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恋路上ル下ル》

【大学生x古籍店店长】原版小说本物有(扫描/TXT一律无)

 

著:夕映月子

イラスト:まさお三月

 

里見颯馬(攻)
木嶋伊織(受)

 

哎喲我好久沒碰到忠犬攻了....真是萌死我了 XDDDD

這一本是我當時讀了三月桑的漫畫很喜歡才買的....貌似這是目前她唯一一個擔當插畫的作品....不過看到蠻多感想也是看到三月桑的名字才買這本小說的

話說其實作者和出版社我都是第一次碰到.....新書館的小說包裝一點都不輸給大洋図書....不管怎麼看都是讓人想好好對待小說讓它保持原樣 XD

作者的話其實讀一讀開頭幾頁就知道了....明明沒有用到很複雜的詞語可是讀起來就是讓人覺得很優雅 還帶一點古風.....因此我讀前半段的時候一直猜不到這本小說的時代....從大正改到昭和最後結論是現代 噗

嘛~ 不認識京都的人可能不知道.....京都稱不上落後可是保留了很多古老風俗....可以算是相當古板的城市......待久了真的會讓人感覺穿越到了過去.......

小說裡提到的夏天的祇園祭我親眼見過.....真的相當壯觀....山鉾神馬的也都很漂亮.......

於是這小說的背景就是這樣的古老城市京都......攻君颯馬小時候有幾年住過京都可是並沒有學到方言.....這本小說裡另一個該注意的就是京都腔的受了......和有名的大阪關西腔有點相似可是某些地方差很多......於是雷方言的讀者需要小心這一點....

 

下面人設.......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颯馬的成長未免太快了....稍微有點不自然......不過這個角色真的是讓人討厭不起來.....登場的時候就是個人生裡沒跌倒過自尊心高的小魂淡....可是每次都只打直球的性格我覺得真的好可愛 XD

話說我好久沒碰到能讓我喜歡名字的主角了....颯馬神馬的不能再適合攻君的名字了 XD

之後這個小魂淡被伊織擊敗n次之後終於從小孩子的自尊心成長到了大人的自尊心(那是神馬?!) 就是心裡很多不甘心的地方可是只是默默忍耐然後盡全力努力的達成自己的目標 成為能夠讓伊織自豪的戀人

雖說變成熟很多可是也沒有誇張到進化成完美攻.......偶爾露出大人似有餘的笑容 偶爾又像小孩子一樣撒嬌.....我看伊織不淪陷才怪 噗

重點是從一開頭都把伊織視為第一....對他溫柔無比.....就連前半段無法控制自己強X對方的時候都感覺得到他對伊織的愛意......

總之就像是一天到晚粘著主人的忠犬....偶爾會輕咬主人的手 不過絕對不會失控 >/////< 萌死人啦!

受的話表面上是誘受不過其實內心相當純情....不要看他在颯馬面前各種裝大人的態度....其實他內心裡也只是個怕受傷又怕寂寞的脆弱騷年......

嘛其實我對這只受沒神馬興趣(喂!).....也沒神馬好寫的.......只是看他調教忠犬覺得很有趣(喂!)

啊對了 看到有人說他是只隨性又漂亮的貓....個人覺得那是錯的....這一隻其實也是汪汪啊.....怕被虐待可是又怕寂寞 不知道該不該接近人的棄犬

不知道為什麼....讀小說的時候我會特意想像伊織所說的臺詞時用的聲音....基本上誘受的聲音應該是偏高的.....

可是小說描寫裡有提到過伊織偶爾發出很低的聲音....可能也和方言有關係....總之我腦中的伊織的聲音是比較偏低的 雖然偶爾有幾句沒辦法想像他用低音說所以又跳到高音....

我第一次在小說裡碰到這種人設 還蠻難自行想像的.......這一點在閱讀的時候讓我覺得很有趣

 

其他....如開頭所說小說裡有很多很特別的元素....京都和方言神馬的....說到這裡當然和服是必須登場的....這一點三月桑真是畫得太贊了.....和服真的非常美好 XD

還有途中換視角神馬的我也很意外.....因為不是在兩個不同章裡面換視角.....最好的例子就是強X那一幕....到X入那裡都是颯馬視角....可是他開始哭的時候就換成了伊織視角

而且換視角的時機非常微妙 因為就是這之後颯馬才開始避開伊織和他保持距離........作者在"哪裡該用哪一個角色的視角"發揮得非常好.....

說實在的看了小說開頭後覺得這樣的文筆大概h是不會工口到哪裡去的......可是明明沒神馬詳細描寫也沒幾句喘息 可是整個氣氛就是一個工口.......該說是寫法讓人很容易想像出整個場景....

啊 還有故事方面讓人感覺沒發生神馬....可是其實也有下點功夫的.....像是從開頭就知道伊織家裡以前大概有神馬事發生過 可是讀到一半才知道他是被親娘給丟棄 但途中也不會像讓人特別在意這一點或吊讀者的胃口.....總之我蠻喜歡的

既然說到故事了....這一本小說的本篇相當的短.....只有一百多頁.......後面是兩個番外...一個是伊織不掌握主導權的h初體驗.....第二個是和弟弟相關的番外篇(還有包括颯馬的就職)

而且每一章的封面都有像是漫畫一格的小插畫.....不愧是漫畫家的三月桑啊....設計實在是太贊了!

上面還提到颯馬的哭h了.......於是說實在的看到他哭的時候我第一個想起來的就是同樣是忠犬攻的KEISUKE 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夕映月子 まさお三月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