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を抱きしめる》

【建築工人x工程總承包公司社員】原版小說本物有(掃描/TXT一律無)

 

著:李丘那岐

イラスト:ヨネダコウ

 

阿万崎郁已(受)
宇野大信(攻)
田上(配角)

 

相關作品:《いとしの悪党》

 

啊啦啦~ 這是我第一次讀一本完整的日文小說....而且還是能拿在手裡的本物.....

讀的時間上當然和中譯小說比起來差很多 = =....平時中文小說3-4小時能一口氣讀完....這次這本《空を抱きしめる》花了將近12個鐘頭才讀完 T_T

說實在的....人設誘人死了.....所以我每翻一頁都想著“快讀到h了!加油!”....而且我發現讀本物很有挑戰性啊....因為看得到有插畫的地方....每次都安慰自己:“下一個插畫就是h了!加油繼續讀啊!”.....嗯嘛 雖然讀完了這方面果然還是讓我失望了....可是除了h故事或人設什麼的都是無可挑剔的....

是說和日語奮鬥果然是很花時間的.....不過精神上的損失比我玩OMERTA那個時候要少很多....

只有開頭的部分查了幾個不懂的字....什麼鳶職(建築工人)啦....ゼネコン(工程總承包)啦~ 那類的....

之後就沒怎麼查過詞了....不過總覺得和其他小說比起來還是讀起來有點困難的...作者的後記也證實了這不是我的錯覺....

啊對了....這除了是我第一次讀日文小說以外還是我第一次讀李丘桑的作品....其實一開始在amazon一時衝動買下來的時候就覺得完了....因為我只是因為聽過一個她的抓所以很喜歡才對她感興趣的...可是基本上根本不知道她的風格或其他任何情報....

讀完之後松了一口氣......果然沒看錯人啊....這作品很贊....

好啦就不廢話了...現在正式開始說和作品有關的....

攻君大信是忠犬型(我怎麼最近常碰到這種類型的萌攻啊 = =)...同時也是大型犬(提個方面啦...因為是建築工嘛...)...然後小說裡一開始描寫他的身材的時候 那對讀者來說是相當難熬的挑戰.....那個讓人直流口水的寫法...什麼筋肉啦 結實啦 三角筋啦....我光是想像那個身體就興奮死了!!(你變態啊?...= =)讓人讀了超想跳過其他部分直奔h片段去啊!!!!!....

咳嗯...回到正題....說到性格....果然也是跟大型犬一樣呢 = =.....很溫順很可靠 樂於助人 絕對會保護認識的人和朋友.....這可靠的一面在受君面前也是有的 可是只有在受君面前才會裝可愛撒嬌.....

於是受君就是大信忠犬的主人兼調教者....當然這不是沒理由的....鬱已說的話大信都會聽 可是也有例外....首先是大信抓狂的時候 ms沒人阻止的話絕對會打死人....而且沒人能阻止...只有鬱已能讓抓狂的狂犬回到忠犬狀態(有沒有很萌???)

還有平時大信提出的要求鬱已拒絕的話大型犬就開始撒嬌....而鬱已也對他的撒嬌樣完全沒轍....

啊我基本上沒怎麼講受的性格 = =.....嗯 一點都不少女(廢話)...雖說描寫時是說白白的皮膚什麼的可是那是和大信比較起來會沒看頭而已....其實就是一普通男生...身高也有175...和大信相差10釐米...年齡差3歲...非要說的話應該是傲嬌....因為害羞的方式就是心口不一....而且也沒有很嚴重...因為每次都會被大信看穿 XD

是說這種年齡有差的CP也很萌啊.....年下忠犬攻什麼的.....每次大信一撒嬌就感覺郁已好像前輩 或哥哥...或媽媽 XDDDD

這故事發展有那麼一點點的微妙....平時說到BL小說不就是從頭到尾都是主CP的兩人世界麼?.....

這裡田上這個配角的登場次數多到我看到他就煩....但是回想起故事的話又不得不承認他在主CP成為戀人的過程中有很大作用....

雖然這人是個BT....看似是個鬥S其實是個鬥M...讓人摸不清在想什麼....到最後還是不知道他的真心到底在哪裡...嗯嘛 算了....通常連讀者都知道這種BT配角在想什麼的話那就是受君有嚴重的貞操危險了....

過程什麼的真的寫的很詳細....而且這位忠犬大信實在是太偉大了....到鬱已告白之前一直都沒對他出手....是說那個體格的話其實很容易就能強X鬱已的吧?(是的 其實我讀整本小說的時候都在安慰自己說最後能讀到我期望的完美體格強勢攻和弱但拼死掙扎受之間的激h)...

中間大信告白的時候只是偷親了主人一口....之後又要求陪睡.....從頭到尾真的是完全沒毛手毛腳啊!!!!你忠犬過度了!!!.....可是其實這樣的也沒什麼不好....嗯...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欲求不滿 XD

啊——對了對了....我知道為什麼這小說那麼難讀了!...這本裡面對話很少啊!...而對話其實讀起來超級快的....嗯....不過其他小說好像也是對話很少?....

抱歉...再度跑題了....說回受君....其實我很喜歡他那性格呢.....這兩個人都是在讀者眼裡看起來很有正義感 但實際上並不是那麼一回事....大信只是不爽自己的朋友或認識的人被欺負....而鬱已是因為從小到大都看著那些準備改過自新的不良少年長大的....

尤其是鬱已去見那個黑道的仙田戀童癖的時候....那段真的讓人覺得鬱已酷斃了....小時候得知仙田有戀童癖的時候不僅沒有鄙視他或嘲笑他反而還幫助他....是說誰會把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拿給人家當YY物啊!?....到底該說鬱已是爛好人還是啥呢........不過這種模糊曖昧的印象也很萌.....

小說中並沒有特別偏於哪個角色的視點....應該算是第三者視角吧.....

剛要貼感想突然想起了標題.....在本篇中鬱已說過n次大信是自己所憧憬的存在....不怕高 做著自己所嚮往的建築工工作 有著讓人羡慕的結實體格....不過只有一次說過大信就如同天空的存在...遙不可及 看了又羡慕

然後在最後的小番外裡大信親口向鬱已坦白了說他覺得對自己來說鬱已就像天空一樣....溫柔的接受著一切 自家裡來的有前科的不良少年們 又或者大信自己的任性.....
可是到最後鬱已也沒和大信說過自己也有同樣的想法.....

嗯嘛....所以這個《擁抱天空》可以是大信也可以是鬱已的感受.....總之我很喜歡

最後....讓我抱怨一下....李那桑實在是太過分了....在結尾玩外篇竟然讓鬱已回想之前的h....說什麼那一次h被大信搞到快死了之後一整天躺在床上......之後又讓大信對鬱已坦白說自己沒滿足....這不是明擺著讓人YY嘛!?!??!你你你你你...真要寫的話就給我把h的細節一個字一個字寫清楚啊!!!!!!(非常抱歉....此腐女嚴重欲求不滿 弄髒大家的眼睛真是萬分抱歉...請見諒....)

由於這兩個角色過於新鮮了....我完全想不到任何適合的聲優....尤其是大信...明明是忠犬甚至狂犬卻很喜歡對主人撒嬌....本來腦中浮現除了安良可是讓他撒嬌我實在是.............總之找不到適合角色們的聲優所以讀的過程中也有一點點難想像那些場景....

然後讓我把角色們想像成ヨネダ桑畫出的角色也有點困難.....看了ヨネダ的畫不知道為什麼無法腦內讓角色們動起來活過來........嗯嘛 不知道讀的人懂不懂我在說什麼....總之...是我這邊的想像力問題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丘那岐 ヨネダコウ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