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ンチメンタル・リーズン (日本ver) 》

【羽多野渉x鳥海浩輔】FY&BK有

 

原作:イゼン

イラスト:CUBIC

 

長谷川淳/ソムン・テヒ(羽多野渉)
森嶋和也/チェ・スヒョン(鳥海浩輔)
三浦智介/ユン・イヒョン(武内健)
島田伸男、北村教授(中川慶一)

 

在吐槽前讓我解釋一下.....這部DRAMA其實原版是韓文的......原作是韓版的....而韓版的被翻成了韓文的DRAMA....最後不知道為什麼被翻成日版而且也DRAMA化了.....於是我聽得這一部就是日版的.....雖然試著在網上找過韓版的可是好像沒什麼人聽韓文的DRAMA...所以資源自然找不到了.....

那.....首先....請讓我吐槽一下....為什麼BK上畫的是外國人的樣子 在韓版原版裡人物們也是外文名字....到了日版卻全被翻成了日文....在長穀川的臺詞裡竟然也出現了“室長(森嶋)是日本人”這樣的話.....囧!

嘛嘛嘛~ 除了這個其他都蠻好的......這部抓馬又是雙碟的.....量蠻大的可是讓人聽得很愉快.....

首先第一張碟是比較喜劇化的發展.......長谷川作為實習生進入了森嶋所在的公司....本來(因為公司裡沒有喜歡的男人)打算辭職的森嶋也因此續約了......總之一堆事在長谷川完全不知道上司對自己的感情下進行著......好笑的地方....果然還是森嶋的腦內獨白和吼叫 噗~~

二部開始比較嚴肅了.....視角換到了長穀川那邊(我看這大概是劇情會變嚴肅的原因....森嶋的腦內獨白太白癡了....)...嘛~ 之後就不劇透了....

總之比起劇情是感情表達方面更豐富的抓.......能讓聽者跟著笑或沮喪......

但結局請容我再吐槽一下......因為解釋得超級不清楚的....請問結果兩人都辭職了麼???.....那個公司好可憐啊!!.....

嘛.....我剛才寫下那句時才懂的.....原來長穀川被炒魷魚後回到公司裡碰到森嶋....那個時候森嶋說是在找東西...而且長谷川說自己其實並不想辭職......大家想想那段森嶋在幹嘛?.......他在完成最後的企劃啊....這樣才能帶責任心地向公司辭職去追長穀川.......

小武這次完全配了一個好心卻毒舌的角色.....而且完全沒妨礙這對CP..... = =.....明明對森嶋還是有好感卻幫他和長穀川的進展 囧!.....

我最愛的片段.....好多啊~~.....首先在長穀川面前出醜而自我厭惡又慌張的森嶋....真的好可愛 XD........每次向女社員找碴卻反而鬥不過人家 的森嶋更是萌!!!

哦哦~~ 還有就是森嶋送長穀川一隻昂貴的鋼筆當生日禮物的時候三浦搶先從森嶋那裡把禮物搜出來了....而森嶋正打算搶回來的時候三浦丟給了長穀川....長谷川也順利接到了.....於是三浦:”nice catch!“....我好愛小武那句啊~~~~還有還有!就是最後森嶋公佈了要辭職導致長穀川被公司某女叫去和他道別的時候.....因為是聚會所以大家都喝得稀巴爛....還在玩“國王的遊戲”....長穀川一進來說了句:“(7號)是我!”然後就上前去DEEP KISS什麼的.......好贊啊~~~~~~~!!!!!!!!!!長穀川你好攻啊 XDDDD 羽毛萬歲~~!!!不過有一點點遺憾的是SE再激一點就好了.....舌頭啊口水啊嘴唇啊啾啊什麼的.....嗯 大家懂的.....

親完之後還在人家耳邊用那種低音說話!!!嗚哇~~~~ 我當時都快死了..........聽著都要懷孕了啦 >/////<

最最最後那一小段美好早晨的甜蜜片段真的是肉麻死人了........嘛......是GE就好了 = =.....

嗯....整個抓中我喜歡的小細節....首先開頭森嶋說了為了找適合自己的攻一直在換公司....而長穀川出現的那個公司是他換的第七個公司....也就是lucky seven.....而最後長穀川從女社員那裡拿走的遊戲牌也是7號.......作者有意地在強調著這個幸運數.....

還有就是兩部的第一軌都有共同點....而且絕對不是無意的的......第一張碟的第一軌後半部分森嶋得知了長谷川追隨者自己的腳步上了同樣的大學后說了:“まいったな”....當時長谷川也在所以聽到了 但森嶋說的很小聲所以他問了一聲:“嗯?什麼?”.................而第二張碟的第一軌結尾長谷川發現了自己對森嶋的佔有慾 也同樣的說了聲:"まいったな"....也是很小聲說的...森嶋也聽到了但沒聽清楚所以問了:“嗯?什麼?”........

總之這兩個對話都是一模一樣的....不過發言者在兩軌里完全調換了.........《まいったな》翻譯成中文的話應該是《麻煩吶....》總之表示受困擾的意思.....這裡的話....可以理解為森嶋或長谷川認為對方很可愛所以自己很困擾.....這樣.......

不知道我有沒有解釋清楚.........總之聽到的時候我就理解成這樣了.....所以很喜歡這兩個有用心設計的小對話......

哈~~ 寫太多了.....我要掛了.....

啊....忘了聲優們......總之....很適合配大叔的小鳥和很適合配“完美先生”的羽毛君.....還有很適合配YD又一腳踏n船的角色的小武 噗~......

是說..........在《なんか、淫魔に憑かれちゃったんですけど》里羽毛和小鳥的角色和人設可以算是幾乎一樣呢....也是上司和下屬....大叔&"年輕"小子.........不過調換了的是性取向....《なんか、淫魔に憑かれちゃったんですけど》里羽毛的角色是gay而小鸟的是直男....在这一部里颠倒了....長谷川是直男而森嶋是gay(以前还是攻 囧!!)
FT.....嘛~ 是蠻有趣的....還有講到韓國旅遊什麼的........好意外啊....小武竟然沒出過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多野渉 鳥海浩輔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