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明明在病獸感想裡說過不寫前作的攻略感想的........結果意外的想寫的內容蠻多的.....於是開了新文章 XD

此遊戲為《病獣》的前作....不過博主覺得大家按照自己想要玩的順序玩就好了.....兩邊都可以......順便自爆...博主是先玩《病獣》才玩這個前作的(博主對《病獣》的感想請按).....

嗯.....昨天下載了遊戲的試玩版之後真的是非常不滿意....escape和fawn竟然只有在完全版裡面才開放什麼的....真的太不給力太過分了!......

依照博主頑固的性格.........不到手的話就是會很在意......不甘心逛官網的時候隨便掃了一眼購入方法.......結果又發現了新世界啊~~ (最近真的學了不少東西 XDD)

於是介紹給大家此網站(已經知道的請不要笑我 TAT): 可以算是同人天堂.......雖然我對同人不感興趣.......不過好像這邊也賣正常出版社出的作品...像是PINK GOLD和BE-BOY那些雜七雜八的什麼的....

嗯?.....什麼?......“這是日本店所以你不感興趣”?.....那就大錯特錯了!!!!....這網站賣的不是什麼實物...而是下載DL版本!!!!只要你去搞個信用卡.....要什麼全都直接到你電腦裡去!!! 而且下載速度超級快!!

呃.....再講下去可能就會有點糟糕了....畢竟這不是宣傳這網站的文章 = =.....嗯嘛 總之博主就是這樣講遊戲的完全版入手的(心~)......

 

下載的包裹大約350MB.....下載時間約15分鐘.........價錢735日幣=約200TWD(超便宜的吧!)....攻略時間6-8小時......

雖然在另一篇文章裡說過不過還是再重複一下.......

《たいぴんぐDEテイミング》為《病獣》的前作.....《たい~》是以win這個角色為中心....而《病獣》是以fawn這個小色為中心的故事.....

為了方便寫感想....以下全用簡稱來稱呼角色...下面為對比列表(英文名字為官方翻譯):

win = ウィン
sharp = シャープ
天使 = セディユ(sedhiyu)
sigma = シグマ
tilde = チルダ
小妖精 = コロン
root = ルート
period = ピリオド
delete = デリート
cullet = カレット
兔子君 = リーダ(leader)
escape = エスケープ
偽獸人小鬼 = オルト
fawn = フォーン

順便解說.....這遊戲的整個系列混合了各種人獸(貓耳、兔兒 要什麼有什麼)、精靈、天使、惡魔 各種美妙奇幻元素的作品.....還有各種R18的觸手、強X、NP、龍X人什麼的........而且CP亂到不能再亂.....基本上就是win總攻(真的麼?哦呵呵~~)....總之博主覺得原作家蛇ノ眼的口味非常有品 XDDD

 

《たい~》游戏分为3部分....由于游戏全由蛇ノ眼亲自担当写作、作画、制作等等......所以制作过程很长....当中作者也有稍微改变画风什么的....所以3个部分的CG和系统感觉不太一样是正常的.....

第一部分《たいぴんぐDEテイミング》:可以稱為序章......主要是win畢業後遇到不同的魔物然後和他們簽契約的故事........

第二部分《テイマーVSテイマー》是win和他的後宮們的love love生活? = =.......

以上兩個部分裡都有打字遊戲.....可選擇玩或者不玩......不過用NTLEA打開遊戲的情況下應該是無法打出日文 = 無法享受打字遊戲(跟我一樣 TAT)......不過跳過的話不會影響遊戲進展

第一部分跳過所有打字遊戲都可以.....第二部分有些END是打字遊戲部分輸掉才能看到的(只要按開始打字遊戲然後一直按ENTER讓所有機會喪失之後選擇“承認敗北”就好了.....)

最後一部分完全是番外部分.....STORY裡一共有3個番外故事.....分別為DELETE君的、escape君的....還有最後一個是我等了n久還有讓我買了這個遊戲的原因的fawn.....

整個遊戲只有最後這一部分有配音....前面都沒有.......然後這一部分還包括了第二部分裡的4個ED 加上配音的版本(VOICE in ED)

裡面還有SPECIAL.....是讓所有角色來配的晚安和早安問候(沒有特定物件.....只是錄來討好玩家的 XDDD)

 

以上為遊戲介紹.....下面直接感想&劇透:

 

 

《たいぴんぐDEテイミング》真的就是如標題所指的....邊玩打字遊戲邊馴服各種魔物......

啊對了....順便解說這整個遊戲系列裡最重要的單詞“テイマー”....簡單來說就是馴魔師....(應該是pokemon來的捏他)

他們通過魔寶石(?.....忘了名字了)和魔物進行簽約.....

簽約之後魔物不能違抗主人 對主人施加的任何傷害也都會反射到自己身上......

主人可以隨時召喚魔物.....

魔寶石可以通過任何形狀戴在魔物身上:戒指、項鍊、手鐲、穿環等等.....

魔寶石只有簽約主人可以拿掉(? 這好像是之後再病獸裡改變的規則.....因為這裡win擅自就把delete的龍給解放了....)....

能簽約的物件為獸人(有著一半動物的血....n早之前被人做出來的生物)....魔界的魔物或惡魔們......不過天界的天使是禁止簽約的......

 

呃 大致上懂了上面這些就能搞懂遊戲內容了......

關於劇情方面......其實我真的對win還有他那個獸人後宮很不感興趣.........

後宮其實還蠻不錯的......如果是fawn的後宮我就沒意見了......

可是偏偏是win這個自稱天才....其實沒了テイマー徽章也不就是個不起眼的受....而且還很BT....是說我最討厭這種BT了......光露出猥褻的表情在那邊想像卻不做的話那就只是個普通的變態妄想狂......你那個後宮是裝飾用的麼 = =.....

嗯 總之原作家沒有任何錯.....只是我個人很討厭win這樣的人設而已.......

不過裡面的各種play我都很喜歡.....什麼兄弟3P啦....觸手啦(雖然沒細節很可惜)....貓耳傲嬌sharp君啦什麼的.....

period的怪物版本的確是很不錯.....可是很可惜他的人類形態是個小鬼....

嗯...我的喜好怎樣都無所謂.....回到正題......

唯一沒和win簽約卻留在他身邊的只有那個天使?........貌似tilde醬的寶石好像也被回收了(可見得博主完全不感興趣於是沒認真讀劇本 XP)

是說拜託請讓我抱怨一下.......這後宮聽起來不錯不過仔細一看全是小鬼......好吧...有3只都已經超過100歲了....不過外表上怎麼看都是小鬼你要我怎麼萌起來啊!?.......
而且天使君雖然是個不錯的傲嬌可是貌似他對sigma比較感興趣......

兩個惡魔也貌似不能和人類h......也不能和天使h..........這些設定真的讓我很頭痛 = =.....

還有一個精靈................我說.....我拜託一下!他都能鑽進win的X道裡面了好嗎?!........嗯 其實精靈君和tilde這兩個是治癒系.......

於是就只剩下唯一能萌的sharp貓耳傲嬌君和看起來像是個獸人的root後輩君......唉~

 

 

《テイマーVSテイマー》簡單來說故事就是墮天使quote(這個英文名字不確定)是天使君的舊識(甚至恩人)然後為了向天界復仇所以把各種有實力的テイマー叫到了一個古堡(如標題所說的讓他們之間互打)

這裡一共有4個HE....

SHARP君的還蠻可愛的......這個傲嬌君真的讓人很想欺負.....

天使君的ED其實可以算是友情END吧 = =......

兔子君其實超級萌的!!平時看起來冷冰冰....才碰一下就不行了....還有溫室裡的花&純情各種萌死人的設定真是讓人受不了.....XDD

他的路線有點殘忍不過他的萌度讓我無視了那些 XDD (是說那個女的真的有必要出現麼 = =.....雖說我都沒提到 不過其實我是在當做沒看到這對BG CP.....)

最後root君的ED也還不錯....我對這角色的好感度蠻OK的......他被delete抽的那段我還蠻喜歡的....CG很誘人....XDD

 

其他萌點........

當中觸手片段還是沒有細節我真的很桑心 TAT.....

龍Xdelete那個也蠻贊的.....是說.....看到delete那個死樣.....我越來越期待他被攻了.....這種越是高傲的俺樣我越是想看他被攻啊!!!

總之BE們各種YD各種R18各種美好......XDD

 

 

最後《番外編》

第一個故事是delete逃獄後偶然碰到win.....最後被period抓去當寵物了 XDDD (幹得好啊period!)

其中最有看點的大概就是碰到マタタビ(醉貓草?)的sharp了....各種貓叫還有恍惚表情什麼的....真的是可愛爆了 XDDD

第二個故事就是escape和偽獸人小鬼....是說這根本就是一對CP嘛 = =.........

說過n次了....總之我就是討厭小鬼....於是當做他不存在(順帶一提他是男的....再順帶一提...他的配音和妖精君的是同一為聲優)

可是escape君就不一樣了.....雖然他這裡感覺和病獸裡差蠻多的.....不過病獸裡他出場很少所以也不能說當時摸清了他的人設.......總之在這個遊戲裡他的人設是個比較隨便的人....チャラい該怎麼翻 = =....輕浮?別人邀請他也不會拒絕的那樣.....(像遊戲裡win跟他用血換身體 他馬上就同意了).....嗯 不過escape還是儘量為了偽獸人小鬼在守身?.....

個人覺得這個角色還蠻萌的.....尤其聽了SPECIAL裡的附贈錄音後(是說是哪個腐女給原作送了那麼好的臺詞?!幹得好!! XDDD).............就是很想看他被強攻給XXOO得亂七八糟 XDDD

 

最後一個故事.......其實也就是我對這遊戲唯一感興趣的一篇........就是fawnXdelete..........

面對delete這樣的強受當然也就只有fawn這樣的總共君可以搞定他了 XDDD 各種糖果夾鞭子還有訓狗play什麼的真的是萌死我了!!!!!!!!!

原作在結尾還附送了一個小孩版delete......可愛到爆!!!!!!.....然後我看到period偽裝的fawn時還很期待的.....結果沒發生什麼 TAT.....嘛~ 這對CP大概這段時間都會是我的YY主餐了.....XDD

 

 

其實前作或病獸玩的順序不管哪一個我都覺得無所謂....

先玩病獸的話開頭會有一點點難消化......

可是總之我是很享受先玩病獸再玩前作這樣的順序....因為按照故事發展時間上這個順序是對的......

然後玩完前作....我終於摸透了fallow和fawn之間的差別.....fallow雖然笑嘻嘻的可是通常話很少 而且說的大部分都是社交辭令.....也不是說故意隱藏自己的想法....只是覺得沒必要和不想說話的人多廢話或者讓不感興趣的人對自己多瞭解......

fawn則是全部都用笑嘻嘻的方式來表達...也有種敷衍的感覺......不管是開玩笑還是正經話 都用那種說話方式......其實感覺和win有一點點像.....不過還蠻符合邏輯的 因為那種態度就是fallow和redo混合起來的結果......

最後...我只能說.....作者真的是個天才(雖然她說前作和後作之間有連接不起來的劇情或人設漏洞...不過目前沒有我特別在意的不符合的地方.....)然後我愛死fallow了 XDDD

每次看到fawn那個樣子又是用和fallow同一個聲音說話(雖然我覺得不太一樣)就會想到fallow.....還會有點心痛(因為回想起病獸的故事).....不過在我心中花癡狀態最終還是占了上風 XDDD

嗯......有了....漏洞出現了....原來是ケルベロス的設定啊......不過說它沒什麼智慧是以DELETE視角來寫的....只能說算是作者幸運了 XDD

嗯還有結尾fawn抱怨被delete咬的很痛 還說馴服ケルベロス的時候3個月才恢復.....嘛~ 玩過病獸的話大家就知道哪裡不符合劇情了....

嘛嘛嘛~ 總之這些大家就裝作沒看到唄 XDDD 看在病獸的劇情的份上...因為我覺得病獸的劇情真的很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NK BAT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