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察覺....遊戲進行中的時候按滑鼠右鍵出現了功能表後...右下角有個藍色和紅色的jerry brain....

大家知道麼?其實那是攻略用途之一而設計出來的.....玩的時候大家不時打開菜單來看看...那個jerry brain旁邊會多出很多彩色的點點...其實那些就是攻略角色對主人公葉子的好感度....

顏色的話.....當然紅色就是紅雀...黃色CLEAR....綠色NOIZ....粉色MINK....

 

這邊文章是NOIZ專屬 所以想看博主對整個遊戲的感想的請點這裡

 

 

開頭也沒什麼好說的...之前寫了那麼多感想...個別的攻略路線我就從第一選項開始吧....(以下出現的選項當然是走NOIZ路線的)

本來想這樣的.......還是忍不住寫了.......嘛~ 來個簡略版的解說.....所有細節都是按照遊戲出現的順序寫的

(應該)讓玩家在意的細節列表, 在以下文章:

" % " 是重要的細節...

" * "開頭的是超無所謂的細節或者所有路線必經過的訊息....

" #" 是在此路線不重要但其他路線裡很重要的細節....

 

 

% 葉子的聲音很"誘人"....(不是開玩笑 = =)....平時客人打電話下訂單或者詢問時都會被他的聲音迷惑

% 葉子在名叫《平凡》的雜貨店打工

# 收到莫名的短信和遊戲配信

* 有三個小鬼常常會跑到店裡來搗蛋

* 店長的禁語是"禿子"....(好吧....我只是想至少提一下這可憐的大叔....)

* 葉子會用蓮來導航

% 被差去送貨的葉子路上聽到路人在談論強制性參加rhyme的事(無卯水裁判)

# 紅雀很有人氣(無論男女)...不過也會碰到點糾紛(男的嫉妒or怎樣的而鬧事)

* 葉子(和蓮)經常被運送屋的老闆娘和她的ALLMATE各式各樣的廢話給糾纏....

# 從老闆娘那裡得知:有個成員全是逃獄者的隊伍...叫SCRATCH...

* MIZUKI是最大的RIB隊伍DRY JUICE的隊長...有開個紋身店...和葉子是舊識

# 《神隱し》(RIB隊伍整個消失)現象&都市傳說的MORUHINE隊伍...最近又出現了

% 被捲入RHYME的葉子是第一次以如此近的距離觀看rhyme打鬥

% 被捲入rhyme後葉子開始不舒服和頭痛

# VIRUS和trip...長得很像卻不是雙子...職業不明 總之很可疑....兩人都和葉子是舊識....

% 恐怖的惡島大叔...見到誰就抓 = =....rhyme和rib這種遊戲都是禁止的...ms如此...

# 逃跑中的葉子碰到了mink

% 剛回家葉子就被TAE婆婆大罵...原因是忘了鎖門就出門了...(因為起床起晚了快遲到了所以葉子就飛奔出門了)

% 以前葉子有過意外而住院...之後就時不時的開始頭痛...TAE婆婆有特製藥方給他...頭痛也因此好了很多...不過最近又頻繁地開始痛了

% 東江是島主....以前某天突然開始收買居民讓他們離開島嶼....並且蓋起了platinum jail....現在的舊居民區就是以前的居民但都放棄了離開島嶼=拒絕了東江的收買

# 白天(遊戲開頭)收到的遊戲內容是求救中的公主...不過葉子無法操控角色(DEMO觀看版)....畫面是某藍色武士拿著劍到處走卻被卡在海邊...然後就TBC

 

 

% 第二天店長讓葉子去送貨(直接送給客人而不是去運送屋)...葉子還是會頭痛....途中碰到了紅雀

# 紅雀也有自己的隊伍:紅時雨....不過應該算是自動建起來的隊伍...成員都是紅雀的男飯而且都會熱心説明居民們

# 紅雀和葉子並不算是真正的青梅竹馬...紅雀是本土(日本?)出生的...之後被媽媽帶到碧島上來....待了3-4年後又和媽媽回了本土....所以中間葉子和紅雀有3年沒相見...再會的時候紅雀表面上變了很多可是性格沒怎麼變....於是兩人還是友人

 

 

選項1:紅雀身邊的兩個女的發覺到了葉子的頭髮其實很長...於是伸手想去摸

《揮開》(上面的)

後續:女的責怪葉子怎麼能動手"打"女生(人家那是反射條件 = =)...紅雀幫忙打圓場說葉子是因為不習慣和女的打交道(總之就是哄騙那些女的 = =)...

 

 

% 葉子的頭髮很敏感所以不喜歡被別人碰(紅雀也知道)

% 和紅雀道別後進入某小巷子的時候葉子被強制性捲入了rhyme

# rhyme戰鬥場地正在設置中的待機場地裡蓮以人類的形態現身了(allmate的online mode)...蓮和葉子一樣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是那樣的形態(葉子不記得有給蓮這樣設置過)

% rhyme戰鬥場地load完畢...場地的地板是方塊臉...周圍很多兔子(有綠色也有粉色的)...正中間又掛著一個小方塊....場地精緻到連天空和雲塊都有....

 

% 一個帶著兔子頭的人出現了....兔頭還吐著舌頭....穿著白大褂...脖子上掛著醫用聽測器...帶著白手套

兔頭:……コノタビハ

兔頭:コノタビハ、オ越シイタダキ至极光荣(翻譯見下麵)

兔頭:ソレデハ、乐シイげーむヲ始メヨウ(那麼、讓我們開始有趣的遊戲吧)

SCRIPT桑故意把片假和平假全調換了......這一段有點難翻.....於是不知道應該翻成“この度は”還是“この旅は”不過應該是“この度は、お越しいただき至極光栄”...也就是“非常榮幸您能光臨”(是你強制別人參加的還光臨個P啊...= =)

% 一個小方塊變身成兔子....一群兔子出現開始攻擊

% 葉子叫對方住手....兔頭人無視...這段應該算是重要的....就整個翻給大家吧...:

蒼葉:我跟rhyme又沒關係!叫你住手!

兔頭:rhyme name,sly blue

蒼葉:哈?

兔頭:瀬良垣蒼葉

蒼葉: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是說sly什麼的又是什麼?

兔頭:戰鬥吧

蒼葉:我沒玩過rhyme啦!

兔頭:戰鬥吧

蒼葉:就說我沒玩過了!

兔頭:......戰鬥吧

(兔子們再次攻擊)

蒼葉:不行啊,完全無法溝通!

葉子試著逃跑蓮卻說無法登出...也就是說葉子被困在遊戲裡出不去了.......終於葉子被兔子們的攻擊打到了...

% 蓮告訴葉子說通常rhyme遊戲中會設定讓遊戲裡的攻擊不傷害到玩家本身...可是在這一場(兔子滿滿的)rhyme裡這個設置卻被取消了...也就是說兔子們的攻擊能給現實世界中的葉子帶來身體上的傷害...而葉子反擊的話也讓對方受傷

% 蓮沖上去防衛後葉子突然頭痛...之後像變了個人似地(聲音也變了)開始給蓮下指示

% 正在分析葉子的資料的兔頭人很不屑地看低了葉子....:

 

兔頭:……切,在開什麼玩笑(於是聲音暴露了身份....)

兔頭:ALLMATE不但沒有護甲(アーマー=armour)而且還是舊型的。……是在小看人嗎

兔子說了一句不知道怎麼翻...總之就是贊同主人的話

兔頭:快點打敗他吧

蒼葉:……

兔頭:……?

蓮發動攻擊

兔頭:……什麼?

兔頭:!

兔子彙報損傷

兔頭:……那傢伙

葉子恢復了原來的意識...完全不瞭解狀況...根本不知道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不過不反擊的話會被幹掉...葉子本來想叫蓮像剛才一樣攻擊的可是有開始頭痛了...於是下了防禦的指示...

不過兔子太強了導致蓮的防禦壁完全損壞了

兔頭:……。光是期待也沒用呐

兔頭:走吧

兔子:撤退!撤退!

兔子:……才不是!等下!

兔子:敵方本體的防禦壁正以神速恢復中!

兔子:40,50……70,90!

兔頭:……怎麼回事

兔頭:……!

兔頭:發生了什麼……?

兔子:警告!警告!危險!危——險!

兔頭:!?

蒼葉:……破壊と、死を(毀滅與死亡)

 

 

之後葉子醒來就是在平時打工的《平凡》店前....而且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葉子再次暈倒...蓮去向店主求救....之後略...返回只寫重點模式:

# 回家後葉子吃了藥之後倒在床上聽著音樂睡著了

# 葉子夢到了和某人在海邊談話....其實是自己的記憶...葉子有印象可是卻又不太記得...只知道是重要的談話

# 紅雀的ALLMATE BENI把葉子叫醒了,紅雀說很難叫葉子起床所以派BENI去的....原來葉子是有名的賴床鬼....

% 吃完飯洗完澡葉子和TAE婆婆說了最近頭疼很頻繁而且藥不怎麼管用了...婆婆答應了給葉子新的藥方

# 回房間到陽臺和紅雀閒聊後把白天發生的rhyme事件告訴他了...(中間附帶紅雀各種關心和體貼)...強制性加入rhyme被叫做《辻斬り》

% 紅雀推測會不會是葉子和誰有仇,不可能會是搞錯人因為對方知道葉子的名字...葉子反駁自己和紅雀不一樣才沒什麼仇人

% 葉子試著回想白天打rhyme給蓮下的指示....但想不起來...以下葉子腦內獨白:那是像是身體被誰控制一樣嘴巴自己動了起來。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可是那種感覺……好像又有印象。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想,但感覺和在店裡打電話誘惑客人時的感覺很像……。很清楚之後說什麼樣的話能讓對方落入陷阱,那樣的感覺。

# 以防萬一葉子檢查了蓮的狀態....兩人每次檢查完後都會習慣性的額頭對額頭相抵一陣子

 

 

% 第二天葉子和店長為了前一天送貨失敗的事道歉,店長告訴葉子其實之後怎麼也聯絡不上買家,可是貨錢卻都有好好付.....總之之後工作...店長出門了...葉子一如既往接電話接訂單

# 為了趕走來搗亂的小鬼們葉子跑到店外...結果碰到從天而降&戴著毒氣面具的clear

# CLEAR像是認識葉子一樣叫他MASTER而且很普通地和他說著話....可是葉子完全一頭霧水....

# 前一天的rhyme戰鬥後把葉子運到店門口的就是CLEAR

# CLEAR也穿著白大褂 於是葉子懷疑《辻斬り》會不會就是CLEAR搞的,也就是兔頭人是不是就是CLEAR

# CLEAR說聽到了MASTER的聲音:《破壊と死(毁灭与死亡)》

# 沒等葉子反應過來CLEAR就開始拉葉子的臉頰...CLEAR覺得葉子和之前見到的不太一樣

 

 

選項2:葉子確認了CLEAR並不是兔頭人並叫他回去,此時CLEAR拿出了一把塑膠傘

《為什麼是傘?》(上面的選項)

後續:總之CLEAR撐著傘回去了 = =

 

 

* 下班後葉子送貨去給MIZUKI順便造訪他的刺青店

* 看樣子MIZUKI還在介意MORIHINE和《神隱し》的事

* 和MIZUKI聊天到一半運送屋的老闆娘打來說是TAE婆婆出事了...其實只是閃到腰了

* 背著婆婆回家的時候兩人閒聊到以前的事,葉子記得以前常常被婆婆背,婆婆說是雙親離開家裡後葉子很寂寞所以常常會往外跑

* 第二天早上葉子送婆婆去了醫院,下午在店裡打工的時候收到紅雀的短信,內容是關於MIZUKI的 於是擔心的葉子打了通電話給MIZUKI 不過ms沒什麼事

% 回到家準備進家門的時候葉子發覺了有什麼不對勁....門並沒有上鎖...葉子認為應該是自己又忘了鎖,而且家裡還有婆婆在休息所以葉子很自責

% 進去後去了婆婆房間看到了躺在床上休息的背影於是葉子放心了,可是回到房間後....發現自己房間亂到不行....自己的電腦螢幕前有個不認識的背影

蒼葉:小偷!

蒼葉:擅自在別人房間做些什麼啊!

電腦前的人影像是現在才注意到我一樣抬起頭來。

完全是不認識、見都沒見過的臉。

應該是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吧。

NOIZ:歡迎回來

蒼葉:哈……?誰啊你。為什麼在我的房間裡……

NOIZ:つかさ(NOIZ口頭禪,應該翻譯為“是說”)

那傢伙無視了正發怒的我,用中指敲打著鍵盤。

蒼葉:喂!不要擅自去碰啊!(抱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翻 = =)

NOIZ:這裡面的資料(DATA)、完全看不懂。這到底是怎樣

NOIZ:裡面的ALLMATE改造程式也很複雜。你到底什麼人

蒼葉:誰知道!倒是你給我快點滾出去啦!

NOIZ:…………(不爽了不爽了!!!不良少年開始不爽了!!!)

男子像是小看我一樣哼了一聲並站了起來。

NOIZ:你啊,不認識我嗎?

蒼葉:哈?

NOIZ:我倒是認為你認識

蒼葉:……完全不認識。你搞錯人了吧

NOIZ:…………

男子盯著我的眼睛、緩緩地開口。

NOIZ:このたびは、お越しいただき至極光栄

NOIZ:それでは、楽しいゲームを始めよう

蒼葉:……!?

……剛才的、在哪裡聽到過(前一天才剛聽到的....葉子的記憶的確如蓮所說比常人的弱 = =)

到底?在哪裡。

很不愉快的感覺……

NOIZ:這樣還是不知道?

男子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了什麼。

是個有著小小的兔子頭的……鑰匙鏈(還是鑰匙圈?)。

蒼葉:……!

這傢伙……。

大概是對我的反應感到滿足了,男子把鑰匙鏈放回去(說實在的我是不知道該怎麼翻”そのへんにぽいと放って“)並看向我。

 

後面翻譯太麻煩了 = =....總之NOIZ還承認了訂單也是他下的....錢也付了 不過只是為了吧葉子叫出來.....(請問這位先生您又是怎麼知道店長會讓葉子送貨而不是親自去送貨呢? = =)

 

NOIZ:是說你啊(又是つかさ~ NOIZ我愛死你了)。之前和我打rhyme的時候到底做了什麼

蒼葉:你在說什麼

NOIZ:別裝傻了(人家並沒有啊 NOIZ樣 T_T)。我在問你到底是怎樣贏過我的

蒼葉:……贏了?

辻斬り的時候我贏了這傢伙嗎?

不記得了……。

NOIZ:怎麼不出聲,說點什麼啊(抱歉.........我翻的不好 T_T)

蒼葉:不是。……我不記得了

NOIZ:哈?(你們兩個在玩《誰“哈?”的最多》遊戲麼? = =)

蒼葉:那次rhyme的時候……最後結果到底怎樣我完全不記得

NOIZ:…………

男子稍微皺了皺眉,又很快地恢復了嚴肅的表情。(其實就是在說他是個面癱 噗)

NOIZ:原來是想逃避啊(大意啦大意!!早知道我就不翻了 = =....是說不良少年不耐煩了)

蒼葉:……唔!(不良少年動手了!動手了!)

突然胸領被抓住並推向了牆壁。

這傢伙、和表面上看起來的不一樣力氣很大……!(因為是攻嘛)

NOIZ:那就用武力吧(來硬的)。這邊對你來說比較有用啊。(標準的死腦經:不吃軟那就是吃硬,選擇只有是或否這兩個的概念)

蒼葉:……唔、放開我!

NOIZ:是說(つかさ)、你真的不記得嗎

蒼葉:不記得啦!

NOIZ:…………

男子像是探尋著什麼似地盯著我的眼睛。

NOIZ:你和我再打一次rhyme吧

蒼葉:哈?我又不知道rhyme什麼的、……唔

被更用力地壓到了牆上。

NOIZ:還在說這種話?

NOIZ:那我就把你重要的東西給破壞掉(官網上的SV就是這句)

蒼葉:!

NOIZ:我可是很清楚地知道對你來說什麼是重要的東西(最後那個在耳邊低聲說話的感覺好贊好贊~~)

男子的眼睛像是暗示似地轉向電腦的方向。

這傢伙說的、大概……是蓮吧。

並不是在威脅我。如果我不聽他的這傢伙真的會說到做到的。

他身上就是散發著這樣危險的氣息。(我要翻到吐血了.....大家將就將就)

即使如此、我還是沒有要和他打rhyme的打算。

再說了、我也差不多要被這傢伙莫名其妙的行為給惹火了。

 

 

選項3:

《小鬼麼!(這傢伙)》(是下面的那個選項....其實結尾放問號更適合....嘛~ 大家懂的....)

 

 

……這(って)、不就只是小鬼在胡鬧嘛!

蒼葉:你呐、聽一下別人說的話!我並不是在否認(rhyme打鬥的事)

(蒼葉)直直的看向對方的眼睛、為了表達(蒼葉的)認真。

蒼葉:我是真的不記得贏了你的事、rhyme也是真的不是很瞭解。所以……

但說到一半(蒼葉)被狠狠地壓倒了。(哦耶!上啊不良君!)

蒼葉:痛……

(蒼葉)忍耐著背上因撞擊力產生的疼痛,男子坐到了(蒼葉的)腹上。(萌死人了...是說果然是小鬼啊...完全不聽別人說話....大家不覺得葉子在NOIZ路線裡度量超大的....像是在忍讓NOIZ一樣....就因為他是小鬼麼?)

蒼葉:喂!幹什麼啊!

NOIZ:吵死了(KYA!!!!!!!!!!!!不要用那麼誘人的聲音啊~~~ >/////<)

男子臉上邊露著冷淡的表情邊抓住我的手、突然向上拽(大致這樣....我越來越翻不下去了)

蒼葉:痛痛痛痛!

NOIZ:少一個手腕也能打rhyme

蒼葉:唔!

這傢伙……!

NOIZ:不想被折斷手腕的話就跟我打(rhyme)

被"反轉"的手腕關節處嘎吱嘎吱地發出悲鳴。

rhyme……絕對不想玩。

讓他對蓮出手也不行。

到底怎麼辦才好啊……!

 

 

選項4:

《屋頂上有什麼聲音》(下面的選項)

後續:CLEAR登場

 

 

這段太好笑了讓我翻一下:

NOIZ:……?

CLEAR:請從MASTER身邊離開

NOIZ:!(被嚇到因為沒發現CLEAR的存在 噗.....這種一開始感覺很萬能很完美結果竟然被一個小小的CLEAR嚇到的感覺很新鮮)

 

 

發現了是CLEAR之後:

蒼葉:你……

CLEAR:你好、MASTER

不知何時進來的、眼前站著《平凡》前見到的那個毒氣面具男。

NOIZ:……(小中二突然被打擾了於是不知所措,而且還是看起來很可疑的人,可是自己完全沒注意到對方侵入所以大概是自尊心受傷害受到打擊了 噗!)

男子像刺蝟一樣(好可愛的比喻!!!!!)全身散發著警戒的氣息站了起來並和毒氣面罩男保持著一段距離。(謹慎又可愛的小刺蝟君~)

我揉了揉被解放但依舊疼痛的手腕,坐起身來。

NOIZ: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CLEAR:剛才從窗戶那邊。MASTER,這位是你的朋友嗎?

蒼葉:不是……、……嗯?從窗戶?

看向陽臺的話……

……窗子(拉門吧)是開著的。

而且帶鎖的地方完整的不見了(總之被切除了...好可憐....)。

蒼葉:你……做了什麼啊

CLEAR:窗戶是關著的所以我把它打開了(超無所謂的回答著葉子的問題....該說是天然還是什麼....這傢伙好可愛啊 >////<....啊啦 糟了....這是noiz路線.....)

蒼葉:不是說這個啦……

NOIZ:MASTER?(這小P孩也終於從打擊中回過神了 XD)

CLEAR:是的。MASTER(指蒼葉)是我的主人(MASTER)。(這句也是官網的SV)

NOIZ:……在開玩笑麼

男子用警戒的眼神(?還是尖銳比較適合?)在面罩男和我之間徘徊。

就算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也不知道現在這什麼狀況。

不如說、現在全都亂七八糟的……,

CLEAR:總之請不要欺負MASTER。我不准你(欺負他)。

蒼葉:…………(我最愛小淳配的這些呻吟或感歎類的聲音了 XD)

NOIZ:無聊

……這傢伙、不會真的在生氣吧?

男子將身子轉向面罩男的方向。

感覺從他的背影中冒出了殺氣。

蒼葉:喂……

……不阻止的話(就不妙了)。

再讓房間變得更亂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紅雀:蒼葉!

蒼葉:欸!?

這時、突然門被打開紅雀沖了進來。

紅雀:沒事吧!?

蒼葉:紅雀……!?為什麼你(在這)

紅雀:不是給你發短信告訴你我會去找MIZUKI說話的嘛。然後就看到一個面罩還是怎樣的怪人從陽臺進來

紅雀:所以就慌慌忙忙的過來了……

紅雀:不過看來面罩男還有一個同伴啊

紅雀凝視著面罩男和男子。

NOIZ:對我來說你們才是妨礙的一方

紅雀:(你)不是這傢伙的夥伴麼

NOIZ:不要(把我們)混為一談

CLEAR:還不能把我們分到朋友這個類別裡呢

紅雀:總之你們兩個、現在就給我滾。不然就趕你們出去

NOIZ:怎麼做

紅雀:只能靠蠻力唄

NOIZ:那就試試看啊?做得到的話

男子挑釁地把下巴上揚。

NOIZ:好像背著個很大的東西啊、你有弱到需要那種東西嗎?(這....不得不說...的確是紅雀人設的吐槽點...雖然那把劍很大只很帥氣可是很容易被說這種話吧...)

紅雀:…………(鼻血男怒了啊!!怒了!!真是超容易被挑釁的!你這性子怎麼保護人家葉子啊!)

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對這種明顯在挑釁的話上鉤的吧。應該不會的吧……。

在擔心的我的面前、紅雀兩手一合壓著手指做出了“啪嘰”的骨頭聲。

啊啊……、不行了(上鉤了)。

紅雀:那張自大的嘴……現在立刻幫你廢了它!(我真的翻譯到頭大了...現在理解論壇漢化組的痛苦了...)

蒼葉:喂等等!

說完的同時紅雀大步地走向男子。走到他面前抓住他(這句完全不會翻...博主亂翻的...大家懂大意就好)

NOIZ:……呃

男子迅速交換(?交換啥?)、彎下腰準備揍紅雀。

男子的拳頭被紅雀勉強躲過並擦過他的臉頰。

……是說(って)、現在不是冷靜旁觀的時候啊!

蒼葉:都說住手了!這裡是我的房間!(嗯嗯...總受女王的房間啊...)

CLEAR:兩位都好強呢

蒼葉:現在不是該感歎的時候!

那個男子就不說了、平時很寬容的紅雀竟然變成那樣(指發火) 該趕快做點什麼……!

而且一旦被激怒了就會完全無視周圍的聲音……。

兩人打鬧的時候、床上放的雜誌或垃圾桶都被踢飛或踩爛。

啊啊……。

其他的東西就算了、總之拜託不要靠近電腦那附近啊……。

蒼葉:你們真的給我適可而止……!

蓋過兩人打鬧的聲音、從房門的另一邊傳來上樓梯的腳步聲。

TAE婆婆:吵死了你們幾個!給我差不多停下來!!!

房門被粗暴的打敗、婆婆的怒聲在房間中迴響著。

紅雀也好男子也好就連面罩男和我都停下來動作、望向如雛鳥般的(為什麼比喻成雛鳥我也不知...)婆婆。

TAE婆婆:你們幾個……

在婆婆皺皺的皮膚上浮現著血管、(她)用怒氣衝衝的眼神在我們當中徘徊。

TAE婆婆:全員給我下樓去!現在馬上去!

 

 

(婆婆出現的這一段我笑噴了...是在太EG太可愛了!還有這圖啊!!!請解釋NC社什麼時候也開始在遊戲裡賣萌了啊!?!?!)

NOIZ:…………

紅雀:…………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兩人很有默契 噗~)

蒼葉:痛痛……

照著婆婆說的、我們都下了一樓並安靜地坐到餐桌旁。(剛才打成"坐到餐桌"上我自己笑噴了...我中文是有多爛啊?!)

頭好痛。……因為被婆婆打了。當然是全員中獎。

這一句意義不明...是說他們吵架每人都有錯所以每一人的頭都被挨了(婆婆的)一拳(?...)

本來以為非法入侵的男子挨了拳頭會反擊(婆婆)所以很慌張、但男子只是露出一副不快的樣子並沒有特別說什麼。(哎呀...再怎麼樣也是不會傷老人的善良小不良 噗)

為什麼?對方(婆婆)不但軟弱而且年紀大的關係?不過(婆婆)應該不算軟弱吧……。

當婆婆問到事情起因時、我坦白地說了是因為忘了鎖大門。

就這樣又被追加了一拳。(可憐的葉子...誰叫你健忘 = =)

絕對、不會再忘記鎖大門了……。(因為不想挨拳頭吧 XD)

CLEAR:沒想到我竟然也會被招待(不知道除了"被招待到餐桌上"以外有沒有別的意思)

話說這個面罩男、確實之前有說過自己叫CLEAR吧。(葉子終於想起來了啊...CLEAR你太悲催了...)

和非法入侵的男人一樣很可疑的存在……。

TAE婆婆:蒼葉、過來這裡一下!

蒼葉:是是——

在廚房的婆婆叫喚後、我邊撫著頭上的包邊站起來。

從剛剛開始就有著炸東西的聲音和香味。

看了眼婆婆手邊、有個墊著吸油紙並盛著炸好的甜甜圈的籃子。(就說了這東西不像甜甜圈像泡芙)

果然在做這個啊。

TAE婆婆:拿過去吧。飲料的話全都喝茶就可以了吧。

蒼葉:是是。啊、對了婆婆。

TAE婆婆:幹什麼

蒼葉:起來沒問題嗎?腰呢?(隔了太久寫這攻略了...我都忘了婆婆的腰出過事啦...)

TAE婆婆:看就知道了吧。不要問無聊的問題快點過去

被婆婆催促著、我把盛著甜甜圈的籃子拿了過去。之後準備了茶並端過去後回到了座位上。

過了一下婆婆也坐了下來。

TAE婆婆:人類啊、肚子飽了的話怒氣也會自然消失的。快點吃呐

紅雀:果然剛才在做這個啊。(容我吐槽一下...這句剛才葉子把籃子拿來的時候你就該說了紅雀!!!)光聞味道就知道了。TAE婆婆的甜甜圈很特別嘛

TAE婆婆:好啦快點吃啊

知道婆婆的甜甜圈的味道的紅雀立刻將手伸向籃子。

男子和面罩男像是見到稀有物一樣地望著甜甜圈。

TAE婆婆:要吃就吃、不吃就不吃給我乾脆點

面罩男如果不拿掉面罩的話就無法吃、男子看起來也不像是要吃。

這樣想的時候、意外地男子用手拿了甜甜圈。開始慢慢啃。(最後一句是大意 = =)

NOIZ:好甜

TAE婆婆:那是當然。就是這樣的食物啊

NOIZ:就算那樣也很甜

TAE婆婆:不用勉強吃

NOIZ:…………

婆婆不快地哼了一聲。男子繼續啃甜甜圈。

這傢伙……在想什麼完全搞不懂。

視線轉到面罩男……CLEAR那邊、這邊倒是完全沒有要動的意思。

蒼葉:不吃嗎?很好吃的喔、婆婆的甜甜圈(也是官網SV...可是不知怎的總感覺語調不太一樣)

CLEAR:我會吃的喲

蒼葉:那就快點吃怎樣?(這......大家知道原句吧...唉...翻譯真煩...)

CLEAR:是、我會吃的

CLEAR一動不動的。

不拿掉面罩的話是吃不了的吧、會不會拿下來呢?

稍微有點期待、我抿了口自己的茶又看向CLEAR。

蒼葉:……啊咧?

CLEAR身旁的甜甜圈堆裡消失了一個。

而且……感覺好像面罩正上下移動著。

蒼葉:你……、剛才不會是、吃了?

CLEAR:是吃了。很好吃

蒼葉:…………(這個感歎超級可愛的 XDD 萌死我了)、這是神技吧

帶著面罩吃的嗎?怎麼做?

……嘛、不管了吧。

總之我也拿個甜甜圈來吃吧。

婆婆的甜甜圈就算是冷了也很好吃、但剛做好的咬下去會有酥軟微甜的味道在嘴中散開(我...亂翻一通)。

 

 

 

嘛.....翼夢那邊也出了漢化版了...我的攻略也沒啥太大用處了吧?.....本來是想說漢化會等很久的所以幫大家翻一翻...反正我很愛NOIZ.....就順便讓他萌力煥發更強一點....

雖然不符合我原則....但由於時間關係這攻略實在無法寫下去了....太花時間了.....大家就去翼夢下載漢化版直接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AMAtical Murder Nitro+CHiRAL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