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系列(目前兩部)

 

原作・イラスト:ヨネダコウ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羽多野渉x新垣樽助;安元洋貴x小野友樹】FY&BK&漫畫(本物&資源)有

 

百目鬼(羽多野渉)
矢代(新垣樽助)
影山(安元洋貴)
久我(小野友樹)
三角(大川透)
竜崎(三宅健太)
平田(高瀬右光)
七原(興津和幸)

 

相關文章:《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漫畫連載感想)

 

在聽抓之前我就可以跟大家保證....這抓非聽不可!!!對我來說甚至已經可以算是沒聽過就不叫腐女的作品...(當然漫畫也是)

年初開始就一直傳消息說要準備抓馬化了....前幾個月看到老師一直在做廣告....聲優也都決定了.....

說實在的抓馬化我的確很開心...可是我擔心的就是聲優這一方面........可是又不想自己胡思亂想亂擔心....於是直到聽抓之前都沒看聲優陣容.....

不過再怎樣避開情報還是會偶爾瞄到的.....當時看到老師的推特時偶爾會看到抓馬的情報.....於是很悲的是好幾次瞄到了聲優們....於是一直知道有安良和羽毛........自從看到羽毛的名字之後我就一直祈禱他不是配矢代........

是說....我現在才寫所以可能大家會覺得我騙人 XD 可是我真的想像過應該找誰來配......個人覺得百目鬼這種忠犬真的很適合羽毛或者安良.....於是有用到羽毛我很感激......(可是其實安良更好一點 XD)

嗯....如果安良能配影山跟百目鬼就好了 (喂!!!)

呃 開玩笑啦....其實聽完抓真的蠻滿意的(很抱歉 並不是滿意到死...也不是非常非常滿意....)....

啊對了....因為這個抓的關係我只睡了5個鐘頭 = =(而且我聽的還是偷跑的抓 囧!).......而且還沒有全部聽完........於是下面是第一次跳著聽的感想....近期有時間的話我想好好地把整部抓從頭到尾聽完.......

初聽感想.......我看我的感想大概離不開聲優話題了......因為漫畫我已經讀到爛了....事到如今再讓我重寫一樣的什麼的 = =.....大家請參照我之前寫的漫畫感想吧......(雖然是去年寫的爛物....連結見文章底部)

新垣的聲音正是我想像中的那個聽上去懶洋洋....動不動說話就帶笑音....真正笑的時候有點不自然(嗯 這句有點奇怪我在反省....可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描寫 = =)...腦中獨白的時候聲音又很音癱........總之就是矢代整個人復活了......

呃.....我對羽毛和安良熟到不想再說他們了(喂!)....總之羽毛還算投入 可是我覺得他可以配的更好......希望第二部他能進步......這一部裡面他最精彩的就是矢代騙百目鬼說把他陽痿的事告訴妹妹了...百目鬼發火的那些聲音都超贊的......

啊對了....好啦 我還是對羽毛多說幾句......個人覺得SP這個遊戲大概對羽毛幫助很大....因為當時蓉媽大部分臺詞都是“...” 而羽毛竟然還能配出不同的”...“ XDDDDD 這裡百目鬼和蓉媽一樣是個話少的人......總之羽毛表現還不錯......(只是稍微覺得他有一點不夠投入...T_T)

安良配的是影山叔(說是叔可是其實他和時代同年啊...= = 每次看他那把鬍子都會忘記這一點....)...嗯...也配的不錯....各種不要臉發情什麼的很有大叔樣 XDD

自從SHOOWA的《イベリコ豚と恋と椿》之後我就非常看好友樹君.....對喜歡黑籃的人可能會有點難接受他受...可是請大家不要怕儘量去試....這位友樹君從“オメルタ的關西腔殺手攻or黑藍的熱血籃球少年攻”到“美型話少冰山美人受or熱血小混混少年受”都配得非常贊的.....保證讓大家聽到心裡小鹿亂撞 下巴掉到地板上.......

主角們就到此......意外的連配角的聲優都找得好適合 = =.....然後...雖然不知道是誰選的 可是興津桑在ヨネダ大神的兩部新抓裡都出現了....雖然都是負責配角....XDD

關於這抓有個非常重要的..........其實這漫畫本身就很特別(不是我偏愛啦....這是事實 T_T.....真的!..............大概......XP).....有很多角色的動作都是無法用聲音表達出來的......

抓馬的劇本裡已經把最低限度內能改的都改了........可是我覺得有些地方還是不能完美的表達出來.....而漫畫最吸引人的卻偏偏是這些小細節......

嘛~ 百目鬼住在矢代家第二天早上時矢代翻百目鬼外套的口袋看到新聞剪裁那一段是改得還不錯........可是其他就沒那麼好了.....像是"初次見面"時矢代讓百目鬼坐下結果他就在門前蹲下(噗~ 這個不管想幾次都覺得好可愛!!)....或者矢代逼百目鬼說妹妹的事情那段矢代有推百目鬼的臉......嗯.....各種各樣.....

嘛嘛嘛~~~ 當然漫畫本來就有漫畫的優點而抓馬也有抓馬的......

話說......故事順序也不太一樣.......抓馬的順序和老師出的漫畫順序是一致的.....只是我邊聽邊翻漫畫本物時才想起來漫畫的第一卷裡面矢代和影山高中的插曲被放到最後去了.......

唉~~~ 我好想好好的把抓馬從頭聽到尾啊......T_T 誰來賣點時間給我....我用什麼都肯換.........

FT裡有點可惜的是聲優們沒對角色們多說什麼......我貌似也沒聽到他們有說去讀了原作那類的話.....大概.....(不好意思....昨晚真的趕著要睡覺 T_T 於是跳著聽的....三宅那段我全跳了 XD 總之主配們沒對角色多說些啥)

總結........嗯....是初聽...可以算是試聽?XDD ......大家感興趣的話請期待第二次感想.........

然後.....博主大大大大推薦這部抓還有原作......真的真的真的錯過了會很可惜!!!!

 

 

14年comment(原來這該死的作品前作已經發售一年多了 XD):

於是隔了一年真的把DRAMA翻出來完整地聽完了(順便連著第二部一起聽(奸笑))....

開頭影山和久我篇:久我狂揍人...矢代旁觀...影山登場 XDDD 雖然讓人稍微有點一頭霧水可是果然好特別好贊的開頭 XDDDD

影山揍昏久我後叫矢代幫忙搬人...結果矢代說不要....安良的“嘖”棒透了好嗎!!!!...矢代馬上:“啊開玩笑啦開玩笑”感覺也是不說不行 XDDD 影山嘖得太有魄力了(雖然矢代完全不是因為怕他才幫他的 XD)

是說安良真的聲音好溫柔 XDDD.....就算是影山看起來凶凶的可是並不完全是黑幫的感覺用安良的聲音真的再適合不過.....

順便給大家解釋....萬一有人看不懂 = =.....(久我說的)黑衣服的打工就是夜店的帶路人/服務員...其實類似男公關可是不用陪客....而且又賺 XDD

是說重聽了這個開頭....發現其實矢代對影山做的事(=久我事件詐騙...自己裝壞人來把影山逼急)跟他對百目鬼的MM做的事一模一樣(惹火白目鬼 XDDD).....

這貨是個完美身心抖M 噗......

新垣桑的聲音其實超級適合矢代的....有點感覺像是放棄一切的聲音....帶有男人的低音可是又感覺稍嫵媚(沒有很明顯才贊啊)

 

重聽了高中時代故事.....啊咧?!矢代是抖M可是他自爆說某些狀況下會S(比如和女人XX時).....所以我其實也是同類?!基本上是M可是有時S是正常?!.......於是我這幾個月白煩惱了?....

是說某種意義上矢代能一直找到可以虐自己的物件還真的蠻厲害的 XDDD....到底要到哪裡去找來那麼多肯虐他的男人啊? XDDD....貌似他SM俱樂部也沒怎麼去過(你怎麼知道...).....

完整的聽DRAMA果然就是感覺不一樣(上一次沒什麼時間所以是跳著聽的...)....我只能感歎BGM跟SE都好贊......

看吧!!矢代其實想虐影山(此乃矢代自擼片段時獨白裡自爆的).......於是抖M的喜歡其實是S?.....唉~ 竟然拿作品角色作參考...我真的搞不懂...有木有人是抖M能讓我請教一下的.....

是說扭曲的人碰到喜歡的人不會想他攻或受只是喜歡他這一點我同感.....

 

嘛~ 不過其實不用太糾結......總感覺矢代沒有那麼在意影山了(就是有很深的影子就對了 = = <—這個人不想承認矢代其實還是喜歡影山).....

就算哼歌中也能讓人感覺沒勁....不愧是矢代 噗......

然後我再次覺得興醬的聲音很奇特.....七原完全聽不出來是他好嗎.....偶爾尾句鼻音才聽得出來.....而且完美小混混 XDDD

雖說我對卡司非常的沒意見....可是每次聽到百目鬼是羽毛總是會有點違和感....之後才越聽越習慣.....嘛~ 羽毛是天然這一點倒是跟百目鬼蠻合的 噗....

是說哭鬧又失禁的那位路人原來是安良配的 XDDDD

越聽越覺得矢代真的像活過來一樣.....新垣桑您真的太GJ了....套話神馬的賤透了!!!.....

是說MM醬竟然被矢代約出去還沒起疑心 超純真啊....防備力零啊.....

 

以上為第一部二度目感想.....

 

 

 

《囀る鳥は羽ばたかない 2》 

【羽多野渉x新垣樽助】FY&BK待補漫畫(本物&資源)有

 

天羽(佐藤拓也)

 

劇情我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了....而且也知道後續了 要我寫客觀+只限第2部劇情的感想是不太可能的...於是下面直接上邊聽邊寫的飛躍式感想:

員警play的臺詞果然是棒讀啊!! XDDD 百目鬼你個魂淡給我帶點感情!!!

果然啊!!!用SE來表現再清楚不過了!!!....矢代偷親過百目鬼啊!!!!可憐的百目鬼一直都不知道實在太可憐了!!你個混蛋你們兩個是兩情相悅啊!!!哪一方快給我主動一點啊!!!這是攻鐵桑對觀眾施的焦急play啊!!!

攻鐵大神萬歲啊 TAT....矢代邊吃百目鬼的處男經驗邊自擼這一段光是漫畫就很工口了.....沒想到DRAMA化竟然那麼要命啊.....這殺傷力真不是蓋的(聽到精神恍惚).....

羽毛的音癱真的配的太贊了.....到公司後矢代超級不爽 噗......這裡DRAMA加了點細節...矢代叫百目鬼出房間之前叫他幫自己點煙和拿煙灰缸 噗....

這不是害我回想起了最後一話百目鬼的口X了麼....越聽越想要漫畫後續啊魂淡(捂臉)....

三宅配得太到位了.....竜崎真的就是這種魂淡....XDDD

我竟然在活著的時候(神馬意思 = =)可以聽到友樹君的“やんのかコラ”冷靜版 KYAA!! >/////<

羽毛你配得真的很贊!!.....雖然重聽1部時還是覺得你不太適合可是果然你是實力派啊!!!!我為我膚淺的感想對你土下座......我說矢代中槍時百目鬼擔心到死的聲音配得絕贊!!

這才是真正的黑道好嗎.....(你突然幹什麼啊)

噗!!原來平田原本叫“KING OF討厭HOMO”....我笑尿...果然還是日本原文好笑...翻譯組翻不出來的.....

欸?!安良跑去配路人就算了...我說連羽毛客串!?........

DRAMA結尾這一段的漫畫我倒是沒好好重讀過....原來竜崎從以前就蠻中意矢代的.....所以其實不太該懷疑他的.....

新垣配得很好喲(你講第n遍了)....矢代躺在病床上說話困難的痛苦聲音神馬的...嗯.....還帶點沙啞.....

百目鬼的哭聲也無話可說....卡司挑羽毛真的是太對了....攻鐵大神萬歲!

是說這已經完全追上漫畫了嘛.....那麼下一部絕對要等1年以上啊........唉~....沒關係拼了耐心的話我是不會輸的(你確定?)

 

FT貌似聲優們都很辛苦可是還蠻享受作品的......嘛~ 聲優們覺得有趣就好....不過大概基本上除了主角以外沒人知道劇情到底在說神馬 XDDD 有點太複雜了 噗

總覺得我終於克服大川叔的聲音了 最近聽都覺得完全不會討厭貌似反而有好感(原因大概是東京啃種...)......

是說佐藤君是突然從2部等處的?第一部的天羽不是他配的??......嘛~ 可能因為他之後的登場率應該會增加所以定了新的聲優......

最後....除了“這是神作”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神馬 XDDDD

啊對了.....在這裡提到自己實在是不適我自己也清楚....不過托矢代的福我終於確認了自己是抖M 雖然有時會有抖S發言不過貌似是正常的.......還有跟矢代一樣本腐女即是抖M又是變態 噗....於是細節當然就不寫在這裡了.....總之聽完第二部終於放心把部落格標題從“SM不明BT幹物女”改成了“抖M BT幹物女”.....感想攻鐵樣的引導(喂!!)

是說我找到了再贊不過的感想.....我這個和那一篇一比簡直就是屎都不如....我覺得卡司說的實在太好了 噗 於是會日文的各位請務必將卡司的comment過目一下:按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