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リバーズエンド》

【貧窮高校生x高校生 —> 導演x大學生】原版小說本無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木原音瀬


イラスト:小椋ムク


十亀俊司(攻)
小春(姐姐)
二宮比呂士(友人)
城崎万(受)
磯野(道具组工作人员)
市ノ瀬(脚本家)


"怎麼辦.....我真的開始覺得小說比DRAMA或漫畫都還要贊了 XDDD" <—— 此為剛讀完第一章的時候寫的....那個時候貌似是1月初(嗚哇~~~!!!我現在才發現我放置了快兩個月才撿回來吃!!)......當時n久沒聽過DRAMA了 不過2月的時候聽過13年的提名DRAMA覺得果然好作品還是有的....嗯.......於是當我什麼都沒說過(這個人寫了3行就為了寫這麼一句廢話)

呃...............我讀完這本小說之後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狀態...........

是說好像木原桑的小說每次讀完都給人這樣的感覺 = =................

啊.....順便解釋....我放置將近2個月才重新再開並不是小說內容的關係.....純粹是因為我明白再開就會停不下來了 當時n忙所以不可能花2-3個小時去讀......所以就決定放置......

還有我覺得各位想讀的話先把CASTLE MANGO的漫畫過目一下....或者DRAMA過耳一下.....再來讀的話一定樂趣倍增.....是說我保證絕對倍增......XD (於是還沒看過/聽過CASTLE MANGO的我建議就此打住....下面我毫不猶豫直接劇透了喔~)

 

當時看到這本小說的封面.........其實我完全沒仔細看....嗯嘛~ 就感覺是十亀和萬之間的故事......也就是CASTLE MANGO的後續.....

結果讀了開頭......啊咧?怎麼回到十亀小時候了?.....嗯 好吧.....可能他小時候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而且CASTLE MANGO(我寫得好煩....下面簡稱CM)裡面也的確沒提到過他的過去......

嗯.....繼續讀下去........然後我就陷下去了......而且陷得很嚴重啊.....開始讀了之後到第一章結束為止完——全沒停過!連坐姿都沒換過!頭都沒抬過!......

好吧....廢話到此.....希望我有傳達給大家此作品給我帶來的打擊....XD

下面開始講劇情.....開頭是十亀的高中時代....光讀到這一句我就被嚇到了....我真的以為這本是CASTLE MANGO的後續嘛 TAT(夠了....不要再重複了).....

然後慢慢的開始發現學生時代的十亀意外的凶起來很嚇人....只是被同學撞痛了竟然會罵別人....看起來沒什麼朋友....也不常開口說話.......

讀到後面又發現他家超窮....媽媽很早就掛了...家裡窮的要死....老爸賭博輸了錢 負了債 還酗酒到住院......真的是最惡到不行的家庭背景........

總之越讀越受打擊.....習慣了中午不吃飯什麼的(而且還是從國中開始!)...在公園裡撿人家OL吃剩的速食什麼的......還冤枉的被大姐小春當做小偷 因此被趕出家裡一晚結果大冬天的跑去睡公園什麼的.....

不過在他這個痛苦的生活裡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弟弟.....還有新認識的"朋友" 啊不對 是開口閉不上嘴的陽光小天使(二宮) XDDD

嗯.....十亀認識了那麼一個可愛的小天使還喜歡上了人家....連讀者都有點被救贖了的感覺.......(嗯 我很中意這個昵稱 下面就都叫二宮小天使了....)

可是故事當然不可能那麼HE.....十亀家小春開始定期會哭一次....讓人很不安.......反正就是讓人預感到有什麼會發生.....

如讀者所料事故發生了.....去醫院接爸爸回來的路上一家三口就這樣留下十亀一個人在世上(木原真的很厲害:這個大姐哭的事是個很明顯的暗示....可是作家大神有事沒事就會用十亀的日常讓你忘記這個細節....導致最後雖然預感到的事情發生了可是你還是會受很大打擊)

之後十亀還得知了真相.....小春早就沒了工作,而且正打算用自己的保險費來養活弟弟們.......

結果雖然一家三口的交通事故不是大姐希望的......可是她總有一天等爸爸回過家裡一次跟全家開心的吃一頓飯 然後討債的那邊也都辦好保險之後她大概就準備出事故了吧.......唉~

其實一開始就覺得應該是小春、弟弟君和爸爸全都掛了......可是可惡的員警叔叔竟然說那種讓人值得期待的話.....結果十亀還不是看到了3個屍體!!!!TAT!!!!!.....我當時那個心揪得都快喘不過氣了.....

鉴定完尸体 十亀叫了上个学期的班主任来.....问了各种火葬的处理什么的(其实从《檻の外》的时候就很在意了....在日本只要认尸结束了家人真的可以把尸体带回家啊?!我一直以为医院规定必须交给他们处理的...)....于是不止是我 就连老师都被十亀的冷静给吓到了........看了更是心痛啊.....

好在老師人很好 借了錢給十亀還幫他全部處理完了......

最後十亀唯一開始慌的時候就是聽到了自己的命也會被討債的魂淡拿去還債.....這是第一次看到匆忙慌張的十亀.......只拿了家人的骨灰還有老師給的5000円......我以為他會直接逃跑....結果他竟然跑去見小天使了.....

這邊更是受到打擊.......腦子不知道該說是恢復正常了還是開始錯亂的十亀 對小天使做了一發不可收拾的事.....說實在的他沒X進去連我都松了一口氣 XDDD

結束後十亀回神過來馬上就逃跑了.....直接給他逃到了東京去.......

然後就直接跳到CM的開頭.....十亀當成了AV導演正和STAFF們在居酒屋喝酒......跑出店去接電話的時候偶然碰到了來東京出差的二宮........兩人隔了14年相見...可是小天使還是像以往一樣喋喋不休的跟十亀嘮叨一堆 (超治癒 XDD)

道別的時候一直沉默不語的十亀果然很在意....於是開口問了小天使為什麼不生他的氣 XDD.....意外的二宮也想了很多......是說14年前的事誰會記那麼久的仇啊? = =(<——我怎麼就感覺你像是會幹這種事的人...)

總之開朗的二宮不在意的又開始廢話一堆(嗯 不是廢話啦)....這一段我真的超喜歡的!!這種從小說轉變成漫畫.......嗯....這邊CM的小受登場....我就不爆料了......可是“小說=>漫畫“的轉接什麼的實在是太——!贊——!了——!!!!!最主要感覺很新鮮!!!!!超~~~~~有創意 而且畫成漫畫的部分真的是絕佳到不行!!!

 

其實寫了那麼多就是為了寫上面那一句......於是我才發現完全沒有寫到前面的劇情感想....只是簡短地描寫了故事 = =.......下麵就稍微補一補:

嗯 就拿印象最深的講好了.......大概有3段...啊不對....5段......至少........

 

首先十亀在公園撿吃的那段......這個真的毫無預兆的突然出現讓人打擊不小啊.......

還有看十亀那個態度......真的就是只為了生存而做那些事.....感覺很像只動物.....而且不會覺得羞恥也不怕被別人笑........不知道他心理方面是怎麼整頓的.....也許是小時候就習慣了所以根本無所謂....也有可能是像小春講的那樣只是單純平時什麼都沒在想所以連感情方面都有點變遲鈍的感覺......

最後在東京二宮說十亀就像是個窮人貴族的時候我發現那真的是最適合拿來形容十亀的詞 XDD.....在大眾場所撿人家的剩菜來吃.....別人施捨給他睡覺的地方還有吃的他也照收 不過不會跟人家道謝....雖然那應該只是人家的錯覺 可是眼神看起來就像是居高臨下鄙視所有人一樣.....XDD 總之一眼看起來超級不可愛 可是越看越可愛的攻君.....

 

之後就是剪頭髮那段....十亀這貨明明自己說不肯幫別人問 結果還是問了姐姐能不能幫二宮剪頭髮.....

而且剪頭髮的時候在旁邊和弟弟一起圍觀什麼的好可愛 XDD 那張插畫真的超有愛!!(只是大姐會不會稍微被畫老了一點 = =)

本來就很想當理髮師的小春能剪到別人的頭髮當然超開心......剪完之後話多的二宮又讓十亀家熱鬧起來.....那一晚大概那4人都過得開心......(唉~)

 

雖然中間書名的《RIVER'S END》就已經出現過一次.....不過這次小天使生日的時候十亀跑去他家(本來沒有要去....後來在打工的地方聽說那天是小天使的生日後果然還是改了主意跑去人家家了 XDDD)

小天使問他要幹嘛 十亀既不會玩電動也對漫畫不感興趣.....最後就只剩下電影了....被問到之後十亀這種窮人腦中能浮現的也就只有和家人一起看過的RIVER'S END了.....

於是兩人跑去租了片子來看....還順便買了點心(十亀明明是未成年卻真的用那張撲克臉買到啤酒的時候我快笑哭了....真的超可愛的!).....

結果對那部電影有特別感情的十亀看得津津有味......二宮卻覺得超無聊 最後靠在十亀身上睡著了......

看完電影之後十亀跟二宮一起擠上了那張單人床....是說那時十亀貌似已經知道自己的性向了.....不過他大概是那一晚才發現自己喜歡上二宮的(?)

偷親小天使什麼的超可愛......睡死的二宮也超~~~可愛 >/////<

啊....對了兩人在東京見面的時候二宮竟然還記得當時一起看了那部電影....也記得十亀當時很感興趣自己卻睡著了......嗯 其實二宮也是很喜歡十亀的 雖然跟十亀的感情不一樣...不過他是真的把十亀當成了朋友....甚至可以說當成了哥哥 XDDD

 

之後某天上學的時候小天使臉上掛彩來上學.....原來是被高年級的人欺負了......

在屋頂和十亀吃午飯的時候突然被找茬的人叫去......結果後面默默的跟了一隻十亀....XDDDD

這貨真的話少到極點!.....人家叫他不要跟來他也不管,一聲都不吭...(來找二宮的竟然也被十亀的體格稍微嚇到所以什麼都不敢做 XDD)

到了叫人來的那個前輩面前 小天使被人家踢倒+踹肚子之後十亀馬上動手狂毆.....歐完丟下一句“下次再對這傢伙出手我就把你們全殺了”二話不說 拉起小天使就走..........我跟二宮一樣傻眼了.....這貨沒說過他會打架啊!(人家有義務要跟你報告這種事麼 = =)...

平時話那麼少 看起來睡眠不足 啊不對不是看起來而是的確是睡眠不足...光讀小說感覺是個面癱...這種人動手竟然那麼不得了!我我我....我愛反差萌啊~~~~!!!!(你夠了 = =)

而且木原大神也寫了很適合十亀的打法.....其實他並沒有用拳頭....大部分都是用踹的...還有挖土往別人眼睛裡面塞什麼的.....真的蠻恐怖的..........不過很合理...十亀幾乎每天都是只吃晚上那一餐 又一直都是打工、家裡和學校這三個地方跑....應該不像是會有什麼肌肉的人....插畫裡也是看起來高高瘦瘦的.....嗯...

還有小天使被十亀拉走的時候那一句小聲的“你好恐怖啊”超可愛的!!!! XDDD 讓人想直接撲上去....啊不對....是令人想讓十亀立馬撲他 XDDD

 

到這裡博主放置了小說一個月多.....當中有某一天(讀完第一章之後的那個禮拜)突然回想起來十亀那天回家之後姐姐沒給她做飯 還問他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跟她說(就是誤會他偷錢的那件事)...後來莫名其妙的走了之後十亀一個人在那做飯...弟弟跑來問他大姐怎麼了的時候十亀說:反正就是女人一個月一次的那個...那個來的時候都很麻煩的...不用管她(邊回想邊爆笑的博主就這樣被同居人當成了深井冰 XDD)

 

以上是第一章的"感想"(這次太受打擊了 幾乎都不是感想而是故事描述.....嘛~ 我很少幹這種事的大家就原諒我吧....總結我會好好寫的 TAT)以下是《god bless you》的感想

好啦~ 第一章結束 我理所當然的認為之後就是十亀跟萬的love love故事了.....第一章用十亀的過去來虐過大家了 現在再拿現役男友來安慰讀者也是應該的........................................可是我忘了這是木原大神的作品啊!!!!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好的事!!

首先十亀做噩夢.....嗯.....很好....開頭非常喜感(這是諷刺<——指噩夢內容)......然後兩人吵架....嗯 沒關係 之後會和好然後甜甜蜜蜜的(自我安慰)........兩人還沒和好十亀就跑去工作了而且整整一個月不能回東京...........囧rz!!!!!這是何等往悲劇的發展!

可是就算是只有十亀我覺得他的工作過程和日常什麼的真的是超————級有趣!!!!!!!!!!

其實第二章一大半都是在描寫攝影工作的過程......雖說是用十亀的視角描寫 可是他是負責花絮攝影的所以等於是以旁人或第三者的視角來觀看整個電影的拍攝.........

於是第二章我又是完全沒停地直接讀到小說結尾......

內容再一個一個寫出來的話這篇自稱感想的文章就要變成10頁了.....我就控制自己不多廢話了

总之里面描写的各种:女优喜欢十亀;道具组的小伙子磯野和脚本家的市ノ瀬都自动接近十亀;十亀跟导演大部分一致的意见;十亀的职业精神......总之读得让人绝对有趣的不得了.....因为是通过摄影过程来了解他这个角色的性格和心理

其实他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哎呀我知道了 他就是个反差萌啦!!.....外表看上去很冷酷 貌似不会鸟人....实际上是个会观察周围状况看别人脸色的人(刚开始摄影被羽部骂的时候不反驳而直接道歉、察觉了自己搅乱了制作组的平衡也主动想辞退)也会视状况帮别人解围(佐藤在庭院纠缠市ノ瀬那段) 又或者忍受着莫名的咒骂和抱怨(被羽部和島原不知道刁难了多少次)......还有开头他自己做噩梦醒了之后对万强上(算是半强上啦)可是却还是会想起来对方不喜欢中♂出所以道歉什么的.........

該說是性格很好可是表面上看不出來 他自己本人也毫無自覺........然後又背負著那樣的過去......

從第一章到這個《god bless you》他從頭到尾都一直強調還有重複著說他並不覺得自己的過去很不幸......而且如果要他重新來過童年的話他還是會選同樣的家人....就算是爸爸還是會賭錢還是會酗酒 就算是小春還是會拿公司的錢被開除 又或者爸爸、小春和可愛的弟弟都會出車禍而亡 他還是寧願跟這幾個同樣的家人再過一次童年..........TmT

但其實每當他說一次我的心就越痛.....同時也越來越憐憫他.....因為他沒重複一次都感覺好像是在安慰自己一樣(嗯嘛....這個當然是每個人見解不同)......可是實際上十亀又不像是為了活下去而欺騙自己的人.........所以他大概是真的不覺得自己不幸吧.......

 

第二章的高潮大概是在那個雨天 攝影臨時終止的時候..........雖然整個外景攝影過程有很多次我都被羽部、島原和佐藤搞得很火大.....可是這次島原拿十亀的破舊運動包開玩笑我真的是忍無可忍了.........我氣~~~~~~~到簡直想砸了小說沖進去暴打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魂淡!!

不過這大概也是木原所期待的........只有讀者知道那個運動包對十亀的意義.......也只有讀者理解十亀看到島原手裡小白碎片的時候的心情和動搖............這是連萬都還不知道的十亀心裡最重要的部分........卻被島原毫不知情的因為酒後發瘋而拿來開玩笑.......

嗯嘛~ 當知道碎片並不是被遺忘的骨灰的時候不止是十亀連讀者心裡都大大地松了一口氣.......

可是十亀竟然那麼乾脆的把那個包丟掉 讀者卻有點不可理解......於是心情非常複雜...........

唉~ 這一段真的是讀到我差點喘不過氣來了...........

嘛 後面就沒什麼特別好講的......十亀很走運的從外景攝影中解放了.....而且原因還是佐藤的自作自受........

雖然沒什麼擔保可是不管是周圍的人還是讀者都確信十亀之後一定會被導演重用......

 

以上為第二章感想.....下面總結

這整本小說裡雖然萬登場率很低 可是並不代表他不重要........雖然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可是十亀很有可能哪一天會跟他出櫃自己的過去.......大概等兩人的關係堅固起來之後 十亀慢慢地被萬揭開心房之後 那類的(最後十亀在萬面前哭可以算是對他信任並准許他接近自己了吧 雖然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嗯 我說的是潛意識)...........

可是兩人之間其實年齡差很多.......於是又覺得這種"受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其實也不錯.......

十亀其實只是個不知幸福為何可是卻無意識中能給予別人幸福的人.....而且他從以前到現在一丁點都沒變.........不管是溫柔體貼的地方、笨拙遲鈍的地方、還是話少看起來又不友善的地方 XDD

說實在的十亀這個角色和人設的魅力真的不是一兩句就能形容出來的(廢話 木原大神花了一整本小說塑造出來的東西能被你兩三句就概括出來那她還要不要當小說家了 = =).......

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這本小說與其說是BL.....不如說是十亀這個人的特寫描述或迷你傳記

唉~ 再寫下去感覺又要繞著圈子走了.........換話題let's來說木原大神:

這個全程只有讀者知道所有的事情萬卻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讓人有點寂寞.....又覺得想讓十亀趕快告訴萬這樣能讓他稍微解脫一點.....(啊咧怎麼又說回角色了?XDDD)
然後讀完這一本我才發現木原還蠻喜歡這種黑白分清 善惡分清的.........

可是在她笔下恶人也能当主角而且也能让读者喜欢起来....像是《薔薇色の人生》或《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等作品.........

還有這種角色有著過去的陰影那類的劇情也蠻多的.........

她這樣讓讀者瞭解角色的過去和現在很容易讓人覺得角色是真的活在這世上.......可以說是另一種讓角色活起來的寫法

總之.........我再次被木原大神嚇到........她的作品很常讓人覺得震撼(只是你專挑她的好作品好嗎 = =)真的很厲害......<——我感想開頭寫的"讀完之後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就是此意思.......

於是我破紀錄的寫出了此部落格最長的小說感想 XDDD

啊 最後.........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推薦大家這一本小說.....而且非常建議大家先讀CASTLE MANGO再來讀這一本........雖然讀取順序顛倒的話一定別有風味.....可是我保證糖果之後才鞭子的效果絕對贊n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原音瀬 小椋ムク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