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年の営み》

【小野友樹x鈴木達央】FY(exe)&BK&漫畫有

 

原作・イラスト:山中ヒコ

 

ヒカルB(小野友樹)
山田寅雄(鈴木達央)
D4QP(菊池こころ)

 

呀~~~ 好久沒聽到好抓了.....有種神清氣爽/被淨化的感覺!!......

不過這個抓馬很過分啊....不給聽著任何準備 從開頭就給你頭上來一棒啊......竟然醒來之後是250年之後什麼的..........

可是我覺得這種很突然的感覺也很不錯......蠻容易把人拖進故事的.......

是說從頭到尾我都覺得....這抓光是BGM就可以虐死人............

嗯~~~ 其實我有稍微在意過山田醒來之後竟然那麼快就能轉換心情......呃....這樣講好像比較容易誤解.......雖然他對ヒカルB的態度很冷...心裡一直否認說他和山田不一樣.....可是他最後喜歡上ヒカルB並不是因為他作為山田的代替品很適合.......而是他真的喜歡上這個忠犬型機器人了......

呃 我所謂的很快就能轉換心情是說他對太田的事竟然就那樣放棄了.......嘛 雖然他也沒選擇......可是如果是我250年後醒來發現自己殉情沒"成功"而且對方早就死了n年了 那我絕對受超大打擊根本不可能那麼快就好....說不定還會瘋掉......於是我覺得山田君好堅強.....不管是知道了自己活了250年 還是知道了自己活下來是父母的意願....就連ヒカルB都是父母為了他而訂做的.......

於是已經失去過一次了....他並不想再失去什麼了....所以之後ヒカルA出現的時候他還是跑回去找ヒカルB......500年後他也還是往沙漠裡跑.......

雖說是很離譜的SF可是感情那方面的存在感太強了讓人覺得這樣的故事沒什麼不可以的........這一點我覺得很厲害.......

而且這應該是很少見的抓馬化反而對作品有利的例子......像是囀鳥(=鳴鳥不飛)系列被抓馬化的話有些細節都會很難表達......

這裡相反的.....很多片段都是需要氣氛......作品本身也是屬於對話較少的..........而且讀漫畫的話會抓不准時間的節奏....比如說山田在沙漠裡走的時候很多不同的人都讓他放棄 試著勸他留下........那也只有在抓馬里才能瞭解是不同人講的.....抓馬也很容易讓聽者瞭解山田到底走了多少路 又碰到了多少人.......

嘛~ 劇情就差不多說到這裡(不過還是讓我多嘴一下......那個設定真的好誇張!感覺好恐怖!500年耶!!而且三次世界大戰還有四次都有了!!全球人口減了1/3什麼的!!日本一大半變沙漠什麼的!!還有戰期時的放射線影響什麼的.....我突然覺得人類的未來一片黑暗..............)

聲優..........沒話說........................真的................

雖然知道達子和友樹君都是很不錯的演員..........

可是我真的被達子給嚇到了..........250年後醒來的時候那個沙啞乾枯的聲音.....我說達子你怎麼配的?!.....你是真的往自己的喉嚨裡塞了什麼嗎?!......

還有忠犬型友樹君......同樣是忠犬君你也可以分橘(OMERTA捏他)或ヒカルB.......我說你未免太厲害!?

不過大部分還是BGM的功勞(喂!!!!)......嗯 沒有啦....我突然發現誇兩人誇得太誇張然後一想起達子被誇之後的跩臉就忍不住 >/////<

嗯.....我竟然還能寫那麼多.....還不錯嘛........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這一部....與其說喜歡....應該說我並沒有接受這一對CP.........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机器人有点抵抗呢(CLEAR不算....他跟人类根本没差嘛 <——喂!!!).....这里ヒカルB君有些时候会露出很明显的就是不是人类的态度.....那么无厌地缠着山田也是因为是机器人......

然後再想想山田以前是奇幻太田的....可是現在在250年甚至500年之後淪落到跟機器人戀愛的地步........總覺得.....該說是很諷刺還是很什麼......除了同情心以外無法真心祝福這兩人的感覺?.....因為山田那樣有點自欺欺人的感覺.......

唉~ 總之我無法認同.............我不相信山田能就這樣接受這500年前的事實然後這樣跟機器人戀愛............

嗯嘛~ 這些都是我個人問題.........

總體來說劇情+漫畫&BGM和聲優的配合根本就是絕贊........沒什麼好挑剔......不聽是你吃虧........

博主終於難得推薦抓了......大家就去聽一聽吧.....啊...如果跟博主一樣"雷"機器人那類的那還是不用聽了....= =.....呃 不對....試試看聽?搞不好這一個抓可以打動你?(你到底是要怎樣 = =.....<——不好意思博主又重玩了CT的虎路線所以又開始精神恍惚不穩定了.....)

同一個作者我聽過3部作品....裡面3個我全部都覺得非常不錯.....於是這個作家需要mark一下!!!

嗯 其實聽了特典FT之後發現這作品的確還有其他可以挖或討論的地方....不過我果然不想寫(喂!!!)....

是說原來達子喜歡宇宙啊.....那他應該也喜歡宇宙兄弟吧?.........還有你說你是普通手機而不是智慧手機?!我才不信!(幹什麼你 = =)......結論...你們兩個趕快去換手機吧 = =

還有還有....原來友樹君你的笑聲那麼奇葩...呃 我是說奇特......我第一次知道 XDDD

arrow
arrow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