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軒隣の遠い人》

【日野聡x野島裕史】FY(exe)&BK&漫畫有

 

原作・イラスト:鈴木ツタ

 

岸本光也(日野聡)
高科昇(野島裕史)
岸本利光(平川大輔)
柳瀬(鈴木達央)
潮見(羽多野渉)

 

很讓人意外的作品!首先下載到的時候我看本篇軌數總共才4個就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不該期待太多.....

開始聽之後是很容易讓有兄弟姐妹們的聽眾理解的狀況:男豬是個初(?)中生....上面有個比自己大三歲的優秀哥哥....而男豬家隔壁隔三棟煮了另一個家人...那家的小孩和男豬的哥哥同齡也是青梅竹馬....還和哥哥上同樣的學校什麼的.......

聽著一碟的時候我故意沒有去看CAST再聽(嘛....我是按照聲優找到這部的....但只記得攻君是阿聰不記得其他詳細的CAST....).....所以完全不知道這到底會是個什麼樣的碟.....

開頭男豬聽起來很像是對哥哥和那個青梅竹馬不爽....於是很容易猜....就只有這兩個可能性:兄弟戀或者男豬喜歡那個青梅竹馬.....

想來想去果然真正的兄弟戀是非常罕見的....大部分都是些同父異母,同母異父,收養的,或者怎樣怎樣的.....親兄弟我目前還真沒見過.....

所以結論出來了.....CP就是兄弟中的弟弟光也和青梅竹馬昇.....

嗯....其實以上都是廢話....但開頭短短幾秒鐘我腦內就閃過這些所以覺得這種能讓人猜測的抓馬挺不錯的........

個人覺得本篇4軌都分得很適當.....第一軌就是介紹光也的高中時期還有和哥哥和昇三人的關係......嘛...雖然不想劇透...總之下面的大家小心點讀....

從小從來沒有和哥哥&昇一起上學或放學過的光也...某天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昇....但對方一回頭光也發現了他在哭.....

嘛~ 發生各種事之後......(是說有夠明顯的....)光也知道了昇其實喜歡自己的哥哥利光.....但自己又喜歡昇......

光也的確是很可愛很懂事很早熟.....大概因為一直追逐著哥哥和昇的背影所以一直勉強自己....總之就是好強...有點彆扭....但又不是傲嬌....感覺蠻面癱的.....光是高中時期的光也就已經很有攻的氣勢了......

某天昇到家裡找利光的時候光也反而(很成熟地)鬧了彆扭....一"氣"(不甘心?)之下就強吻了昇...而且還把人家吻勃起了 囧!

昇推開光也拋下一句:最差勁了你這死小鬼!....然後就飛奔回家了........

這段我很想吐槽.........利光緊接著開了房間門問光也怎麼了...因為看到了昇飛奔出門..........

我說啊....這位大哥....你弟正擦著嘴角留出來的血呢....這兩人很明顯發生了什麼好嗎?....= =........是說光也到底是怎麼受傷的也不知道.....不知是被推開的時候咬到口腔內壁還是說強吻人家的時候被咬了.......

其實到這一段為止我一直都以為昇的聲優是下野DD.........可是覺得吼那句:最差勁了你這死小鬼!...的時候完全不像下野DD的聲音......聽到後面越聽越覺得奇怪....沒辦法就去對照CAST了.....原來是野島GG啊!!囧!!!!!!!........我果然最不會認他的聲音了....T_T......大概是野島DD和下野DD混合出來的聲音?....哪一天我認出他的聲音的話大家就真的能鼓掌了.........

嗯.......之後又是預料之外的.....故事繼續從10年後開始發展............

而且第二軌主角的昇到最後才出現........而且又是作為光也家旁邊隔了三間公寓的鄰居.........

之後我還想說光也會用什麼方法和昇變親近....每想到意外的簡單.....昇還來倒貼光也...一天到晚到他家玩.......

沒見過那麼不怕死的小受啊 = =......光也是說昇變了很多但我並不那麼認為......我覺得第一軌裡的歡樂又吵鬧的昇和10年後的昇並沒有太大區別.....嘛~ 當然一開始和光也見面並畏懼他的時候是兩回事........不過怕鬼的昇也好可愛 XD.....竟然說什麼家裡有鬼不敢進去....而且那個"鬼"的真面目竟然是塑膠袋 XDD

到這裡也確定了光也除了職業用笑容外大部分時間都是面癱.....昇在坦白自己怕鬼不敢回家之前跟光也說了:說了你也不准笑......但他說了之後光也真的沒笑啊 = =....雖然的確是把他當白癡了.....

還有之後昇對光也說了:不准對別人說那件事啊!....光也問:哪一件?(怕鬼或畫漫畫)........

很搞笑的對話啊~ 這兩人真是超可愛的....總之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兩人回到了如小時候一樣的關係.......就是這樣所以昇才會放鬆警戒去找光也的吧....

嘛~ 感情正事那方面也描寫的很好....和別的作品不太一樣這一部全是由攻君光也的角度來寫的......所以光也的各種獨白、想法和煩惱什麼的都有傳達給聽者......

還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光也對昇告白而且讓他拒絕自己......完事後光也說的那句“謝謝你”讓人心情複雜啊!!!!!!!光也你是真的輕鬆了還是怎樣啊!!?!??.....大大推薦大家邊讀漫畫邊聽....因為光也的表情畫的那叫一個贊!.....

結局嘛......讓人很XX的就是主動找上門來主動KISS主動要求h的昇.....當然h也很贊什麼的......

其他配角.....我發現平子很適合配哥哥啊........(他適合的角色真的也很多.....)....又溫柔又優秀又那啥的哥哥.....配的真是贊....那個完美形象光是用聲音就表達出來了.....

還有公司同事的那兩位.........達子和羽毛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這兩人已經是很要好的朋友了....在各種作品裡又常常合作....你們到底是怎樣?!....明明還是不同的事務所!.....你們難道簽了什麼買一送一的合同麼?!......

嘛嘛嘛~~.....這兩人配的都是很有趣的同事..........一個是被說會給人帶來黴運的天然無防備柳瀬....一個是....看起來很猥瑣的好事大叔潮見...他本來想TX光也卻坦白說放棄的那段我好喜歡 XD 羽毛和達子在"配完全和自己性格搭不上邊的角色"這方面都是絕品天才...

剩下來的.......就是大結局了吧.....光也和昇終於開始交往和初h(其實兩個是同時...)的第二天早晨柳瀬帶著土產來擺放光也了........結果土產就是利光 噗~.......各種胡鬧之後利光道:總之先進屋吧.....光也和昇立刻:不行!去昇家!不能進這裡!............這樣慌張地隱藏著昨晚XX後狼狽的床和房間 噗~ 你們是玩的有多激啊!? XD

嗯.......真的驚喜很多聽得很愉快...劇情贊聲優贊.....總體超級贊的作品.......很推薦......

不過可惜的是我沒找到特典....T_T........好想聽啊~~~

 

嗯嗯...我是天才....我找到了特典的資源....為了下載還安裝了一個超可疑的軟體....

下載到之後卻發現是.oma格式的....於是我又去找軟體來轉換成wma....最後再轉換為mp3.....總之....繞了一大圈....我都快瘋了....

從開頭這幾人(以上的CAST除了平子....)就很胡鬧.....裝成各種莫名其妙的聲音自我介紹.....讓我意外的是連羽毛都參一腳 = =.....

開場了之後羽毛請阿聰說感想:JA~ 日野先(桑說錯說成先了 = =)

阿聰:啊那麼...日野先這次錄製很辛苦呢....說了很多臺詞

後面一直聽到羽毛:不是不是不是!說錯了對不起!不是!所以說不是!.......

我最愛聽羽毛那樣連發道歉的時候了....

總之阿聰先說了感想:今天到了現場之後...打開了包,準備從裡面拿出來自己很自豪很努力地檢查過的臺本....但竟然忘記了......

阿聰一定慌了啊!!!而且是第一次忘臺本!...好可憐!!而且臺本上一定注明了很多演繹用的標記啊什麼的....不過阿聰還是拿了什麼標記都沒有的新臺本就這樣錄製了這部作品....真的很厲害啊.....這樣的狀況下還能配出這樣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嘛....除了這個....之後每個人都發表了感想....

還有給主題讓他們聊.....主題是大家理想中的青梅竹馬.........這幾個混帳男人裡有幾個就開始好不客氣的描寫了自己喜歡的青梅竹馬設定 = =....尤其達子和羽毛....你們那個工口趣味的氣味很重啊....在想什麼完全猜得出來....唉~......

嘛.....這一段阿聰參加的比較少........

最後當然就是給聽眾一個留言......FT完美結束~.....

嗯....個人覺得野島GG的聲音在FT裡聽起來又有點像前野....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會抓他的聲線啊....T^T

這個FT來源不容易....大家可以儘管和我要哦~

 

最後再容我吐槽一下......作品裡光也自從小時候那次失戀了以後就一直在找黑髮中分的孩子並與其交往.......在漫畫的世界裡黑髮的可能並不是很多.....但大家仔細想想......在亞洲有9成的人都是黑髮中分的好嗎?!......

嘛~ 不過我也是聽完作品的隔一天才想到的.....所以這作品也是挺讓人投入的....導致我忘記了這個漏洞........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