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果ての空》

【公安部外事員警&公安部參事官】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英田サキ

イラスト:奈良千春

 

江波郁彦
篠塚英之
井澤和樹
椎葉雅紀
アレクセイ・バラニコフ

 

相關作品:《エス》 系列(DRAMA感想)

 

英田的小說我讀幾次都沒辦法習慣啊....總覺得讀的時候需要花很多時間理解每一句的內容 可是看表的時候又發現這一本是在正常的5個鐘頭內讀完的....

然後讀到後記我才發現這是エス系列的衍生作品 噗......那個系列我是n年前聽的早就忘了角色名字了好嗎......

個人是覺得這一本小說裡有各種英田的象徵性特點....全都在裡面.....換角色視點,故事跳躍,角色們圍繞著事件行動 主角之間的互動並沒有特別突出或頻繁....

於是這一本是個無h小說 所以攻受也不明........雖然我感覺應該是我每次都挑到她h少的作品 可是現在我印象中英田就是個少h作家 噗

呃 故事主要都是在跟蹤俄羅斯間諜....哦對了 這裡解釋一下公安部外事員警這個職業 反正也沒其他東西可以寫(喂!)....簡單來說就是日本的反間諜員警 主要工作應該是跟蹤他國派來的間諜 如果對方和日本人進行交易來買情報的話就當場"逮捕"....其他還有調查外國人的不法拘留或武器交易等等 所以也算是防恐

嘛~ 剩下來能說的也就只有人設.....江波開頭相當男前 有點小孩子氣可是不會太過分到讓我討厭他的地步....可是之後如英田在後記裡說的一樣 江波的人設變得越來越可愛 噗....

是說從頭到尾江波一直說篠塚一個人很寂寞很可憐神馬的.....但從江波的生活描寫上來看他也是只有哥哥桑一個親人 其他都和篠塚一樣沒什麼親近的對手......

就連和井澤交往的時候也是....只是見個面吃個飯做一做就再見..........

實際上這兩人很相像好嗎....只不過篠塚背負的東西比江波沉重多了....

說回篠塚.....這貨是自虐狂好嗎.....說自己很寂寞可是又拒絕江波......他自己心裡其實也很中意很在意江波.......

英田在後記裡說篠塚應該會一個人這樣活下去 可是江波會常常跑去找他.....我說按照這樣的發展的話這兩人遲早會成為一對的好嗎......篠塚再怎麼堅強都不能撐過眼前掛餌這一招的 好嗎....頂多撐個3-5年 噗

嗯嘛 我已經忘了本篇內容了所以也沒辦法對這個衍生作品說些神馬.....但閱讀過程中我的確是很享受每個角色之間的互動.....英田很神奇地方的就是沒怎麼描寫角色的心理狀態可是從他們的臺詞和動作上可以感覺得到他們的感情.....嗯 應該說是和現實世界裡一樣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所以能和現實世界裡一樣猜測角色們的想法.....

還有英田後記寫得就像是小說不是她寫的一樣 說這個角色怎麼會這樣 那個角色如預料中的那樣了......這就是人設很強烈所以連英田自己都要想說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應該會做這樣或那樣的事 通常有些舉動甚至會讓自己覺得驚訝......於是英田大神的人物設計能力果然不是假的 XD (說什麼廢話)

呃...於是我很好奇本篇到底在說神馬 現在覺得去重讀一下DRAMA翻譯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田サキ 奈良千春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