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シャンパーニュの吐息》

中譯:《香檳色的歎息》

【餐廳老闆x服務員】中譯TXT版有 插畫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汞りょう

 

矢上慎一(攻)
瀬戸川瑛司(受)

 

這大概是我讀過夜光大神的作品裡比較普通的一本.....不過還是很有趣!

感覺有點像在讀偵探/犯罪小說....雖然完全無關 = =....

我沒記錯的話在我讀過的小說里除了《不確かな抱擁》,這是夜光大神另一部用第三人視角來寫故事的.....

雖然有寫出角色們的反應還有照理上應該有的腦內反應....但並不會把角色們真正腦內想的坦白寫出來.....

總之長得很像慎一已過世的弟弟的瑛司是個超級神秘的人......

然後到了小說差不多一半的地方開始慢慢揭露事實......夜光樣開始透露一些可疑的地方讓讀者知道瑛司是有目的才接近慎一的.....可是開頭兩人碰面的時候又是描寫的如此自然!!感覺這兩人好像真的是偶然相見的......於是讓人更好奇更想讀下去.....

而且這是用第三人的角度來看的故事 所以並不會看到全部.....作者並不會描寫某個特定角色的一整天生活或什麼的....總之就是會跳來跳去但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或太突然......

像是慎一在爸爸的書房裡找到箱子後就直接跳到他叔父回家時的情景.....寶貝女兒告訴了慎一的叔父說慎一在家裡等著他回來什麼的.....讀者已經 可以猜到慎一看了箱子裡的東西但裡面是什麼卻毫無頭緒.....讓人焦急啊.....

說實在的知道事實後我也和慎一一樣受打擊啊......因為慎一一直很尊敬爸爸的樣子......

是說其實這一段有向作者坦白慎一的叔父隱藏的事實.....而這傢伙到最後都沒跟慎一說.....他的寶貝女兒和慎一其實是同父異母的兄妹的事.....

嗯嘛....這一段大概就是整本小說裡最讓人受打擊的部分了.....其他的 嘛~ 前面的話大部分都是兩人相見的時候的日常生活.....是說夜光樣的H從以前就寫得那麼好 XD

後半部分就是解決兩主角之間的問題........於是這一對CP讓我想到《愛を乞う》裡面那對CP.....這兩CP還真有點相像....都是萬能少爺x普通庶民這樣的CP....除此之外兩個CP之間的障礙都是攻方的家庭問題.....兩個都是攻的爸爸人品有問題 = =......

是說慎一其實逃過一劫呢.....差點就要演變成小受了....叔父拼命保護他也是因為是自己的親兒子的關係吧.......

嗯....結局很美好......

關於人設方面.....這一對的人設個人覺得沒什麼太大萌點........

攻君是從小很少會反抗家裡命令的....長大後判斷能力也很正確....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總之自製力很好....該懷疑瑛司的時候也有好好做到.....所以才會喜歡那種任性的人當戀人 這一點雖然能理解但我接受不能 = = 換做我絕對不要...任性的人好煩....

於是小受就是....也不能說任性吧?....總之行動或外表看起來都很像小孩子....容易博取他人疼愛的活潑小子......不過其實很堅強...因為小時候受過各種虐待.....雖然沒仔細描寫他到底被做過什麼但可以想像一定給他留下了很大很深的陰影.....

最後瑛司想要逃離慎一身邊也是很正常的......被知道了以前的對待很難再待在慎一身邊....不過結局還是很美好....

是說其實慎一叔父的前任秘書(現任慎一秘書)的西山其實也蠻萌的.....在地鐵裡讀的時候慎一一句:西山這男人其實蠻恐怖的........讓我撲哧一聲笑出來了....旁邊的人都用異樣眼神看著我 = =|||......

嗯嘛...和別的作品也沒什麼好比的....每個作品有它吸引人的地方.....總之 夜光大神萬歲~~.....我去煩惱煩惱接下來該讀什麼作品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汞りょう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