穿著喪服來到過著黑白簾子的宅子前時我也和尚一樣有了實感.....

唉~~~~~~~~~~~.....看著那樣冷靜的堂野我更是................TAT....

最混蛋的就是最後的最後.....尚結婚生小孩了....在家族一起出門旅遊的電車上尚用了和喜多川一模一樣的教育方式教導著自己的小孩.................我....我我我....TAT TAT TAT TAT TAT TAT

說實在的.........這個作品太過分了........結尾真的太過分了.......這裡我是真的哭了..........

話說回來(博主已經眼睛含淚了)其實喜多川實現了他所有的願望....住在大宅子裡和堂野一起生活 還養了狗狗......最後也是到死為止一直和堂野在一起....一定很幸福吧.....明明只活了五十幾年....前面十年被當做畜生飼養....之後十年在監獄裡度過....出獄後花了6-8年尋找堂野和追求他....最後有好好跟他享受的日子也就只剩那二十幾年........TAT

 

在前作的感想裡我也提過番外篇的《芒草地》裡面有寫為什麼堂野會讓喜多川入自己的籍.....還有雖然輕描淡寫的提過可是芝也去世了.....TAT

堂野雖然很堅強....可是就這樣讓他一個人真的.......................T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原音瀬 草間さかえ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