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ずっと君が好きだった。》

【公務員上班族x戲團演員】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文月あつよ

 

八木弘道(攻)
原田裕紀(受)

 

呃....首先配角太多了我就沒列出來了.....舊作的話找角色的名字很麻煩的啊 = =.....(喂)

以下內容混合了讀後感想和讀到一半時的即時感想....所以可能有些地方讀起來有點古怪請見諒......

讀了開頭時雖然看人設很不確定到底誰攻誰受....可是一看到八木弘道這個名字我就知道裕紀絕對是受了 噗....感覺好像開始摸懂了夜光大神的取名靈感....呃才不是 好吧 其實只是因為《灼熱を呼べ》的受的名字裡也有"裕"這個漢字 噗

正經說作品的話....這一次又是意料外的和平時風格完全不一樣......嘛~ 雖然前半段完全看不出來可是後半段開始又甜又搞笑又幸福的和平時夜光大神寫的類型完全不一樣.....原本以為我會提不起興趣可是果然和以前讀夜光大神的現實類(無懸疑)作品時一樣故事內容照樣很吸引人.....

人設開始就是作者筆下很少見的類型....攻君難得是個直率又會坦白說清自己想法的人....就連自我厭惡都毫不猶豫的向受君吐露自己軟弱的一面.....個人是覺得是個很可愛的忠犬攻.....而且還死守了受君5年神馬的(嗯...果然夜光大神的這種執著沉重感情還是去不掉 噗)

說來有趣....其實我讀的最後3本夜光大神的攻的氣勢可以算是直線下降.....首先竜治王樣總攻君,之後比較軟一點可是還是蠻強硬的高村,之後直接墜落到八木忠犬君 (中間跳過了奈義不過算了<——其實我完全忘了這一本小說的存在 = =)......嘛~ 不過這些攻君都是有共同點的(故事或人設方面兩面都有) 噗....總之果然還是有夜光大神的風格

受的話也是很難得的很開放的受......高中時代的時候竟然還是頹廢..........高中同學去看裕紀的戲的時候他也單純只是感到高興 並不會對以前的頹廢朋友有什麼特別的厭惡感.....總之真的是除了八木以外對誰或什麼東西都無所謂的感覺.....可以算是除了對八木以外就跟僵屍沒什麼兩樣.....當然系團演員這個職業也是八木讓他發現並喜歡上的......

是說小說中受每次都經過一些事情才發現自己貌似和常人比起來較冷酷....可是我完全和他同感的說...並不是冷淡或疏遠對方的問題 對我來說只要我只在意重要的人和尊重我的人 不能打從心裡溝通的朋友或家人神馬的根本不需要........表面上說說話就好了 沒必要讓對方瞭解自己 更不用說瞭解對方.....呃 好吧 我大概算是極端而裕紀是天生.....

最後讀完小說後覺得有攻君的支持裕紀真的很幸福.....而且兩人還是不同的喜好和性格卻竟然還那麼合得來(比如攻君喜歡臊女劇情裕紀卻完全不感興趣之類的)

說到小說中的內容.....裕紀和高瀬那一段對話我很喜歡:

裕紀:你好厲害!我以為你只有臉長得好看,沒想到還很聰明啊
高瀬:......原田,你最後一幕想被我槍殺嗎
裕紀:啊!對不起!還請手下留情!我自己會死的!(舞臺劇裡原田演的角色最後會自殺)

 

於是這一次劇情如開頭所說完全沒有懸疑或死亡案件或扯到員警之類要人命的事.....(後記裡作者自己也說了 噗)

相對的戲團裡的生活和裕紀的角色倒是描寫了很多......一開始八木在自宅向裕紀告白的時候對方本來還有點抵抗無法想像自己和八木h的......所以我覺得之後他能乾脆的接受八木有一半是受了自己所演的人妖角色影響....而且還把演戲對手的高瀬看成了八木.....

開演之前後臺裡STAFF們的打鬧也讓讀者和裕紀一樣感覺到整個戲團高昂又緊張的興奮感.....這一段我也很中意

臥槽....然後我壓根沒想到舞臺劇會全部被描寫出來......沒想到不止全寫出來了而且夜光大神竟然意外的連這種描寫都寫的很好......敢問您到底有神馬不會寫的?.....

於是我原本完全沒想到戲團裡那麼多細節都會被寫出來....感覺和木原大神前陣子新作的《RIVER'S END》有點相像....而且這兩個真的都寫得不相上下(我說的只是戲團和拍電影STAFF方面的描寫而不是整本小說)

讀到這裡我原本以為八木會來看第一場演出的.....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想跟最親近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第一場主役.....結果八木沒來

結果八木來看戲的那一天突然走人了....我就知道 嘿嘿 這貨果然嫉妒了 噗.....呃 撤回前言 八木不是第一天就去看真是太好了 XDD....不然第一天就受打擊的話裕紀也真是太可憐了 壓力一定很大........

之後兩人吵架神馬的灰暗到不行....某種意義上又展現了夜光大神的風格......然後最後....哈哈!!!!我就知道最後一天的戲八木絕對會來看!.....

嘛~ 當然是HE......嗯....而且很少見的h竟然是受主動.....

是說....最後的番外........角色PLAY神馬的真是太萌了 噗..........然後攻變得好弱 口味好騷女 噗

漫畫是八木為了"報復"(應該算是回報)而穿了和服坐等裕紀回家 後記裡夜光大神也說很容易想像之後裕紀爬上八木的下半身 噗

嗯—— 總結的話故事應該可以算是無味>苦>甜的發展.....或者甜>苦>甜應該也不算錯吧....開演之前主CP之間的氣氛明明很好的....唉~...

 

於是後記裡夜光大神有解釋....前作很灰暗所以這次出個陽光類的 噗 (GUSH上出的前作應該是《オガクズで愛が満ちる》不過我沒讀...好像也沒找到資源....)總之這真的是夜光大神少見的帶糖肉小說.....

還說是跟別的作品的角色有關可是我完全不知啊 = =....應該是我沒讀過的小說?.....

嗯—— 說到角色....其實我本來還蠻期待政男再次登場的....這貨我還蠻中意的 噗

呃 最後...後記裡夜光大神又提到小說標題的事....貌似不是第一次讀到她讓編輯幫忙取名....難道說她對取名很苦手?.....啊 好像攻鐵大神也是一樣很苦手 XDDD

 

是說明明這一本的頁數比較少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夜光大神的書我就會花很多時間讀....一本至少要5個鐘頭....明明讀的時候我是感覺讀得很快而且想知道後續所以一直翻頁.........上一本洸樣的小說就只花了4個鐘頭不到.......真是超級奇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文月あつよ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