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看完這紮姆德部動畫已經n個禮拜了可是現在才湧出確切感想 噗.....(不行了...果然缺腐會成腦殘啊....)

呃....難得我會寫一個文章來罵動畫....之前貌似都只寫過捧作品的........

好吧....先說我為啥會去看這一部....嘛~ 最近太忙沒辦法腐(雖然我還是一有時間就去翻重口漫畫或同人文)所以至少想找些有趣的故事來墊一下底....然後剛好逛推特的時候看到一個帖子介紹成人向動畫...(於是這文章就這樣從紮姆德的感想變成了7部動畫的感想文)

帖子标题是《临终前想看的名作动画11部》....其中有我看过的《四畳半神話体系》,《东之伊甸》,《巌窟王》,《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中译简称“那朵花”)....而且这四部我也都认同的确是成人向(最后一个有点微妙...)

所以讓我覺得這個特選可能相對不錯相當靠譜....於是覺得把剩下的7部看完........

 

 

我是先從最短的下手(剩下的7部都是超過20集的 唉~)

首先《刀語》.....相當不錯.....是說這貌似是罕見的讓觀眾覺得:欸?!讓主角這樣殺掉"壞人"可以麼?............而且下手都相當乾脆反而嚇到觀眾 噗......

嘛~ 不過結尾大概才是最容易引發觀眾反應的.........

個人是往"努力"的意義和生存意義那方面想了....嘛~ 每個人不一樣....我就不詳細說了....

是說每一集都是不同的ED曲我竟然是下載OST時才發現的 囧!!!

 

 

第二部:《回轉企鵝罐》.....嘛~ 雖然不難看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家族"這個主題有很多地方我能表示同感....如果以這個主題來看的話這個動畫相當有趣.....可是劇情說實在的SF部分有點太抽象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用簡單一句話來寫感想的話:有血緣關係的家人不一定是牽絆最牢實的,有時無血緣關係的牽絆能超越血緣這種單純是物質上的東西

 

 

呃 於是第三部就是原本是這篇文章的主題的紮姆德.....

OP非常非常的酷....大家就算沒有要看這一部(是說博主不推薦這一部)也至少看一下OP....真的做得很出色....嘛~ 雖然主要是曲子很贊(喂).....還有開頭舔信丟信的那一位大帥哥成功的把我騙倒了 當我看到女主剪頭髮之後跟他長得一模一樣就發現我自己又挖了個墳.........咳嗯...可能有人讀到這裡還看不懂(你有必要寫得那麼拐彎抹角麼 = =)總之請先看看OP...開頭跺腳之後突然出現的那一位短頭髮大帥哥用非常工口的方式封了信並帥氣地把它甩出去了有木有....嗯 博主一直以為這位大帥哥是個男人而且一直等著他登場...結果發現是把頭髮卡擦掉的女豬 囧!!!!!!

嗯 從這裡開始我要開罵了(喂).....

看了前面10集.....發現沒有帥哥只有女主就算了.......我還越看越覺得這動畫很多元素都很像宮崎駿的作品....譬如說紅頭髮女主2號很像娜烏茜卡(連飛行工具都很像....)...人形兵器很像王蟲....蛭子很像飛行石.....贊巴尼號很像歌利亞號......總之宮崎駿元素多到數不清....而且都沒有詳細解釋這些莫名其妙的設定的來源或時代/故事背景......最後沒等超過10集我就受不了了直接到日網上去查資料........然後就發現原來這個動畫的導演曾是吉蔔力STAFF而且這一部紮姆德是拿來向宮崎駿致敬的.....讀到這裡我心裡的結也解了 才繼續看下去.....

不過結尾讓人非常無言而且我完——全不知道他想表達神馬......

 

首先這個動畫本身就有問題.....在這裡我進行一下解說....通常普通動漫都是分5個步驟:

1- 介紹設定(人設或故事背景)並讓觀眾習慣....不是SF的現實生活類動漫的話通常都是先開始介紹人設(例:少年同盟開頭是每個角色一集,冰果也是先把主角們的特徵全展現在第一集,就連體育類也是先從人物開始介紹,總之主要角色們都會在前面5集內登場完畢)....SF類的話除了人設以外還得介紹故事背景(例:NO.6的城市和系統,BUDDY COMPLEX男主學校的日常生活和跟朋友打鬧,東京啃種的食屍鬼介紹,鬼燈的地獄介紹,T&B的英雄系統介紹)就連長篇連載的大作也都是這樣 雖然介紹所占的篇數應該會多一點(火影,死神,銀她媽,家教等).....

2- 故事起點:突發事件.....主角一定是被捲入什麼什麼然後故事才會開始
例:短篇:BUDDY COMPLEX突然冒出一個人來攻擊主角,K男主成為嫌疑犯,東京啃種男主變成食屍鬼
長篇:火影佐助離開木葉,家教未來篇等等

3- 神秘點:勾起觀眾好奇心....雖說會有很多事件發生可是總會有一些特意沒解釋的地方讓觀眾好奇想知道真相後後續....例子太麻煩就不寫了不過用膝蓋想都能想出來一堆

4- 故事發展:跟著很多不同事件作者會給觀眾提示....

5- 真相大白/大結局

 

其中1是最重要的....因為你得讓觀眾先認同了你這個設定你才能開始講故事....如果設定本身就不清不楚那麼之後作者想怎麼編就怎麼編反而會讓觀眾無法接受......

而紮姆德在這5點裡面就有一半沒做到......1的確是有介紹男主人設(而且我也蠻喜歡的)可是故事背景我到後來是自己去網上找說明的.....南北戰爭隱約搞懂了就算了 最複雜最令人不解的是特希克和魯伊空教之間的關係....當然還有蛭子的來源....還有還有紮姆德到底特麼滴是神馬鬼!?不敢相信這整個動畫竟然到最後一集都沒有半點要解釋這些東西的意思!......

結局更不用說了....女主2號犧牲了自己這個也隱約懂了可是她被關在鐵蛋裡做神馬!?鐵蛋是做嘛用的!?然後她被關進去有意義麼?!南北戰爭就因此結束了麼?!世界和平了麼!?鬼才信你!

男主也是.....莫名其妙的從天而降然後突然失憶突然成了化石(好吧 雖然知道是因為他把自己的名字給別人了).....而且明明說是保持思考就不會變成石頭那為神馬男主花了那麼多時間才變回來 他是最終BOSS的打鬥時失去過多腦細胞了?!.....然後為神馬最後感覺男主人格變那麼多 = =

整個就是一個意義不明..........

總之如之前所說貌似這一部是向宮崎駿致敬的作品....然後我又瞄到網評說這一部的宣傳沒有做到位非常殘念(哪裡殘念了 = =)....於是我擅自做了結論:這是導演拿來自我滿足的作品.......

嘛~ 不過觀眾反應都相當極端....當然有像我這樣不喜歡的....而相反的其他人都是說很贊.....

不知道說好看的人會不會是沒怎麼看過宮崎駿的觀眾....總之我是不管怎麼看都覺得紮姆德是個模仿宮崎駿的失敗作...唉~

 

 

第四部:STEINS GATE.....之前就一直聽說不錯 看到很多人推薦

其實以前有一次試著看過 可是當時沒什麼興趣 看了第一集就不想看了

這次堅持繼續看下去之後發現前半部分很有趣 可是後面實在太陰鬱 噗......(但是GJ <—— 到底是怎樣!? = =)

結果還是看完了可是後半部分悲慘到讓人看了心痛啊........連我個抖M都難過到有一點點看不下去了 噗

劇情方面真的設定不錯 感覺很複雜像是會有漏洞可是其實並沒有

劇場版也順便看了 也還不錯.........

 

 

第五部:攻殼機動隊....也是一直聽說過可是從來不知道是神馬.....

趁這次花了1個禮拜把整個系列看完了....看似複雜可是系列神馬的木有高達那麼複雜.....

其實就是3大系列:

1)電視直播動畫系列,
2)劇場版系列,
3)"ARISE"新系列(做成了劇場版形式),
然後4)今年會出個新劇場版

最老的是2)的劇場版系列,一共兩部:《GHOST IN THE SHELL》和《INNOCENCE》,前者的GHOST IN THE SHELL最近重新出版名字叫《GHOST IN THE SHELL 2.0》不過其實內容完全沒變 只是某些場景重新畫了或改成了3D畫風(除了開頭我沒發現其他差別)

據說這個劇場版系列也是最接近漫畫原作的......

不過我看的順序是1), 2), 3)這樣的....而不是按照播放時間........

其實從哪一個順序看應該都無所謂......所以想要從老到新的人可以按照2), 1), 3)這樣的順序來看

這幾個大系列之間雖說人物都一樣可是要怎麼把3個之間連接起來是因人而異的.......所以其實看的順序神馬的並沒有那麼重要.....

很多人說(應該是根據導演採訪)動畫系列是以"如果女主沒有按照原作發展"的前提下進行的故事....可是個人有點不太一樣的見解:動畫系列結尾和劇場版的開頭很像,甚至可以說是能連接起來的....

然後有人說ARISE系列是9課的過去但人設改變太多了對我來講可是算是完全另一個不相關的作品....就當做打發時間的隨便看了一看......

 

其實我覺得整個系列劇情方面還好 並沒有那麼吸引人.....但我最中意的是整個人設和每個人之間的互動 或者動畫中參雜的人物的過去篇小故事.........就這一點讓整個系列的餘波持續了很久.....我覺得很厲害啊.....

KUZE的存在超級讓人在意.....整個系列裡沒有明顯的戀愛或男女關係(除了ARISE胡扯系列)這一點我也很喜歡....可是看著總覺得BATOU對少佐有好感,TOGUSA這個大好男人看了也讓人覺得浪費 總想把他跟少佐湊起來 噗,最後還有九世跟少佐的曖昧關係

啊對了......在網上還看到很多人說故事太蠢 很多細節用現代技巧一下就解決了所以整個故事設定是胡扯.......我只是希望觀眾記得這是很舊的作品 = = 原作出的時候大概是電腦大得像櫃子那種時代好麼......

 

 

第六部:電腦線圈....又是個看似給小孩子看其實是給大人看的動畫.....

尤其開頭蠢得要死 讓人覺得是給小孩子看的.....

嗯嘛~ 結尾變得有點複雜 總覺得小孩子應該看不太懂吧......不過其實也沒有太深的內容

總之就是人際關係,孤單,社會構造等等.....

還蠻有趣的 可是並沒有特別好看

 

 

第七部:SAMURAI 7......我看到一半才發現samurai剛好是7個字 XDDD

嗯—— 其實故事沒特別吸引人....人設也還好.......

而且大部分主角們從一開始登場的時候就有“這貨會死”的氣氛(喂!)

果然最陽光最該死的岡本到最後沒死我非常不驚訝....

MIKISHIN那只會死我也不是很驚訝....可是他死得未免太悲催了!!!實在是太過分了!!!

然後結尾也沒有要搞神馬CP的.....我說那你幹嘛中途加那麼多片段讓女豬顯擺她喜歡島田啊 唉~

動畫裡各種"壞人"也是可恨到不行......這是經典的好人vs壞人的故事和設定 噗

總之......個人覺得這一部非常的普通.........

 

 

於是原來我把11部裡較不錯的4個先看完了......這眼光啊...(得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