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を抱いた》

【上班族x花店店員】原版小說掃描有(TXT無)

 

著:夜光花

イラスト:麻生海

 

高村了(攻)
本橋直樹(受)
天橋靖(配角)
高村百合(配角)

 

剛讀完....於是後記裡發現了很不得了的事.....這竟然是夜光大神的第一本小說!!

我超驚訝的...因為作為第一個作品這也未免太出色了!!....然後在翻11區網站的資料時瞄到評論裡也說了同樣的:實在無法讓人想像這是初単行本

 

首先讀開頭的時候就覺得夜光大神的攻君基本上都是同一系....可是讀到後來發現這個高村(我就不叫他本名的"了"了不然會看不懂 XDDD)又和《灼熱を呼べ》裡的竜治非常不一樣(雖然極度相像)

最重要的是高村不會擺臭臉....雖說喜歡受的心情跟竜治一樣執著到異常的程度 也會不受控制的擁抱他或做出表現他的無底激情/深情的舉動.......可是跟竜治不一樣他並沒有暴力傾向....基本上也是很控制自己.....

還有會跟朋友說笑 和人處的很好....當然也有很贊的笑容......可以算是比竜治正常很多 XDDDD.....

再說了他家裡還有個MM.....應該是很溫柔會照顧人的類型....(大學時代還幫直樹做過飯的嘛)

應該可以算是紳士版的竜治 XDDD(雖然我就是喜歡竜治那種狂野類型)

當然瞞著直樹抽煙這種顧及對方的貼心舉動也是跟竜治一模一樣

 

直樹的話....一開始覺得他每次都不給一個黑白分清的回復給高村讓人非常不爽...對方明明是那麼真誠又直接的對他表示好意........

嘛~ 當然用膝蓋想也知道直樹絕對是有原因的....嗯嘛 這也是夜光大神的經典....受永遠看起來像是被攻的感情牽著走可是其實自己也是很愛對方....每次都是有原因才無法跟對方成為正常戀人.....

這一次大概是MM反對造成受的心裡掙扎和陰影......(這一句是讀到一半寫的....嗯嘛~ 算是對了3/4)

於是這只受其實跟《灼熱を呼べ》裡的裕也也蠻像的.....啊不過不一樣的是直樹碰到困難會逃避而裕也是非常男前的直接面對(所以才能接受竜治那麼兇暴的攻嘛 XDDD)

嗯嘛...還有最後讓人覺得直樹好像從頭到尾都在自編自導自演 看起來超蠢......可是又沒理由怪他.....只是誤會重重讓人無可奈何.....

 

總之夜光大神的這一個作品裡都找得到她現在作品的相似點....像是開頭只讓你有個頭緒可是關鍵的地方絕對不讓你猜到精彩內容.....中段的時候真相大白....可是卻還是能抓住讀者的心讓你想知道最後到底事情是怎麼解決的........

當中的伏筆和各種小細節正是我最愛的夜光風格.......

像是高村觸碰直樹的時候都沒有描寫直樹的心情 讓人一直懷疑他到底喜不喜歡對方.....到了後半段 真相大白的時候代表直樹終於肯面對自己的"罪行"並回想過去....同時也承認自己對高村的心意....

於是前面故意不寫直樹對了的感情也像是讓讀者感覺到直樹不肯去多想 這個無意識中封殺自己的舉動....

最後也是....雖然知道高村一定是故意留直樹一個人在房間裡讓他跑出去 之後自己再把他給找回來 可是讀者並不知道具體到底會怎麼完結 所以讓人心驚膽顫的想繼續讀下去.....

讀到高村的姐姐的時候我也是覺得這麼嚴重的"殺人"事件到底要怎麼得到高村的原諒.....

唉~.....我真的愛死夜光大神的文筆了.....

 

然後我必須再次感歎夜光大神真的是我見過最贊的工口+劇情雙方豐富的絕贊作家.....而且每次碰到的插畫家也都很耽美(嘛~ 這一次例外可是也沒有到極醜或殘念的程度)

像這裡....每次都很溫柔的高村突然氣瘋豹變 竟然強X了可憐的受君.....可是之後又恢復溫柔狀態....

最後受君被清洗過程弄醒了之後突然h再開神馬的真的實在是太犯規了(邊回想邊捂臉).....

其他萌點多到不行.....像是對我來說致命的青梅竹馬/摯友的設定、等等......

不過個人覺得小說中最萌的就是直樹一直自責並掙扎....可是自從跟高村相見之後每次自己傷心或回想起過去的時候高村都在自己身邊....明明是讓自己痛苦的人 可是同時也是最能治癒/安慰自己的人........於是就算高村出手他也很自然的接受 可是回神來才開始抵抗神馬的真的讓人萌到想一頭撞死算了......

還有.....偏偏直樹每次拒絕高村都很容易讓人覺得高村會誤會以為直樹其實不喜歡自己....讓讀者很想代替直樹對他吼說:並不是啊!!人家也很愛你的只是心裡有別的原因!!大哥泥不要傷心啊 TAT 不然我也心痛啊..........

總之夜光大神從出道作就非常擅長玩弄讀者的心了 噗 XDDDD 萬惡的焦躁play啊(<——每次都被玩弄得很爽).....

 

啊對了....還有完結方式基本上夜光大神也都寫的很好.......

這一次的我覺得特別出色.....完結的一幕竟然是百合MM對直樹的告白.....而且最後最後竟然以插話來完結神馬的......還有結尾的漫畫也讓人能從結尾的緊張感放鬆.....

是說出現一個讓讀者可以責怪跟討厭的女角色也是經典夜光大神風格(嘛~ 不是每個作品都有的啦)....順帶一提 雖然我不萌BG可是也沒有偏激到那種程度....我可是沒有特別討厭百合MM喲.......頂多只是覺得這也是一隻蠢妹而已 XDD

雖然寫的順序顛倒了不過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像瘋子一樣狂挖土的直樹.....讓我突然覺得這人壞掉了到底要怎樣才能被修好.....而且偏偏是最狼狽最不想讓對方看到的樣子被高村抓個正著 XDDD

嗯....我大概一生都可以重翻重讀重嚼夜光大神的每一個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夜光花 麻生海
    全站熱搜

    hyde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