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系列(共三部)

 

原作・イラスト:水城せとな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遊佐浩二x中村悠一】FY(exe)&BK&漫畫有

 

今ヶ瀬渉(遊佐浩二)
大伴恭一(中村悠一)
夏生(五十嵐麗)
大伴知佳子(生天目仁美)

 

我很難得的邊聽邊寫感想了(於是內容全部亂七八糟 = =).....下面就每個抓依個來寫吧....最後再來個總結(其實比較建議大家直接讀總結)

是說其實這部抓我n年前有挑戰過.....不過當時大伴的性格太可恨了所以我受不了就沒繼續聽了(還有因為開頭那個BG之後再BL的當時有點無法接受)....嘛~ 現在聽過那麼多抓也比較心胸寬大了(喂 = =)....而且一直聽說這系列很虐所以把它給撿回來吃了....

啊....不管隔幾年聽都還是覺得大伴很討厭啊.......性格爛到極點....很容易被牽著走就算了...還不管什麼都怪別人......而且很不要臉的說自己是因為人太好所以才被別人牽著走.....這種什麼都得找藉口不騙自己就活不下去的人我認識一兩個所以說實在的有點無法消化....

是說今ヶ瀬你也真的是眼光非常爛....哪個人不好偏偏看上這個爛人 = = 而且明知道他爛還喜歡他 = =......(還有我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他的名字!!)

夏生出現那段真的超搞笑 剛好主CP兩個人都是和ex出來 之後偶然碰到

然後我從抓裡大伴開始回憶學生時代的時候就很在意了....夏生的聲音好底啊...好像男的 = =||||

噗!!今ヶ瀬對大伴執著就連夏生都被嚇尿了好嗎....今ヶ瀬你到底腫麼了 竟然會喜歡那麼個爛人...........

今ヶ瀬真的嫉妒心好強 XD....是說這人完全就是愛大伴愛到無藥可救了.....

噗.....醉酒的大伴倒是很可愛很不錯..........今ヶ瀬啊!!這樣的話以後就一直灌他酒就好了!

夏生你好厲害啊........知道大伴可能和攻XXOO過了卻還是那麼主動的問他要不要複合.....女強人...........然後大伴一如既往地被牽著走 = =

是說你們兩個(主CP)....我很確定可憐的司機桑頭上已經不止三條線了....萬一出車禍的話也絕對是你們的錯 = =

然後大伴這種爛人果然是不見棺材不落淚那一型....必須離開一次他會懂.....嗯.....

博主只能以no comment的狀態繼續聽第二部......

 

 


《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 1》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2

【遊佐浩二x中村悠一;中村悠一x遊佐浩二】FY(exe)&BK&漫畫有

 

岡村たまき(斎藤千和)

 

啊啊~~ 開頭就是這個啊 = = (指大伴的回憶).......想把自己的爛性格怪到爸爸的教育上去? = =|| 這人爛到沒救了......

哈哈...不過h的時候大伴腦內的"當受感想“那段我倒是覺得描寫得很好.....

然后今ヶ瀬也露出了可爱的撒娇一面....第一部里面一直紧绷着脸呢看了觉得这人超严肃的......

对了很奇怪的是今ヶ瀬一直用敬语(嘛~ 虽然也不奇怪因为是后辈)

我發現了自從大伴主動起來之後今ヶ瀬就變得很騷女 XD (不對....其實他本來就很騷女....第一部只是在裝酷.....)

嗯 不過劇情方面值得稱讚.....雖說受君變主動了可是不代表他對攻君抱有戀愛感情

像大伴这种从来没恋爱过的 碰到攻君那么那么那么爱他的话他肯定也会想要尝试被爱的吧.....当中有一部分也像今ヶ瀬在一部里说的...(请参照今ヶ瀬在第一部骂大伴时的台词)

所以說這兩人的戀愛故事還沒完結 XDD 是說根本還沒開始....然後原因從頭到尾都在於大伴....

是說這個END如果是:受終於愛上攻可是攻已經厭煩受.....的話 那我會微笑著給作家鼓掌的 XDD

番外篇很可愛......攻君很騷女的妄想也很可愛...是說先生您真的想太多了 = =

不過很不可思議的是這樣能幹的老婆和神經質主婦在床上卻是反過來的立場這一點意外的沒有任何違和感......這對CP好神奇....

這段真的太賤了!!兩人站在玄關...今ヶ瀬準備送大伴去上班......連問了幾個問題大伴都速答...最後今ヶ瀬一句”那你愛我嗎?“之後是沉默....XDDD

啊 是說我漏了一個槽點....今ヶ瀬不爽大伴對岡村說自己沒有戀人的時候 如果大伴跟他解釋清楚說當時對她說的是”沒有女朋友“因為實際上他的確是沒有女朋友而有的是男朋友的話那是不是就HE了?(個屁 = =....問題兒童岡村早晚都會冒出來的....= =)

不過從這次聚會上來看(漫畫裡)大伴的表情很明顯不一樣...其實他對岡村已經沒什麼興趣了.......

可是他不會說出口所以到頭來今ヶ瀬還是得吃醋+嫉妒死 XDDD 啊還有不安+不信賴 XD

是說今ヶ瀬....你的王牌真的太強了....自己當受什麼的...讓大伴瞭解了菊花內的收縮感又同時讓他回想自己當受時的感覺......大伴我看你完蛋了嘛 XDDD

我覺得從大伴有了“我的感情由今之賴來判斷是否是愛情”這樣的想法開始就已經代表他愛上今之賴了....

唉 是說都要分手了兩人還真冷靜....這裡應該是分手之後二部再繼續幾年之後重逢之類的展開?.....

然後今之賴啊....你列出來的那些優點我大部分都不太同意 = =....看來對我來說第一部真的是徹底毀了大伴的形象....

嗯.....大伴依舊本性未改...一定得失去才會學到....自己終於承認了自己愛過今ヶ瀬

 

 

 

《俎上の鯉は二度跳ねる 2》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3

【遊佐浩二x中村悠一;中村悠一x遊佐浩二】FY(exe)&BK&漫畫有

 

最後第三部裡大伴又突然變得很謙虛了....什麼自己的戀愛和岡村所面對的問題比較起來說不定沒什麼大不了的....

嘛~ 不過也可以解釋成是今ヶ瀬改變了他......

嗚哇~~~~~~~~ 這真的是最惡啊!!!是說最低啊!!!雖然大伴不是故意的可是竟然還是無意間讓今ヶ瀬受傷....這可憐的竟然分手了還得幫大伴的現任女友調查跟蹤狂....哇哩咧~......今ヶ瀬你是上輩子把好運全部用光了嗎 = =

啊啦啦....我以為今ヶ瀬絕對不會主動回來找大伴的....果然先愛上的就是輸家嗎...唉~ 看今ヶ瀬那樣求大伴讓他做情夫真的覺得很可憐.....

不過大伴也說得太絕了....什麼對男人沒興趣...唉~ 你為什麼就是不肯跟他說你愛過他呢.....(嘛~ 雖然今ヶ瀬也不會信...)

沒想到大伴竟然也會對今ヶ瀬說教啊

噗....於是我發現了.......其實這整個系列的主角是煙灰缸!!!XDD

嗯嗯....大伴雖然有改變可是今ヶ瀬明明從以前就在大伴最近的地方卻沒看到他的改變.....真是個大馬鹿

結果今ヶ瀬變成大伴了........竟然開始把一切都怪到大伴頭上......這完全是兩人交換性格了啊 XDD

啊哈~....結果大伴是在試探今之賴?!(你會那麼有心機??)

攻受互換什麼的我也不是沒一個都能接受....不過這大概是其中我見過最萌的一對CP......(嗯嗯......就像是我這麼無節操到的也會有點排斥攻受互換的...)

今ヶ瀬的頻道冷笑話超截中我的笑點!!!!XDDD

是說這兩人互相都不欠啊.....大伴叫今之賴跟現任分手過....現在今之賴叫大伴跟岡村分手他也很乾脆答應了...........岡村好可憐.....

當時岡村問大伴和EX戀人見面的話會怎樣其實大伴已經知道結果了只是不願意去想所以才會說不想見面的

哈哈...結果今ヶ瀬還是迷失了自己無法信任大伴....到最後逃跑了........

這小倆口拌嘴說的話都好過分可是我覺得好好笑 XDDD

 

 

總結:

嘛~ 到第二部為止都會覺得有點狗血&非常八點檔.....不過第三部還蠻有趣的.......

於是劇情非常不錯.....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角色並沒有那麼多....我以前見過很多抓如果大部分全是主CP在講話然後又無配角的話那麼那個抓必定會相當無聊......可是這個系列從頭到尾都很有趣.......還蠻成功的....

總的來說開頭是問題出在大伴身上....一直不黑不白的在今ヶ瀬和女人之間猶豫.......

之後又是今ヶ瀬的問題....因為他吃過太多苦頭又太愛大伴所以就算得到幸福也無法乖乖接受....心中無法控制地一直對大伴疑心疑鬼......

故事也的確有幾段有感動到我....不過現在聽完了知道結局之後沒什麼特別感想 = =....感人什麼的...實在是說不太出來 = =........啊!不過最後肉村 啊不對 大伴的那段獨白我很喜歡(當然指的是內容).....

至於這系列的虐度.......到底傳言中虐在哪裡我實在是搞不懂 = =.................

h度雖然不是非常工口不過我覺得這個作家寫的描寫還有大伴的內心OS約等於h的感想 這些非常贊 XD

人設方面說實在的我聽來聽去都覺得大伴的人格改變相當大....雖然他本人(和作者)堅持他沒怎麼變.........

今ヶ瀬的改變倒是可以理解.....與其說是改變不如說是只有在大伴面前才會那樣.....

和大伴想的一樣....第一部的時候今ヶ瀬看起來還像是個沒眼光看上魂淡的好男人....第二部感覺像是肯露出平常無防備的自己那一面......最後第三部根本就是瘋了 = =......唉~ 這人真的不正常啊....竟然可以愛一個人愛成這個樣子....這是標準愛到失去理智.....

於是兩個主角都是在作品裡讓聽者看不到真正的他們(總之我是摸不清大伴的真性....).......而只是看到在互相面前的樣子的他們(有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TAT)

漫畫畫風超級糟...不過我覺得只要習慣的話並不會覺得那麼醜.....h也畫得很不錯不是嗎....那些濕漉漉的菊花什麼的 XDDD

啊 對了....漫畫共兩卷....如標題所表示....第一卷=抓馬第一部.....不過第二卷被分為兩部抓馬了.......

嗯....以上........推薦度的話....博主是蠻推薦的可是感覺這個應該會有不少人會被雷吧?好像又不會有(感覺蠻多人聽過的都說喜歡的....)....= =|||.....原因是...因為大伴是直男而且又”花心“所以裡面有n多女角色........囧....所以BG的h什麼的也有.....(這算雷點吧?....還是說現在的腐女們全都無鴨梨接受BL裡的BG?....)

該死!!我竟然忘了提聲優!!!......

嗯一開始看到肉村的名字的時候覺得有點微妙....感覺他應該不太適合大伴這個角色.....

不過後來越聽越習慣肉村和YUSA的聲音.....好像又沒什麼違和感了.......h也很贊....拌嘴也很贊.....

最主要我覺得作家會選肉村是因為他很適合配那種就算是吼起來都還是能帶點溫柔的......雖然感覺得到他的怒氣可是又不會太”暴君“那種(?)

YUSA的話....嘛~ 他本來就很適合那種會自嘲的角色......嗯....

還有這系列都沒有FT.....可是有CAST ROLL....裡面聲優們偶爾會說些感想那類的.......

最後一部所有男聲優都表示對女角色很在意...知道你們是直男啦!是說對角色多說點感想好嗎 = =.....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