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布団》 系列(共三部)

 

原作:剛しいら

イラスト:山田ユギ

 

《座布団》

【神谷浩史x山口勝平】FY(exe)&BK有

 

寒也(神谷浩史)
森野要/山九亭感謝(山口勝平)
山九亭初助(三木眞一郎)
香田(楠大典)

 

呃..........很意外的完全不h的作品..........

啊....在那之前.........BK和聲優的搭配不是很好........山口桑的聲音怎麼都和封面主角連不起來 = =......

神谷桑的角色........無法想像他演落語的樣子........

是說.......這一部的劇情很特別啊.......三個人之間的關係........真是佩服要呢....竟然能那麼自然地和他師傅一起學習那麼久.....通常應該會很尷尬的吧.....應該是因為要很天然所以沒有在意師傅?.....(可是發現被師傅利用的時候明明很生氣的....)....嗯.....寒也很放心是因為明白要和師傅都是受?.....XDDD

嘛~.....讓人很意外的劇情啊.....沒想到會是這一類的........

啊~....我果然還是不喜歡山口桑配的方法......他的聲音好好利用的話是很不錯的.....所以說...嗯.....我不爽他的用法.....= = 那些半哭泣的嘶吼聲....聽了不爽......不過弄出那麼沙啞的聲音也真是辛苦了......

可能因為劇情關係(也是因為BK畫風)所以以為這部作品很久了......結果竟然是兩年前而已的!!!!而且還有後續!!!!!加上後續一共3部!!!!

FT裡.....我被三木桑嚇到了啊........竟然會笑的那麼大聲又話多.....也因為這個我以為是舊的作品....因為最近聽的三木桑在FT裡都不怎麼說話的...笑的話就更不用說了.........
嘛~.....可是感想的話倒是照樣很短啊 = =..........

嗯嗯.....這個FT算是比較嚴肅的.......除了三木和楠聊的喝酒抽煙話題....其他都蠻正經的(真難得....)

 

14年comment:重聽之後了解了為什麼我之前一直放著這部DRAMA不肯把後續聽完....這一部相當扭曲呢....稍微也有點黑暗.......(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小菜一碟所以某種意義上我放到現在才聽後續是正確的 XDDD)

故事發展中能感覺到45歲的初助看著那麼有前途和才能的森野時心中冒出的嫉妒和負面感情.....後面兩個弟子竟然身體上發生了關係他更是受不了....明明自己那麼會演女人又是師傅 魅力卻敗給了自己的弟子.....苦苦學來的落語也被有才能的森野一瞬間學去.....

嘛 可是最後將這個感情用來演落語 其實也是故意湊合森野跟寒也....所謂為了自己的藝術而不擇手段 連自己的戀情都拿來利用......總之是個妖艷的自虐狂....

後面又發現初助也有真心疼愛森野.....總之三人之間的關係微妙到極點.....

呃...雖說和我以前寫的不一樣....不過我真心覺得山口的聲音還蠻適合森野這個角色的.........嗯...大概......

卡米亞和MIKI是出色的聲優所以落語不用說是講的很好.....不過連歌都唱得很不錯的說.....不虧是實力派 XD

對了....說到聲優.....雖然只有開頭可是赤羽根竟然有出現....原來他09年就已經開始配音了.....

是說這個DRAMA還蠻特別的....如卡司所說....以落語為主題的DRAMA的確是很少見....於是我真心覺得還蠻有趣的.......

故事本身完全沒有常見BL該有的羅曼或氣氛........而是三人之間的關係和時代背景單純讓人覺得很獨特很有趣....

不過主CP應該是森野和寒也.....初助的存在感卻強大到讓人覺得是不是他才該說是真正的主角.....

FT如我之前所寫的.....MIKI的確是很少見的非常high.....

 

 

 

《花扇 - 初助編 -》 座布団2

【黒田崇矢x三木眞一郎】FY(exe)&BK有

 

寺田銀治郎(黒田崇矢)
下村安賀多(緒方賢一)
少年初助=倉木壱也(小田久史)
浪江=浮船亭小波(瑚海みどり)

 

轉換初助的回憶的時候還蠻自然的.......轉換方式感覺跟看電影一樣....從他小時候的照片轉到他的回憶和童年........

是說我從上一部就覺得....初助每次說的落語都是和他自己當前的現實生活相關的故事.......真的就是把自己的生活當做藝術演出來.....啊不對 應該算是將自己的生活和故事重疊來重現角色的感情和表情........

欸?!神馬?!這真的是黑田?!這樣的聲音好多了好嗎!壓得好低!!!我一直很討厭他那又尖又娘的聲音...沒聽過他壓那麼低!好塞克西!是說好適合銀桑!真的有穩重的感覺!.....如果黑田能把聲音壓成那樣的話那我最近讀的《キスは痛いくらいがちょうどいい》裡的波古的配音非他莫屬!(你偏題了 = =)

嗯....這一部的故事總之就是初助和銀桑之間的關係(包括相遇和感情發展)......還有初助小時候的杯具.....於是我說這才有BL的感覺 噗...

年輕的初助拿起心愛的三味線砸人的時候MIKI那句“欸~呀!!”不知道為什麼萌到我了 >/////<

嘛嘛嘛.....故事的確很有趣....可是我很想問初助得了肺炎之後銀桑到底跑哪去了?!.....(聽完DRAMA后感覺是他去世了.....可是原因不明.......森野看到初助嚎啕大哭的時候應該就是銀桑過世的時候)

聽完之後再次更新感受.......這個DRAMA真的很有趣!!!!......初助這個角色超—有趣!!!!

還有MIKI的受聲很讚......他的確是很適合配大叔(LUCHINO神馬的)可是也很適合配這種美人型....最接近或最典型的角色形象大概就是天保異聞里的江戶....

嗯....然後我想下村應該就是第一部裡面一直在宴席上要求森野搞笑的會長(在翻譯里稱為"黑幫組長")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森野和寒也兩人說到師傅的時候都能聽到初助的聲音.....叫好像他真的聽得到他們的對話 或者他的靈魂還在神馬的.....

森野提到師傅的時候寒也每次都感覺不是很爽可是初助對他來講一定也是個特別的存在....

 

 

 

《子別れ - 寒也編 -》 座布団3

神谷浩史x山口勝平】FY&BK有

 

卡米亞很明顯把聲音壓低了.....為了配出角色該有的年齡......這一點上一部的山口就沒做到.....

哇嗚!!卡米亞就算了.....回想和旁白的時候森野的聲音差好多!!山口你想做的話也是做得到的嘛(人家好歹也算是老聲優好嗎  = =)

是說BK上兩人好像變漂亮了 (你的錯覺......= =).....

感覺有点更像BL DRAMA了.....就是直男的掙扎...加上CP誤會和吵架......是說竟然動手打人神馬的....真是青春啊......

這一部比起森野CP更像是在描述他和初助的師傅與弟子的關係......感覺得出來初助真的很疼愛也很重視森野(你講過了 = =)......甚至讓我覺得第一部裡面初助會那樣利用森野大概只是為了展示給自己的弟子看說這就是他初助這個人的生活方式和他自己的藝術 利用真實生活中碰到的人...靠"吃"他們來補充自己的藝術

嗯....山口的h才叫真正的雞叫聲(喂!!!).....是說卡米亞很難得的攻得很讚的說.....

最後森野模仿小野的時候停頓了一下....因為他的台詞是:要找與您相襯的東西實在是太難了........如這句話所說 誰都無法滿足初助...他也的確是像ひろのり一樣一個人孤獨的站在路邊等待著銀桑..........對他來說銀桑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就像媽媽是ひろのり唯一的一個家人一樣.....

雖說最後連個弟子覺得初助等過家人 可是我看他根本不稀罕自己的雙親.....從碰到銀桑之後大概只有他才能讓他恢復成活人....

於是聽了森野和寒也的對話覺得他們果然不知道銀桑和初助的過去......第二部里的回憶算是初助自己自言自語 兩個弟子並不知道詳情.....大概只是知道有銀桑那麼一個特別的人存在....

整個系列聽完我覺得如果真要聽的話應該先聽第一部 之後第三部....而最後才聽真相大白的第二部......

FT卡米亞竟然爆料說MIKI最喜歡這個系列......嘛~ 我看也聽得出來....從第一部的FT開始MIKI就很反常 噗....而且很high很開心....XD

是說原作剛しいら我認識的.....因為是舊派 啊不對該說是老手 所以常常作品會顯得不合現代BL風....總之目前我見識過的她的作品中我覺得座布団系列是最讚的.....接下來準備拜見她的代表作:無臉男......

最後註明一下....我找到的翻譯有幾個小地方翻錯了於是我又擅自動了手腳.....

 

然後再容我啰嗦一下....嘛~ 其實算是給我自己的筆記

標題叫座布団...在落語中一名講完之後會翻一下座布団再換下一個演說者上台........葬禮的時候森野也翻了師傅的座布団....類似是讓他安息 然後讓後輩們繼續落語 其中包括他自己.....

還有就是這個系列涉及到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第二部初助年輕時候的故事應該是二戰後的事....之後銀桑進了監牢之後過了十幾年 於是差不多是20世紀末....那個時候收了弟子森野和寒也......最後第三部兩個弟子四十幾的時候差不多就是現在的21世紀初.....上下垮了至少60年....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